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師灌頂真言〉妙用無窮
2022/09/09 11:17:51瀏覽154|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這幾天有位同事得知我日持〈藥師灌頂真言〉,於是過來找我聊聊。我說自己持〈藥師灌頂真言〉之後,身體及精神狀況產生微妙的變化,在未持誦之前精神不易集中,手腕有肌腱炎,很難治癒,但在我日持〈藥師灌頂真言〉後,都得到很大的改善,做事專心度提高,肌腱炎也好了。

 

他告訴我,在他就讀大學時,偶爾會出現幻聽現象,但不嚴重,最近因為網路交友不慎,曾一度陷入網路的情執之中,後來回歸現實生活,卻發現自己精神狀況不佳,無法工作,因此去看身心科,醫師有開藥讓他服用。

 

服用身心科的藥一個多月,他自覺有事和人在干擾他,於是找了一位熟識的同事,詢問哪裡有問事的地方?該位同事人真好,介紹牟尼精舍給他。他在網路搜尋,找到牟尼精舍,也透過精舍佛菩薩開示了解精神狀況不佳的原因─ ─沖犯。經佛菩薩處理後,他的精神已恢復許多,也想在下次看診時,與醫師討論是否可將藥減量,希望精神能穩定。

 

我鼓勵他日持〈藥師灌頂真言〉及《金剛經》,他說想先持〈藥師灌頂真言〉。他分享持〈藥師灌頂真言〉108遍,當日的精神就會好許多,也述說精舍真的是在幫助人,原以為網路處理怎有效果?結果真的有效,令他深感不可思議。感恩同事分享親身經歷,深深感受到精舍辦事的用心,透過網路將佛法弘揚到世界各地,平等地救度世間眾生。

 

分享二

 

這是我第二次進入精舍的修行大社團!上次進入大社團是在開示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外道願)後加入的。還記得當時一直被自身修偏的外道干擾,總是吃不下,體重降到30幾公斤,且完全睡不著,將近半年的時間,沒有真正好好睡過一覺。頭髮長了也沒有心力去剪,頭髮白到連認識多年的人見了,都疑惑地問我:「是不是生病了?」當時的我連睡覺都有困難,只要躺在床上就想上廁所,整個人虛脫無力。家人帶我去看醫生,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配合醫生服藥將近兩年,但睡眠還是有障礙。

 

某一天,看到大社團的師兄姐分享:「阿伯說:晚上睡不著,就唸『〈藥師灌頂真言〉』!』」其實,這句話,我在第一次加入大社團時就知道了,但從來沒有真正實踐過!現在,為了改善我的睡眠障礙,我決定試試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自從我開始持誦〈藥師灌頂真言〉以後,不但晚上睡得很安穩,起床後精神也很好,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因為睡不好,整天體力不濟,做事也沒有效率,白天還要花很多時間休息補充體力!以上分享。感恩精舍佛菩薩、阿伯和師兄姐們!

 

分享完畢

 

持誦〈藥師灌頂真言〉有什麼好處?《藥師經》提到:「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志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可見〈藥師灌頂真言〉不僅能治病,還有很多好處。

 

本文為三位有緣人分享,在日常生活中持誦〈藥師灌頂真言〉後,分別感應到自己在精神、疾病和睡眠上的好轉變化。一位是有精神不易集中且手腕肌腱炎的問題,在唸〈藥師灌頂真言〉後做事專心度提高,肌腱炎也好了;一位因陷入網路情執而產生精神疾病,需要服用精神藥物,但持〈藥師灌頂真言〉108遍,精神狀態改善許多,而有機會將精神藥物減量;一位則是自律神經失調,夜間難以入睡,唸了〈藥師灌頂真言〉,晚上睡得很安穩,起床後精神也很好。

 

事實上,〈藥師灌頂真言〉的好處不只如此,以前也有分享文提到,唸誦〈藥師灌頂真言〉加持的佛水,可以舒緩喉嚨痛和皮膚癢,詳見:〈藥師灌頂真言的妙用〉!此外,唸誦〈藥師灌頂真言〉也是專修法門基本功,可以用來累積自身功力與過去世接軌,幫助練習「銀河大手印」,例如觀想轉卍字心輪作簡易的排除,或排琉璃體可以排出身體的負能量,可參考〈卍字心輪〉,真的有效!

 

分享一的有緣人提到自己因沖犯而產生精神疾病,《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什麼幻覺、幻聽、幻影都不要理他,你做你的,祂說祂的。」若學會轉卍字心輪,就能做初步的排除,將干擾源排除之後,症狀就會消失。若遇到功力較強的干擾排除不掉,可在網路填單請示處理。

 

唸〈藥師灌頂真言〉真的很好,若能夠搭配讀誦《藥師經》和其他正法經典更佳。《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有妙用;《金剛經》,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補自身福德。《地藏經》,為地藏王菩薩孝順母親的故事,係孝經,主要在超度和消業障,非常殊勝,故誦唸時無形會想靠近,唸完經後,可告知祂們,請祂們離開。」

 

每本經文都有其獨特性,都能用來消業障、補福德和超度亡者,最重要的是,可以洗去塵垢,提升心性,減少造業的問題。唸了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最後,附上〈藥師灌頂真言〉給大家參考,不妨現在立刻試唸一遍:「那謨薄伽筏帝裨殺社 窶嚕薛琉璃 缽剌婆喝囉闍也 怛陀揭多耶 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阤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娑訶」。如果不知道怎麼唸,請參考精舍志工製作的〈藥師灌頂真言〉(七遍念誦)影片。

 

只要跟著影片一起唸,多聽幾次、多唸幾次,不知不覺您就能把〈藥師灌頂真言〉背起來了,且不知不覺您就唸到108遍了!這麼簡單又有效的咒語,不唸真是大損失啊!如果您也想體驗其中妙用,就從現在開始,每天至少持誦108遍〈藥師灌頂真言〉。記得要持續唸誦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20220401 (63).jpg

20220401 (6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07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