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一通電話來問候也抽福報?
2022/09/07 12:14:52瀏覽175|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每個星期身體有新的症狀出現時,經請示多為新業障出現,已經習以為常。最近早上下樓時覺得膝蓋不順,我以為是骨頭自然老化現象,買了鈣片吃了好一陣子有比較好一點,但最近早上下樓時,膝蓋又不順連帶腳跟也會痛,肚子時不時會悶痛,有時還會拉肚子。早上五點媽媽下樓會像糾查隊一樣,說著我兒子、先生或是我們沒有做好的事,她的口氣和態度讓我胸口、心、腦糾在一起,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曾經和媽媽溝通過,如果我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請告訴我。因為孩子是男生,青春期的孩子不喜歡嘮叨,太常唸他會有反效果,我用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來教育,雖然效果會比較慢一點,但我請她有耐心地包容我們,不過每天早上媽媽就像機關槍一樣,頻繁地語言轟炸,讓正在唸經或是唸完經的我起嗔恨心。

 

自己覺得每天唸一部《六組壇經》後嗔恨心會比以前少,但被媽媽叨唸完之後,我腦袋空白且心很悶,感覺人生沒有希望也很自卑,彷彿一片烏雲蓋在頭頂上。

 

我向精舍請示與媽媽最近的矛盾,還有身體的不適,開示結果皆為親戚家的宮廟來抽我們家福報所致。雖然媽媽也有唸經消業,而我努力的造福給先生希望他工作順利,以為只要努力唸經就有功德可以改變家人變成佛化家庭,但現在有一種疲於奔命的無助感!因為平常沒有聯絡的親戚(外道)打一通電話來問候,或是親自來家中隔壁坐,沒有照面也可以抽走我唸經的福報,我窮得只剩下唸經,唸經功德還要被外道搶走,這個理由讓我鬼打牆很久不能接受,菩薩開示最後一句說:「要趕快唸經才會好轉」,轉念一想,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唸經,其他什麼都不要想,生活就會漸漸光明。

 

又過了一陣子,肚子痛、胸口悶的頻率越來越多,常常覺得很煩,連話都懶得說。我知道是家人和修持外道的親戚有聯絡,一通問候電話,或互動送禮就可以抽同住家人的福報,這真的是顛覆我的邏輯,這又不關我的事,也可以抽我福報讓我每天不舒服。

 

幾次不舒服和家人反應,希望可以要到新戚朋友信奉的宮廟資料,家人怕太唐突詢問會不好意思,日子一天拖過一天,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已經讓我覺得活著好累。

 

後來好不容易要到資料,透過請示與牟尼精舍佛菩薩處理之後,解決了肚子悶痛和胸口悶的狀況。隔天親戚確診,先生打電話去問候,身體馬上又出現被電到、麻癢的感覺,頻率一高之後,就開始很煩。

 

當身體不被干擾的時候,唸經覺得好感動;被干擾就覺得很煩躁。我會認真誦經、體驗這些變化的過程,希望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境。

 

(分享完畢)

 

外道抽氣或抽福報是怎麼回事呢?簡單的說就是接觸外道後,外道的靈到您身邊把您身上的氣或福報抽走,當人的氣被抽走,會感覺沒精神想睡覺,當人的福報被抽走會諸事不順,身體虛弱;氣被抽走可以靠時間慢慢補回,但福報被抽走無法補回,會一直不順利。

 

福報被抽走,處理方式大概有兩種,一種是請菩薩幫忙協助,另外一種就是自己造功德補回來!關於這樣的問題,本文章只是陳述目前社會上常會發生的案例,並不是要大家都去請示自己福報是否被抽!精舍請示資源有限,若無大礙,請不要想到就問,這樣會占用資源,收件的網管也會退件,也會讓您養成習慣與依賴,這對彼此都不好。總之這一類被抽福報的狀況通常讓人很不舒服,人會像消了氣的氣球一樣,絕不會是感覺沒怎樣就請示的狀況。

 

外道要抽福報通常也得有一定「機緣」,如上述的例子,當事人的親戚家接觸外道宮廟,因為福報常被抽,抽到不夠了,所以當這些親戚又在接觸其他人時就會形成連結,這樣的方式算是「沾到邊」就被抽。但目前大部分的人還是自己有接觸外道宮廟或者跑到背後有外靈主持的醫院或場所而被抽,自己願意跑外道宮廟而被抽福報的,這只能說是自作自受,但若是去看病或工作而被抽,這種其實就算是無妄之災了。

 

關於這些外道或外靈,難道沒有人出來主持正義嗎?在此跟大家說明,答案是「有的」,只不過事事有因緣,等到時間一到自然會有報應。簡單來說就是時間到了上面自然會收。目前如果您遇到這樣被抽的狀況,請如同上述開示一樣「要趕快唸經才會好轉」,並多行善造福以改變現況,剩下的交給上天處理就好!「等待」、「忍耐」、「多擔待」,好好持續誦經消業障,畢竟這樣的痛苦也是種激勵,就等待因緣到來吧!

 

人生事事都需要福報,拿汽車當例子,汽車是身體,福報就是油料,身體要健康,油料也要充足,才能跑的長遠。養好身體,多造善功,凡事不要太計較,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不妨,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最後,請再看看憨山大師的醒世歌,人生呀,終身安分度時光吧。

 

紅塵白浪兩茫茫    忍辱柔和是妙方

到處隨緣延歲月    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    莫把他人過失揚

謹慎應酬無懊惱    耐煩作事好商量

 

從來硬弩弦先斷    每見鋼刀口易傷

惹禍只因閑口舌    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    彼此何須論短長

世事由來多缺陷    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    退讓三分也不妨

春日才看楊柳綠    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終是三更夢    富貴還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誰替得    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從巧計誇伶俐    天自從容定主張

讒曲貪嗔墮地獄    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    蠶為絲多命早亡

一劑養神平胃散    兩種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    死後空留手一雙

悲歡離合朝朝鬧    壽夭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    百年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    不知何處是家鄉

 

20220401 (8).jpg

20220401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04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