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諸事不順是何因?
2022/08/16 11:52:05瀏覽101|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孩子快8歲了,但他在過去這一年的行為表現,讓我很擔憂、很焦慮也很困惑。學校老師反應,孩子注意力明顯不集中,當時尚未接觸佛法,不曉得這背後可能有靈界干擾,只能用世間法去調整、改善。後來幫孩子報名美術輔導班,希望能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感覺有好一些,也讓他度過快樂的啟蒙時光。

 

暑假過了,剛開學沒幾天,老師就打電話來告知孩子上課不專心,我聽了非常焦急,與老師討論各種幫助孩子的方法,例如:計畫訂定、自律訓練,但因我們是單親家庭,現實因素讓這些計畫沒辦法實施到位,孩子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所幸,這時候有機緣遇到牟尼精舍、接觸佛法,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償還業障,漸漸地學習到因果觀念。有次看到《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來討報的家人,就會讓你操、讓你煩。」我開始回想孩子這一段時間出現的異常,例如:同學用水彩筆在孩子的羽絨服上畫好幾條線、每天都要搶走孩子的橡皮擦、鉛筆常常不見……等等。孩子膽小,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地回家說給我聽,想與老師協商時,已經是第二天了。

 

我又想到孩子自三歲以後,每次理髮都不配合,哭鬧不休,換了很多理髮師也沒有效果;在學校的表現一直不好,一年級下學期,數學老師又打電話跟我反應,孩子上課不專心,即使被罰站還是無所謂,帶動同學們一起玩,數學成績一直在60分徘徊。

 

為了改善孩子這些異常的狀況,我網路填單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孩子不配合理髮以及一系列的異常表現,是因為沖犯和業主菩薩討報,前世,因路見不平,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部以解冤釋結。我又請示與孩子之間的各種問題,佛菩薩再開示出七、八條業力干擾,真是驗證了「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句佛家至理名言。

 

我教孩子要自己誦經,並且在誦經時會帶著孩子一起誦,幫助他養成誦經的習慣。一開始,孩子誦經的姿勢很不雅觀,要不斷地糾正、提醒;他的學習成績還是在中下,跟他要好的同學,都在80分至90分,而他都在60分至70分。不過,隨著他自己誦經的數量增多,他的姿勢漸漸轉變成端正恭敬,原本霸道專橫會搶他橡皮擦的同學,也轉變成能借他文具用品,甚至成為好朋友,真的是很神奇。

 

孩子自己完成唸誦經文各80部後,我幫他登錄網路迴向,並且帶他再次跪著向業主菩薩誠心誠意地懺悔,祈求業主菩薩原諒。週日,迴向結果出來了,看到「迴向成功」這四個字,我與孩子真的好開心!迴向成功後的一個月,孩子的測試成績出來了,從原本的60分至70分上下直接進步到81分;語文作業的字體也大幅進步,變得非常工整。

 

感恩佛法的幫助,讓一個為了孩子焦慮不安的媽媽能鬆口氣、能安心。「有佛法就有辦法」,孩子的轉變就是「因果債,功德還」有效果的最佳證明。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現身和解,感恩蔡師兄與義工師兄姐的幫助,感恩孩子願意自己誦經,感恩能得遇佛法,我與孩子會繼續努力學佛修行、誦經消業,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都是來酬償累世業力、了結因果的。人與人相遇皆是久別的重逢,都是因緣合和,無論有沒有相欠、無論是善緣或惡緣,既然相遇了,就要謙虛卑下、以誠待人。有相欠的因果業力就趕緊懺悔並償還,把原本的惡緣補成善緣,將原本的善緣昇華成更善的緣,這就是圓滿。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讓你操、讓你煩,讓你憂愁到吃不下、睡不著,就是來討債的;讓你歡喜沒煩惱的,就是善緣。遇到來討債的補救方法,即是把業障消一消,善緣補一補,而且心性要調整,就能化解來討債的緣,漸漸趨向圓融。」

 

「曾造下因果,靈界的業主菩薩等時間到就會來討報,會使受報者磁場亂、不光明,這個大坑是自己挖的,需要耐心與時間修補。」

 

「因果很可怕,業主菩薩常因嗔恨心很重,放不下,所以並不想放過你。你害人家倒,你自己也會倒,過去世你害他倒,本世就換他害你倒。互相輪流折磨對方,討的人苦,被討的也苦;故,人一定要修行,把不好的習性改掉,不修行就不會為人著想,只想到自己,才會恣意妄為地傷害他人。」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只要曾經造下因果、結下仇怨,時間一到,業主菩薩就會來討報,任何人都沒辦法躲避脫逃。只有確實受報、還清業力,才能與業主債清緣盡,否則,只要機緣到了,無論您在哪裡,業主菩薩都能找到您!

 

靈界干擾有很多種,例如業主菩薩討報、外道干擾、沖犯煞、祖先或嬰靈求超度……等等,只要有其中一項干擾,就可能導致當事人處處碰壁、諸事不順。如上述有緣人分享,孩子因業力討報、被沖犯,導致行為異常、成績不佳、與同學相處不順……等等,這些都是被干擾常見的狀況。後來,有緣人與孩子依照佛菩薩的開示懺悔、誦經之後,情況就漸漸改善,甚至連原本孩子誦經姿勢不雅觀也能漸漸矯正,由此可知,誦經的功德力不可思議,從心靈上洗滌,讓心識漸漸清淨光明,外在的行為表現就會漸漸地改善。

 

紀元轉換時期,曾經結下的因果業力都會來討報,不但會有很多災難、怪病,人心也疏離淡漠、不顧倫理道德。想要平安度過災劫,就一定要誦經修行,人若無修行,貪嗔痴等無明獸性就會大發作,無常意外就會來。學佛修行就是在去除無明塵勞的汙染,恢復本自俱足的清淨佛性。若無修行,業障重、黑氣多、魔性強,天災人禍、流行疾病、無常意外,最喜歡找這些人,因此,唯有精進修行才能保平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打拼誦經,才能有樂觀的人生;所有的煩惱都是自己的心不清淨、過去與人結下因果所致,時間到了就會來討報,讓你操煩,若是無形的業障,會干擾腦識使自己光明不起來。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

 

「誦經卻沒有轉心性,就是沒融會貫通,失去誦經的意義;六祖慧能因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頓悟,但也有人誦經千萬部,仍是原地踏步,這是心性、慧根的不同。老師教學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心領神會,並活用所學;若無法運用,就表示沒有吸收。佛經是提升心性的工具,而不是用來比賽誦經的數量;修行,重要的是要轉心性,自己不知道道理,就要把佛經當作提升心性的輔助工具,從自身做起,心性有轉,則處事圓融,不會常與人起衝突,也不會讓別人操心,還會常常稱讚他人,如此才是走在修行的正道上。」

 

「難行而行是真行」,修行要能提升,意志就要堅定,方向要正確,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能百折不回。阿伯常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是都不做,永遠都是難」。遇到考驗,代表有在進步、有在提升,通過的考驗越多,進步越多,提升越快,久練才能成鋼。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學佛修行要「信願行」,要心口合一,知行合一,嘴巴講的、心裡想的、行為做的都要一致,心性才能真正提升,這才是真修行。修行,要福慧雙修。改變命運要靠自己,想要一生平安、有智慧、有福報都要靠自己努力修!

 

蔡師兄:

 

世道澆漓人心墮

皆因不識因果多

如是因緣如是果

如是耕耘如是穫

 

勸君靜心勤誦經

累劫累世業非輕

諸惡不做善力行

久持經咒福盈庭

 

 

20211201 (44).jpg

202112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687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