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緣
2022/08/15 12:04:30瀏覽123|回應0|推薦2

以下文章為請示者自述,來文照登:

 

佛菩薩慈悲指點迷津(102年12月25日請示):我家住二林,在一次的機緣跟朋友的媽媽聊天,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盧○○。她告訴我,你頭痛問題有點嚴重,看醫生也不得改善?我回答:「是。」接著她又說:「你的頭痛問題困擾你很久了?」我點點頭。「應該說你從小就常頭痛,應該是從有記憶開始,對吧?還有你的腳也有問題。」

 

當下我真的嚇到了,心想她是怎麼知道的,我問:「該怎麼改善?」她說:「跟因果有關係,詳細原因不知道,可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

 

我的請示問題:

 

  從有記憶以來,一直有偏頭痛,時常頭暈,原因不明,總要靠普拿疼來解痛,有時一天二顆來解痛。(我是84年次的一個女孩)

 

  手腳冰冷得很嚴重。

 

  腳會痛。(先前沒有說腳底板會痛,是佛菩薩開示後讓我嚇一跳,真的腳底板痛,有時痛到無法站,重點看醫生也是一樣未得完全改善。)

 

  心臟有時會抽痛,好像有人拿刀刺一樣。

 

   思緒複雜,影響睡眠,無法入睡,白天安好,晚上就發燒連續快一星期了。

 

   佛菩薩指示:

 

   前兩世是生於清朝道光年間,是個員外,在一次準備要春耕時,正因逢春雨連下多日,溪水暴漲,自私的員外不管別人,急著耕田播種,不管溪水暴漲,叫奴才一定要牽牛過溪,在過溪的同時,因溪水暴漲又湍急,奴才不幸被溪水沖走,在沖走時頭撞到溪裡的石頭,加上溪水又冰又冷,導致一命嗚呼。今生才會一直有偏頭痛、手腳冰冷厲害的問題。因為奴才心懷怨恨,死於溪中,故來討報。須念《地藏經》49遍、《藥師經》49遍、《金剛經》49遍來化解討報。

 

在同一世,奴才如果有怠慢的地方,就用棍子或鞭子打奴才的腳底板來告誡其他奴才(有殺雞儆猴的意思),這是今生腳底會痛的主因。須念《地藏經》24遍、《藥師經》24遍、《金剛經》24遍來化解。

 

   員外是個好客之人,只要有客人來,便殺雞鴨來款待客人,是殺生之故,導致心痛原因。須念《地藏經》72遍使雞鴨超度。

 

   無法入眠、情緒低落、晚上發燒是沖犯無主家神,佛菩薩賜靈符七道淨身便能改善。(在祈求佛菩薩賜靈符時,業主菩薩便在一旁干擾,不讓佛菩薩賜靈符給我,是阿伯慈悲一再擲筊,最後取得同意給我靈符化解),感謝佛菩薩,感謝阿伯慈悲。(自述結束

 

以下是道場師兄從蔡師兄那所聽聞過來的修行步驟:

 

在未修行「觀音明心法門」前,因宿世善緣俱足,從國、高中時期,便開始接觸善知識及養成逐漸每日誦經的習慣。為求解脫之道,亦多方涉獵各家宗教、門派,並多方學習各派思想。歷經了二十多年來的鍥而不捨及自身對於真理的探索,才漸漸有了種種修行樣貌的浮現。

 

又逢觀世音菩薩(師尊)的開發指引,才有「觀音明心法門」的誕生及種種修行步驟,而今奉佛菩薩指示,又誕生更多種修法,諸如「淨土法門」、「地藏法門」、「觀音法門」、「本師法門」、「藥師法門」等,適合更多不同眾生,讓每人能依個人因緣精進。希望有緣眾生能依照開示專修,必能有所斬獲。

 

以下是關於正道的一則故事:

 

於祇園精舍中,某次佛陀忽然想起了在菩提樹下得到正覺時的光景,做了如下譬喻:「比丘們呀!有一個人迷路在沒有人煙的森林裏,偶然發現古時候的人所走過的古道。這個人就一直沿著這條路走下去,終於看到了一座古城。那個古城為園林所環繞,在池塘裏漂著美麗的蓮花,是一個令人心神恬逸的古都。」

 

這個人回來就稟告國王:「但願在那邊趕快重建一個城市。」國王聽到這句話,甚感興趣,就命令大臣到那裡造城。後來,那個城市的人越來越多,極盡繁榮。

 

「比丘們呀!同樣的道理,我也發現古時候正覺者所走的古道。」

 

「古時候正覺者所走的古道究竟是什麼呢?那就是八聖道,就是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等八支的正道。」

 

「比丘們呀!我沿那一條路走,不久,就知道了老、死,也知道了老、死所存在的因緣。並且知道了如何去克服老、死,並且發現能克服老、死的實現之道。」

 

「比丘們呀!我知道這些事,就將這些事教示於比丘、比丘尼以及在家的人們。所以,這一條道理為好多人所知道,極盡榮盛擴展,以至於今天。」

 

這個譬喻告訴我們,由佛陀所覺悟的這條道路實為一條人生究竟安樂之道。這條道路雖然由佛陀所發現,並由佛陀予以教諭,不過對於佛陀本身來說,只不過是發現古時候正覺者所走的古道而已。佛陀發現了宇宙人生的真相,啟示了究竟安樂的道路,對於佛陀而言,這只不過是善用人人本具的永恆覺性而已。

 

依循正法修持,往後方能得到解脫。所以,您應多方了解因果原理,讓自己不昧因果。並應精進,日日誦經,並從日常生活中去體悟、實踐佛經。面對業障,趕緊處理,並不再造業,針對善事與弘法渡眾則盡力而為,用這樣的方式去修行,便能速速契入佛法。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685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