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佛法就有辦法
2022/08/11 11:17:34瀏覽112|回應0|推薦1

    有鑑於普羅大眾對於五術命理,近年來有日漸火熱之趨勢,如:算命、改運、八字、運途之商家四處林立。故特以佛教之觀點來闡述所謂的八字,即是您「累劫累世因果之排列組合」,人一出生,先天命盤都是固定的。

 

  「命」就如同是一台車體,「運」就如同是車輛行駛的道路。好命就如同先天就擁有一台進口車,好運就如同行駛在順暢的高速公路上。若是上述者,則是順遂至終老,此為宿世累積大福報者得之。反之壞命就如同先天得到較差的車體,壞運就如同行駛在羊腸小徑,崎嶇不平,隨時都有車毀人亡之憂慮。此係過去時未累積福報且業障深厚之故,強烈建議精進修行,力銷業障,方能順遂。

 

    若是好命,但運勢卻不佳者:係過去世有積累福報,但卻未俱足,仍有缺憾,也可藉由行功積德之法,彌平道路上之坑洞,讓人生路途上更加順暢;若是壞命者,但運勢平坦者:係過去世有為惡,但惡不至大,仍有相當程度的福德果報可享用,故運途還尚可,但還是建議持善佈施,改變命格,方為上策。

 

    總而言之,命理之排列,有其精準性。但好命者,不可洋洋自得,因為現今的成果是過去所累積得來的,應好好利用此優勢更加的福澤大眾,將可連綿不絕的讓自身受益,蔭護子孫。若是命不好者,也不可怨天尤人,需知這是過去世所欠缺的,可好好藉由修習佛法,改善不好的命運,讓不好的變成好的,好的變成更好。

 

    以下一則藉由佛法來改造命運的案例,這是中部一位開設素食餐館的師兄,來文照登:

 

    在偶然的機緣下,得到了敝精舍的《因果濟世集(一)》,如獲至寶,一口氣拜讀完後,內心震撼不已,贊歎佛法的殊勝和稀有,尤其貴精舍諸佛諸大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大開因果濟世、觀音明心法門,為沉淪苦海的芸芸眾生,解決因果干擾、業主菩薩討報以及修行、修鍊等。諸多問題,真是苦海中的慈航,救苦、濟世的寶筏。

 

現在有一件困擾了二十幾年的事,懇請諸 佛菩薩慈悲明示:

 

    長男自幼就很乖巧,跟父母持齋茹素,上學時,學業成績皆名列前茅。但於民國七十六年,國中二年級剛要升到三年級時,不幸罹患精神分裂症。雖四處求神拜佛,祈求化解,但總是時好時壞,已二十幾年,目前居家照護尚在服藥控制中。(來文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長男前四世時,於清嘉慶年間,職為縣府捕快,負責刑罰犯人。其中有三人,被人陷害而按上莫須有的罪名,又加上刑罰逼供,致使三人被判終生監禁。三人含冤莫白,冤氣沖天,並於冥府第四殿,申請黑旗令,附身討報,故心志時好時壞,此乃造成精神分裂症之業由。解決之道:真心懺悔,並誠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0遍,專案迴向,以達冥陽兩利,解決此因果問題。

 

    以上師兄的孩兒精神分裂症已討報26年了,如今遇到了佛法,方見改善的曙光。雖得花上時間,但這卻是福慧雙修,把此業改造,也增添自己的慧命,種下佛法種子。

 

    人的一生有生、老、病、死,如果您沒有接觸佛法,沒有藉由修行來改造您的命運,那麼您的一生,一定處處受限於自身命格,如果命格不好者將充滿荊棘,所以學佛修行是您解決生、老、病、死、苦的秘寶。

 

    想真正的徹底扭轉命運,修補命運之坑洞與不順遂,唯有靠修行一途才是根本之法,也是出脫六道輪迴,永不受苦磨難的解脫之道。

 

    有學佛修行者,人生將是彩色的,有佛法就會有辦法。共勉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道在心中.jp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679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