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五樓摔下,大難不死,開啟新的人生
2022/08/09 16:28:46瀏覽105|回應0|推薦1

    一位師兄來信感謝,並徵得他的同意後,將來信照登:


    牟尼精舍眾師兄姐們前賢大德,很榮幸看到《因果濟世集二》。靜思末學的因果,雖不敢怨天尤人,但仍有諸多疑惑...


    三十年前本是補習班的老師,卻發生了車禍,併發腦震盪暈近四個月。為修心養性,又至佛院幫忙辦理佛事。哪知業障不清,焉得如意...,並於建造樓房時從五樓直摔而下,手斷、肚破...。幸上天保佑,大難不死。本該寄自傳感天之恩,但總想...有緣再敘。


    亦每日清晨誦經,今閱畢《因果濟世集》後,熟知「因果債,功德還」。可是現於二水照顧年老的母親,父親也過世了。所以想請幫忙寄送經文來二水好嗎?又《因果濟世集一》還有沒有剩?也幫忙寄送好嗎? (來文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這位師兄前世因利益衝突,將對方用斧頭砍破肚子、斷其手腳,致使對方身受重傷,雖沒有當場往生,卻令其終生癱臥在床。此業障目前依然存在著,業主菩薩更伺機而動,尋求討報良機。需速速與其和解,並念誦經文各45遍,迴向了結此一因果。此事除真心懺悔外,需加辦一桌菜飯,誠心懺悔祭拜,求其初步原諒。


    「伺機而動」,這四個字多麼令人膽顫心驚,就如同佛菩薩開示,此業障不解,業主菩薩定不會放手,一逮到機會,一樣討報。人的一生中,到底有多少業障呢?起心動念、直接犯錯,這不都是一念之間?而一念之間造下的業,以後都得一一償還。


    蔡師兄曾言到:無論是任何法門,都應該要有「銷業障」的觀念。佛法首重因果,既然如此,當然得要先將所有業報償清。不然修得再認真,背後欠別人許許多多都沒有還,如何稱得上「好」,如何能夠修好,如何能夠解脫?


    牟尼精舍透過誦經、持咒、印經、戒殺護生、印善書、捐款布施等方式來利益眾生以銷除業障。印經、戒殺護生、印善書、捐款布施這些是直接利益眾生,那誦經與持咒呢?


    蔡師兄言到:誦經、持咒、念佛是修行,但是絕不是修行的全部!佛陀講經說法,並不要是讓世人一直誦念。而是在誦念後,去一步一步的「實踐」,實踐到哪,體驗到哪,就悟到哪!如果把三藏十二部通通倒背如流,但卻沒有實踐,或者行為還跟一般人一樣,那也沒效果!


    這是很有道理的一番話,這番話的重點其實整個回歸到最原始的「身體力行」。修行是修正行為,用佛陀講的經為指標,腳踏實地的依照經文去做。不過,這也不是說誦到了解後就不誦了!「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每誦一遍經,或是每過一段時間,您就會發現有不同的體悟。這些體悟,當然一樣要在行為中驗證,才是真有所得。所以說要日日持續不斷,一來積功累德,二來持續修正,這才是誦經真實的含意。


    蔡師兄也說:除了修正行為,還得要利益眾生。在此建議您除了誦經、持善布施外也應也要好好利益眾生。您務必要多發善書、宣揚佛法,「有功無德易遭魔,有德無功難成佛」。兩者並重,才是真正的目標。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舉頭三尺.jp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670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