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體營
2022/08/05 07:36:08瀏覽89|回應0|推薦1

    一位家住北部的師姐,於過年期間,專程與好友一同前來牟尼精舍拜訪及道謝師兄姐的費心與照顧。此次前來,也連帶想請示自己的兒子,因為近來快要準備入伍,對於前途茫然若失,且減重皆不順遂,於是想請佛菩薩開示明路。


 

    佛菩薩慈悲明示:兒子無法順利減重,有因果業力干擾,是屬於天譴,乃上天的責罰。過去世時,兒子出生於澳洲,自己觀念過於開放,為當時「天體營」的提倡者之一。因有違社會善良風俗,故此生招感天譴,而減重一直不順,也是受到此業力影響。



 

    解決之道:需真心懺悔,並至天公廟誠心向 玉皇大帝懺悔過去世的無知,造成社會的不好影響。並誠誦金剛經30部、藥師經30部、地藏經30部,誦完迴向後便可以慢慢改善。


 

    妄想人人都有,到底應該怎麼辦? 在此,牟尼精舍 蔡師兄(阿伯)提出一個方法「浩然正氣觀」,讓您在自己意志薄弱時可以觀想,將污穢混濁的妄想去除,以下是使用方法:


    觀想【浩然正氣】這四個字,但仍需觀想「伽藍護法」從您的頭頂之中進入,慢慢的進入自身心中(約兩乳之中),漸漸的您自身與 伽藍護法同在。慢慢的深呼吸三次,到第三口閉氣,觀想腳底開兩的洞,以及全身毛細孔打開,並全身用力,將污濁的氣由腳底的洞、毛細孔排出體外,觀想「您就是伽藍護法,伽藍護法就是您」,讓這股正氣與您同在,驅散妄念。請您多作幾次,直到思緒清靜為止。


    若您不能觀想出來,那代表您本身的功力還不夠。請您要多誦經文或是「藥師灌頂真言」,多多修行,您的功力就會提升,觀想的層級跟效果也會不一樣。講這個好像有點天方夜譚,但等到您有能力了,您就會知道我們說的是真的。


 

    受功利主義影響現在的教育漸漸偏差,教育的內容大多都是學科知識,卻很少提到中國固有的倫理道德。在古代的科舉,考的是孔子、孟子、四書、五經、中庸...等,都是「聖賢」的教育,為的就是讓這些飽讀「聖賢書」的人,能夠當上首長,好好的教育人民。這樣做對嗎? 當然是對的,不然這些思想怎麼會延用這麼久!


    許很多人會納悶,為什麼時下的災難這麼多,天災、人禍、疾病...時常都能聽到這樣的新聞,這是為什麼? 佛在經文中說的清楚,這是「因果」,這是眾生的自作自受。大環境在改變,災難不斷,我們能做的是什麼?最重要的就是從「根本」下手,先求淨化自己,從聖賢教育到佛法至理,而後還要推己及人,自己要求解脫,也不要忘了幫助別人解脫。許多不好的預言,也有許多道場都在推論未來,很多人會覺得這是危言聳聽,但「因果」總是真的吧!由「因果」去推論,其實不難發現往後的災難真的會越來越多,因為人心真的沒有以前單純了。建議您真的要好好修持,才能種下解脫的因緣。


    很多問事的人會說「你們精舍幫人家辦事,都不收錢,怎麼會這麼好?不過,到底有沒有用? 」 有沒有用?許多人在償還業報過程,由於信心不足,會放棄、會懶散,著實可惜,如果是因為這種「個人的理由」,那麼「的確是沒有用」。這就跟醫生開藥給您而您卻選擇不吃是一樣的道理,不過這種人,就算華陀再世也沒有用。


    修佛修法,首重「信心」,要培養信心,要先明白「因果」,建議您要多多看我們的部落格或是書籍,提升對因果、佛法的信心。如果我們辦事真的沒用,那我們這幾年在做什麼?每個星期天都要忙到下午乃至晚上,到底為什麼人會這麼多? 希望能夠加深您的信心。誠心與實踐,才有大利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640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