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獄來的女人(七)龍鳳胎篇
2022/06/28 08:10:18瀏覽258|回應0|推薦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提早來的幸福,真的又驚又喜,當得知女兒懷孕時,真的是無比驚嚇,兩位年紀尚小的年輕人就這樣要當人爸媽了,當時的我是既擔心又害怕。等到真正要迎接新生命當阿嬤時,喜悅的心情油然而生,歡喜全寫在臉上!

 

女兒一次懷了兩個寶寶,一男一女來到我們家成了一個「好」字,親戚朋友都向我們道喜,家裡的氣氛變得好熱鬧。親家門方也有當阿公阿嬤的喜悅,卻沒空幫忙照顧兩位新生命,這樣的重擔全落到女兒這個新手媽媽肩上,我心疼女兒,只好幫忙照顧。

 

能成為一家人,必定有非常深厚的緣分,相欠越多,心裡就會越放不下。佛菩薩開示,男嬰是來討債的,女嬰是來報恩的,這是針對他們的媽媽。帶嬰兒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男嬰看到我總是笑咪咪的,但女嬰看到我總是翻白眼;也許我曾經在男嬰尚未出生時,誦經幫他償還臍帶繞頸的業障,所以他看到我很歡喜。但因果絕非凡胎肉眼看到的那麼簡單,龍鳳胎過周歲後,就陸續開示出與我之間的因果:「前世因感情因素,用棍子打男嬰,需誦經文各108部化解因果。」、「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害女嬰,需誦經文各108部化解因果。」

 

又過了一陣子,我發現妹妹很常用她的小手捏我,雖然是小手,但是捏起來還是很痛;妹妹很黏我,常要我抱,整天折騰下來,真的是身心俱疲。佛菩薩開示:「前五世因感情因素,用腳踹妹妹傷重,需誦經文各118部化解因果。」

 

正所謂「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原來這兩位寶貝孫子都是我的業主菩薩,難怪他們不找本姓的阿公阿嬤,而是留在我身邊了結彼此的因果。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該來的怎樣都檔不住;欠人家的,該還的就是要還。趁現在年紀還不算大、還有力氣時,能還的因果就趕緊還吧!今生有機緣搭上牟尼精舍因果濟世的法船,能消一個業障,來世的業主菩薩就少一個,未來的阻礙也能填平一些。

 

感恩佛菩薩慈悲,設立「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廣度眾生,讓我們都能用誦經償還累世業障,圓滿化解因果怨仇,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若是這些業障都用親身受報來還債,不知道這些精神、肉體上的折磨何時才能休止?討報和被討報的都會身心俱疲、傷痕累累,還是誦經還債最輕鬆自在!誦經的人可以償還業障,還能開智慧,業主菩薩收到功德就有福德資糧展開下一段旅程,真的是冥陽兩利的方便法,弭平每一段恩怨,圓滿每一次相遇的緣分!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感恩所有師兄師姐!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而重逢是悲歡或離合,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故,事情本身對或錯,都要圓滿;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善緣歡喜隨緣,惡緣彌補懺還。」每一次相遇皆非偶然,背後都有其因緣交錯驅使,若過去曾結善緣,本世相遇就能較歡喜圓滿;若過去曾結惡緣,本世相見就可能互看不順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動,除了累世因果牽引之外,還有個人習氣的影響。若不明白因果,遇到業主菩薩討報就只能乖乖受報、忍受各種苦楚;若不懂得修正自身習氣、提升心性,遇到任何事情就較容易起煩惱執著,墜入痛苦的深淵。

 

學佛修行不應該只定位成宗教活動,佛法是教育,教育眾生明白因果報應,了解為人處世的道理,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修正自身不良習氣,培養正派至善的道德觀念,藉此提升心性,進而弘揚佛法、利益眾生。學佛修行是循序漸進的內心淨化教育,從自己的心性開始修正,「一切法由心想生」、「萬法為心造」,勤誦大乘經典,將學到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滴地修正不良習氣,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肯努力、肯修正,黑暗會漸漸消融,心性會漸漸光明,總有一天能達到清淨圓滿的境界。

 

宣化上人開示:「在《華嚴經》上說:『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一切道理,都是唯心所現;三世一切佛,也是唯心所現。總而言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唯心造。人能造天堂,人能造地獄;行十善便是造天堂,行十惡便是造地獄。心又能造人、造修羅、造畜生、造餓鬼。人的心就是這樣微妙,千變萬化不離一念,所以說『一切唯心造』。

 

我們舉心動念,諸佛悉知悉見。可是我們人,往往都是掩耳盜鈴,自己騙自己,以為反正佛不知道、菩薩不知道、神不知道、鬼不知道,誰也不知道。有這種思想後,便會做出種種顛倒的事情,害人害己,鑄成大錯。」(引用完畢)

 

古有云:「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欺心,神目如電。」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以為沒人看見就可以得過且過;眾生在做什麼,上天紀錄得清清楚楚,纖毫都不會錯漏。人的所作所為,騙得了別人,但欺騙不了天地神鬼,起心動念,周遍法界,惡念一起,無所遁形。佛菩薩教導眾生要時時刻刻善護念,惡行惡狀是惡,惡念也是惡,要隨時收攝心念,降伏妄想惡念,才不會輕易造下因果,與眾生結怨仇。

 

阿伯常說:「人生酬業」,我們來到這世間都是要了結過去世的因果、償還累世業障、藉由生活中的各種磨練提升心性的,無論您有沒有學佛修行,來到這世間的目的與任務都一樣,若是有佛菩薩的引領教導,就能少走些冤枉路,不再盲修瞎練、跌跌撞撞。

 

上述有緣人分享與龍鳳胎孫兒們的因果與相處點滴,經由佛菩薩的開示才了解箇中原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無非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能成為一家人必定有極其深厚的緣分。有緣人透過佛菩薩的開示了解其中因果,並且精進誦經償還與龍鳳胎之間的業障,消弭彼此間的因果怨仇,甚至幫助男嬰誦經償還臍帶繞頸的業力,讓他順利降生到這世間,這就是與對方結善緣,未來再相遇時,就不再是仇人相見,而是彼此都會心生歡喜。

 

阿伯說:「每個人的本質都是清淨自在的,係在世間染塵迷失以至於跳脫不出輪迴,故要好好修行、努力消業,方能恢復自性光明。」牟尼精舍提供請示平台,幫助眾生藉由「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人生的各種困擾與磨難,請各位務必珍惜與把握。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乍看之下很長,真正去過日子卻很短,要把「平常」當作「無常」想,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中的最後一天,把握有限的光陰努力精進,才不會在臨了時才萬般懊悔,時間不等人,修行趁現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5.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541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