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家人嗎?這麼做就對了!
2022/06/21 08:32:12瀏覽155|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地陳師兄自述,來文照登:

 

福禍相依,世間萬事環環相扣。

 

前言:韓非在《韓非子,解老》中對老子之言「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一語有深入的詮釋,其言:「人有禍則心畏恐,心畏恐則行端直,行端直則思慮熟,思慮熟則得事理。」人們遇到災禍就心生恐懼,行為就端正,思慮就成熟,自然明白行為處事的道理。

 

其後又言:「人有福則富貴,富貴至則衣食美,衣食美則驕心生,驕心生則行邪僻而動棄理。」人們遇到了幸福,富貴就降臨,衣食就豐富,驕傲的心理就產生,行為邪惡乖僻,就會做出違背常理的事。韓非透過對人性的深入觀察,體認到處於災禍之中的人,作事更為沉著熟慮,反而因此扭轉劣勢,化險為夷;然而處於幸福中的人,難免驕矜志滿,視所得一切為必然,不知珍惜福分的結果,很快就將福分消耗殆盡,禍事自然隨之而來。

 

我住內地,因緣際會接觸到牟尼精舍,分享了一則自身經歷,望有緣眾生能深切體認福禍相依,唯在人心。我家中一位長輩本來身體還算硬朗,唯獨患有三高問題,導致一眼視力不好。後來長輩小區中發生一次擦撞意外,導致長輩原本視力不好的眼睛,幾乎看不見了。

 

我家中的伯父,因當過該城之城管,熟知各項擦撞理賠,並透過職務來脅迫對方,竟於此次意外中,以勒索的方式拿到不少理賠金。而這理賠金對方需分期付款方可還清。該說伯父聰明嗎?我們繼續看下去。

 

當賠償金約25萬人民幣全部到手後,伯父把這筆錢給了長輩。不久後,我家中的長輩因一次意外,導致身體機能急速下降,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就離世了。整理長輩後事結清存款時發現這筆錢,所以我家也拿到約12.5萬人民幣,此算是常人眼中的天外之財,卻是修行者眼中的不義之財,因為這取自於勒索對方的賠償金,而且一次次引發不良的連鎖反應。

 

在一次的機緣下,我才知道這筆賠償金的來由,在得知之前,我購得一輛新車,花費了約2.5萬人民幣,後我自己閃神,開車撞到小區內的大樹,導致車子全毀。慶幸的是,我只受輕傷,說來神奇,只有財損人平安。接下來呢?災禍尚未結束。

 

我父親因肝病問題,近日肝指數飆高至3000以上,常人500以上就得住院觀察。所幸我尚有福德,使至親雖命懸一線,尚不致死。後經諸佛菩薩慈悲明示,才有了化解之道。而我未來也得默默地歸還其他相關的不義之財,約5.75萬人民幣。

 

冥冥之中,亦呼應了「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福禍相依,唯人自招。經此事後,我亦更加體會,諸佛菩薩的偉大,不在於祂的神通法力,而在於祂對眾生的慈悲喜捨,無盡的願心。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在家族內,祖德是共同承擔的無形資產,好的祖德全家一起承擔,壞的祖德全家也一起承擔。上述陳師兄的伯父因為透過勒索的方式向肇事者索取25萬人民幣,他把這筆不義之財給了長輩。因為這筆業力,快速消耗了長輩的福報,讓長輩不到一年半就離世了。其實這位長輩延壽多次了,都是靠著陳師兄努力迴向功德,但沒想到這件事情卻造成這樣的結果。

 

上述故事也還沒完,長輩離世後,接著也影響陳師兄的父親,造成他肝指數飆高至3000以上,這也是突如其來的病情;陳師兄也因這件事情駕車發生車禍,造成車子毀損,等於是換個方式「把錢吐出來」。還好陳師兄有智慧,曉得這當中有業障問題,發願要將剩下的錢還給當事人。

 

但,這件事也還沒完!當這筆不義之財吐出來後,整個就結束了嗎?這只是陳師兄家族享受這筆不義之財得到的果報,但欠那位肇事者的呢?還是記得清清楚楚,以後仍然得要償還。

 

這樣全部計算下來,拿的錢沒花到,還要用生命與生病來等價交換,未來更要償還這筆業障,請問這樣值得嗎?後來小編再透過網路與陳師兄聯繫,他說自從發願要償還那位肇事者後,父親的氣色就好多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人活著需要功德,當整個家族功德嚴重不足時,會造成錢難賺,家中事情很多,孩子也會大受影響,讀書可能開始不專心,品行受影響……等,擾亂整個家族。若再影響深遠點,功德不足還可能以命換功德,把家族內的人減壽,甚至帶離世間。上述就是案例,奉勸大家要多做功德,而且一定要有明辨是非對錯的能力,不然可能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綜觀這些業障事,都與財色有關。若不是我們財色習氣重,怎麼會惹出這些事情呢?業障要趕緊還,但心裡頭這些貪嗔癡的習氣也要趕緊轉換,不然還是會繼續造業。

 

《六祖壇經》:「從今日去。稱覺為師。更不歸依邪魔外道。以自性三寶常自證明。勸善知識。歸依自性三寶。佛者。覺也。法者。正也。僧者。淨也。自心歸依覺。邪迷不生。少欲知足。能離財色。名兩足尊。自心歸依正。念念無邪見。以無邪見故。即無人我貢高貪愛執著。名離欲尊。自心歸依淨。一切塵勞愛欲境界。自性皆不染著。名眾中尊。若修此行。是自歸依。」我們就要皈依自性三寶,真正做到「少欲知足,能離財色」、「無人我貢高貪愛執著」、「一切塵勞愛欲境界,自性皆不染著」,這樣才是保家之道。

 

目前精舍也發行了《因果濟世集九》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鼓勵大家除了努力閱讀外也要多多發善書,歡迎您來信索取與發放結緣。先讓眾生了解因果道理,再讓眾生透過請示解決因果問題,並藉由佛經的薰陶與實踐來消除累世的業障習氣,這樣才能救得了眾生。您若能如此,除了救度眾生,也救了整個家族。愛家人嗎?這麼做就對了!

 

six-3-7-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525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