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善學習與亂拔毛習慣
2022/05/27 08:28:55瀏覽12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的侄子下課後就轉往安親班做課後輔導,常聽到安親班老師說他的學習狀況不佳。因此,他的爸媽常被安親班老師約談。老師希望他爸媽在安親班放學後能利用時間繼續教導孩子未完成的課業。其實,我侄子待在安親班的時間已經夠久了,幾乎每天都到晚上九點才回家,如果回家後爸媽還要繼續教導,他根本沒有時間休息。他爸媽下班後也很累,還要教小孩子功課。更累人的是,他的專心度超差,父母會教他教到很火大,所以常聽到他被罵或被打,甚至是哭泣聲。我於心不忍,便幫他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當時開示他前兩世因利益關係拿刀殺人,而遭此報。這條業障我很快的幫姪子迴向圓滿。後來我發現姪子一直在拔身上的毛,甚至連眉毛也拔光了,那個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怪異。我想可能又被業障干擾了,我又幫他請示。

 

我曾問他,你為何要拔眉毛,他說他也不知道,就是想拔,他還跟我說,他會拔頭髮、手毛,甚至拔鼻毛,外加一句能拔的毛都拔了,聽他這樣子講,覺得他也被干擾的也太嚴重了吧!後來迴向完成後,感覺他拔毛的習慣逐漸不見了,學習專心度也有一些小改善,但幅度不大,於是又請示,開示出來都是與利益關係殺人有關係,也讓我深刻感受到古代若出生在謀生不易的地方,又無佛法觀念的灌輸,真的很容易造業。

 

         這兩年來,我陸續幫侄子迴向45筆業障,他的業障也大多與利益衝突有關係,後來在迴向最後一筆時,我做了一個奇特的夢,夢見我在海邊,當我往前走向海岸時,發現海岸線跟沙灘中,有一處很長的大沙坑,挖得很深,更令人驚訝的是,那個界線是用木板隔起來的,水也不會跑進去大沙坑中,感覺很不符合邏輯,木板是擋不住大水的。接下來的畫面是,我站在海邊靠近大海處,突然有大浪打來,海水中有一個人竟然是我的侄子,海浪把我侄子沖到我站的地方,我一手抱住他,看他呈現暈迷狀,但是很安全的被我抱在懷中,不再浮浮沈沈,當我抱住他時,我很大聲的吶喊一句,他受的苦已經夠多了!後來驚醒,我在想這個夢是不是在暗示,此筆業障還完後,暫時不會再開示出業障。果然迴向圓滿了,他的業主菩薩們都很慈悲,四、五個都讓我一次迴向就成功。當看見迴向圓滿時,真的會眼淚充滿眼框,心想終於暫時沒有靈界的干擾,真替他感到高興。

 

   或許那個大沙坑,代表著我侄子尚未開示的業障或欠缺的福德資糧,也不是我該幫他去補的,因為實在是太大了,但是他目前已經沒有干擾,學習上也有進步。沒有干擾,生活才能順遂,我更希望他能學佛,讓他從昏迷的世界中醒來,但這也要有佛緣,須補此方面的福德資糧。

 

         歷經快兩年才寫這篇文章,我的侄子目前已是國小五年級了,看見他不再被干擾,學習上有進步,人生才看得到希望。若干擾一直存在,直到臨終,那種生活真是太可怕了。在此很感謝各位精舍的師兄姐、蔡師兄、佛菩薩的辛勞,感謝您們了,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一般人往往都用他人的外在表現,判定這個人是否認真、聰明、上進,殊不知許多人的外在行為會受業力干擾、沖犯或福報不足所影響,而這種影響經常令當事人難以控制自我行為,就像本篇文章一樣,分享人的侄子學習時一直無法專心,甚至會無法控制地不停拔自己身上的毛髮。

 

多數人遇上這種拔毛問題,通常求助精神科醫師,得到一個「拔毛癖」的病名與治療。肉體生病當然要看醫生,但若是因果病,醫生只能治標無法治本,因為根源在於業力討報。因此,就算吃藥見效,停藥又會舊疾復發,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因果債功德還」,對業主菩薩誠心懺悔後,再透過誦經將所需功德備齊,就能化解此筆業力,從此兩不相欠。

 

然而,每個人的累世業障之多,可能不是還完一條業力就能看見明顯的成效。有緣人為侄子還了第一筆業力,還沒有看見任何改變,再還了第二筆業力,才察覺到拔毛症改善,直到還了四、五筆過去世因利益衝突造成的致死業力後,才感受到侄子在學業專心度提升的差異。由此可知,唸經迴向業力有效,只是業力太多,使得當下看不出效果。因為一位業主菩薩停止討報的干擾,另一位又接著干擾,甚至可能多位一同干擾才會如此,幸虧此時有緣人不灰心,持續努力誦經,果然撥雲見日,侄子的學習終於進步了!

 

業力干擾人的學習,會令人無法專注,學習效果便有限,若再加上福德資糧不足,學習到的知識不容易吸收和融會貫通,成績通常很難有好的表現。但是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業主菩薩感受到還債人的懺悔誠意可能會停止干擾,當圓滿迴向,把地府中與業主菩薩的債清償,往後互不相干,業主菩薩離開,原先因干擾表現出的異常行為與學習問題都會改善。

 

因此,對開示的業力一定要抱著快點還清的決心,畢竟拖延只是讓自己一直陷於業力干擾,拖愈久干擾愈久。業力討報絕不是裝作沒這回事就算了,而且光一條業力就可能干擾一輩子,業力過重的還要分好幾世才能還完。與其讓自己不順那麼久,怎麼學都學不好,還不如早點還清,再補福德資糧,就能讓學習更輕鬆自在。

 

有很多人因為年紀太小或佛緣未到,需要父母或親朋好友幫忙請示和誦經,就像本文的分享人一直在幫自己的侄子償還業力。其實正確的做法是培養侄子自己唸經的習慣,畢竟國小三年級已經會拼音看字了,先前精舍也有許多國小學生請示業力後自己唸誦經文。雖然人們常因福報不足,未能接觸佛法、相信佛法並進而唸經,但都可透過唸經、印佛經迴向有正知正見,早日接受佛法而改變。

 

編讚嘆分享人的慈悲心腸,見侄子學業與健康問題,願意主動幫忙請示與誦經。然而,精舍一直倡導「自性自度,自業自銷」、「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自己過去造下的業力,自己就要甘願承受,也只有自己唸經銷業,心性才能提升,磁場才會好。因此,再次提醒大家,儘量不要幫別人請示,以免揹到他人業力,也可能因此阻撓了當事人覺悟的佛緣。我們能幫別人一把就幫一把,但是,如果一直幫別人,會讓別人產生依賴感。況且每個人的業力都很多,還是要以償還自己業主菩薩的業力為優先。對他人慈悲,別忘了也要對自己的業主菩薩慈悲!

 

看完這篇分享文,不知道您有什麼感想?小編學到一件事,就是對於別人的異常表現,要幫忙、要提醒、要校正,但更要寬容以待。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世間事並非肉眼所見那樣單純,許多因素都會使人未能達成他人眼中期待的樣子,也許我們不能幫別人什麼事,至少可以做到不去評價與說道他人是非,在心中祝福對方早日改善,早日有佛緣。心存善念,終得善果。若能唸經、行經,相信佛菩薩會更開心,我們的心性提升,世界少了暴戾之氣,也有助於消減災厄。

 

最後,您或是您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有學業困擾、專心度不佳的孩子嗎?來一趟牟尼精舍,可以找到讓孩子不願意學習的根源,只要您願意問事與誦經,就有機會體驗「有佛法就有辦法」在孩子課業上的神奇改變。歡迎光臨,佛法的大門隨時為有心變好的人而開。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716830153.jpg

716830155.jpg

71683015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5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