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吧!
2022/05/25 08:25:14瀏覽9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一位在牟尼精舍同修的師姐鼓勵我要認真修行,並且告訴我家中有人修行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當時覺得自己只是一位平凡的職業婦女,白天工作晚上追劇,無憂無慮的那需要修行?直到工作遇到瓶頸才有機緣接觸精舍。

 

開始修行之後,我遇到祖先求超度,經請示是夫家一位倒房祖先,須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90部和印經書與眾生結緣。那時夫家沒人修行,我能夠幫忙祖先心裡真的很歡喜。

 

我有兩個孩子,老大小時候去廟宇求神明增智慧,廟方人員說老大帶有將軍劍,如果不處理會傷害平輩和父母的身體,要三年斬一次直到18歲才圓滿,處理一次約8千元。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老大是否真的帶有將軍劍?佛菩薩回覆未有此事,但須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360部化解過去世之殺業。每個眾生輪迴已久,造下許多業力,還好有牟尼精舍的「因果債,功德還」,讓我們可以和過去造下的業力解冤釋結。

 

老二出生後母親請人看命盤,說她帶有紅絲線,最好從小就斬斷。母親原先要請廟宇處理,但廟方說紅絲線就是異性緣,如果斬斷可能連好人緣也斷了,未來可能會嫁不出去,所以當下並未處理。母親只是一直提醒,要注意女兒的交友狀況,要多唸書不要只想著要交朋友。觀察女兒從幼稚園到國小這九年,異性緣真的很好,加上個性活潑又喜歡交朋友,讓我頗為擔心,於是請示佛菩薩女兒命中是否真的帶有紅絲線?佛菩薩開示:「誦1200部金剛經,可化解此事。」感恩佛菩薩開示,讓我能用誦經迴向給女兒化解紅絲線所帶來的困擾,蔡師兄也說迴向後就會慢慢淡化交友問題,感恩牟尼精舍。

 

後來,我理解了同修師姐的那段話:「家中有一個人修行是很有福報的事。」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家中有一位願意修行、願意誦經消業增福報,就可以化解過去造下的業力討報,唯有了結業力,闔家才能平安圓滿。如果當初我沒有聽師姊的勸開始修行,只知道吃喝玩樂而不積善增福,福報就會漸漸流失,來日業力討報時,恐怕會讓生活陷入困難而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光是用想的就覺得膽顫心驚。

 

接觸精舍已經三年了 ,誦完的經文數也有4千部,迴向給自己的業力才10幾條,其他的都是迴向給家人。會來當一家人緣分都非常的深,家人就是一合相,在這一合相裡面, 家人間的業力是會互相牽動的。就像家裡有一人生病,全家人都會疲於奔命。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我們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誦經消業,還能依照各人狀況補福德,讓人生更加順利。

 

淨空師父開示:「順緣要感恩,逆緣要感謝。」這句話應用在我身上有很深刻的體會。在親朋好友和鄰居的眼中,我是一位孝順的女兒,但我在為娘家付出時就會心生抱怨、憎恨心就會出來。經佛菩薩開示我有虧欠娘家,這輩子是來還債的,看到開示才知道「如是因如是果」,沒有經由誦經消業、明瞭因果法則,就會一直心生怨恨。沒有用善的方法來處理,就會一直在業力中輾轉再造新業,苦上加苦而不自知。我也請示佛菩薩夫家是善緣還是逆緣?經開示為善緣。聽到時真的鬆一口氣,如果二邊都是逆緣,那我的人生應該會非常辛苦,操勞過度病痛纏身、鬱鬱寡歡終,可能也無緣接觸佛法。

 

娘家是逆緣,兄弟姐妹就像仇人一樣,平常互不往來,更別說會噓寒問暖。母親常常怨嘆:「她還在世時我們這些做子女的都互不往來,等她百日後更不用說了。」常言道:「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我只能開導母親要隨緣放下。

 

娘家從小並不富裕,三餐能溫飽就已經很好了。小時候母親只要煮好一道菜上桌,兄弟姐妹們都是用搶的,深怕搶不到吃不到。反之夫家衣食無缺,公婆心好度量大,親戚朋友之間和睦相處,但人在順境就容易顯現貪嗔癡,因為欲望過多害怕失去,所以更容易造下業障。

 

在逆緣要感謝,不起憎恨心跟生氣;要精進,不要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禁不起考驗。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在善緣要感恩,不起貪戀心,結善緣得善報,要廣結善緣利益他人,知福惜福再造福,往後人生才順遂。

 

   (分享完畢)

 

        上述有緣人分享:「家中有一個人修行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能夠修行很有福報,能遇到精舍更是難得的大福報,每位眾生輪迴多劫,都會因為無明及貪嗔癡造下許多業障,等待時機成熟時就會開始討報,導致人生諸多不順。若沒有藉由佛菩薩開示,經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償還業力,就只能任由業主菩薩討報,沒有轉圜的餘地。人生其他面向也是如此,業力總是會干擾您人生最在意的地方,例如身體健康、工作學業、家庭關係、婚姻子女……等等,業力越多,人生就會越不順,若沒有誠心的懺悔、認真的誦經償還業力,人生就只能照著因果走,茫然痛苦沒有解脫的一天。

 

所幸,有緣人很有福報能夠遇見牟尼精舍,不但解決自己工作上所遇到的瓶頸、償還業力,也幫助家人免於業障的干擾,甚至連祖先都受惠,能夠修行,真的是殊勝的因緣。有緣人分享:「開始修行之後,我遇到祖先求超度,經請示是夫家一位倒房祖先,須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90部和印經書與眾生結緣。那時夫家沒人修行,所以一開始修行祖先就來找我,能夠幫忙祖先心裡真的很歡喜。」子孫中有人修行,祖先們一定都很歡喜,因為您可以幫助祂們得到解脫,或是幫助他們投生到佛化家庭,讓祂們可以從一出生就接觸佛法,有修行的善緣。

 

「慎終追遠、緬懷先人」是孝順的美德,不管您有沒有修行,都要尊敬祖先、有機會就回報祂們。有祖先才有現在的我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祖先目前遇到的問題,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超度祂們,就是最好也最有效的報恩。現在您幫助祖先,讓祂們有好的歸處,您就是祂們的貴人;等到未來世再相遇時,您與他們就是善緣,他們也會幫助您。

 

        人的一生當中處處都需要他人的扶持和幫忙才能順利度過每個難關,趁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多多幫助別人,善的力量會循環,您付出的善意最後都會回到您的身上。想要人生中到處都是貴人,首先您要當別人的貴人,未來等到您需要的後,自然就會有人來幫助您

 

        兒女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很多父母長輩在小孩出生後,都會拿小孩的八字去給老師或宮廟算命,希望能提早幫小孩掃除命中注定的障礙,補足命中欠缺的福德。父母的愛與期待沒有錯,但現在外道充斥,若您找的老師或宮廟是外道,您就是拿著孩子的福德與外道交涉,靈界的影響力不是您想的那麼簡單,除了干擾之外,還可能會抽福報,到時候不但沒辦法解決孩子的問題,反而讓孩子的福報被外道抽走,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因此,若是子女有任何讓您擔憂的問題,請到牟尼精舍走一趟,相信您一定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讓子女的未來能夠更加平安順利。

 

        另外,人的八字都是依照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業寫成的,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不是您跑幾座宮廟、道場或找幾個老師處理就可以改變命運,因果至公至正,雖然佛菩薩神通廣大但也要遵循因果定律,除非真的償還過去世所造下的業,否則時間機緣一到,還是會被討報,直到您完全清償為止。

 

        人與人相逢就是有緣,家人更是有深刻的緣分才會聚在一起,文中有緣人提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家中有一位願意修行、願意誦經消業增福報,就可以化解過去造下的業力討報,唯有了結業力,闔家才能平安圓滿。」能夠對佛法真正的信、願、行真的需要很大的福報和深厚的善根,一個家庭有一個人學佛,真的實屬不易,您應當要好好珍惜學佛修行的機緣,並且把經典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讓家人都能感受到您學佛修行後的轉變,不但認同您修行,更好的是也跟著您修行,將因果宿業了結,並且行善布施累積福德,您的家運就會越來越好,還能庇蔭後世子孫,您的家族必能世代興旺。

 

        修行,最重要的還是修一個清淨心,世間的名利富貴如浮雲,就算在世時擁有得再多,死後兩手一攤什麼也帶不走,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就算您這輩子過得再富貴、再順利,也都是過眼雲煙。「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未來跟著您走的,只有過去世未償還的罪業和這一世新造的罪業而已

 

以下分享星雲大師說偈:

 

「休得爭強來鬥勝, 百千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明.憨山德清

 

有人說「人生如戲」,在人生的過程裡,不管是得意失意、上台下台,都像是一場戲,戲停了,一切都化為烏有;所以說「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千渾是戲文場」,在這短暫如戲的人生裡,太過計較、太與人爭強鬥勝,互不相讓,最後往往是兩敗俱傷。

 

佛經裡有個故事:一位富翁有四個太太,多少年後,富翁嫌大太太人老珠黃,很少關心她﹔二太太偶爾還會關照一下、疼惜一下﹔對三太太就比較關心,常買東西討好她﹔然而富翁最寵愛的,還是年輕貌美的四太太,總是噓寒問暖,呵護備至。有一天,富翁即將不久人世,心想:自己這麼寂寞地死去,實在不甘心,不如找個人來陪他,黃泉路上好有個伴。

 

富翁先找了自己最寵愛的四太太,沒想到四太太想都不想的一口回絕他:「哎喲!我還這麼年輕美貌,怎麼可以陪你死?」富翁退而求其次,去找三太太。誰知道三太太聽了,立刻白眼相向:「咦?你死了,我還年輕,可以改嫁,怎麼能陪你呢?」富翁萬般無奈,只好轉而求二太太相陪,二太太低頭想了想說:「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向來都是我在打點,你死後,我還要為你作告別式,處理身後事,怎能陪你死呢?這樣好了,念在我們夫妻一場,我會送你到墳場,跟你說『拜拜』!」富翁心灰意冷,最後去找大太太,想不到大太太一口就答應,說:「這半生都是你照顧我,也該我回報了,我願意跟你一起走!」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人生戲到了尾聲,曲終人散之後,哪裡才是我們最後的歸處呢?故事裡的四太太,指的是我們的身體,平時對它百般愛惜呵護,到最後身體還是會離棄我們。三太太好比富貴名利,平時愛它如己,大限來時一場空。二太太就像是我們的親人朋友,雖然相聚一世,大限來時各自飛,只能略表一下心意。而大太太指的是我們的心,所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這顆心,才是自始至終與我們相伴相隨的。

 

在人生舞台上,不管置身於多少的榮華富貴、功名利祿,不過是人生舞台上旋起旋滅的角色而已。如果我們能體悟「人生如戲」的道理,任它人生的時空舞台如何變換,都能隨緣任運,自然能肩挑一切重任。因此,修好這顆心,是我們人生第一要緊的事。(引用完畢)

 

把握人生有限的時光,做最有意義的事情吧!人生不長,將寶貴的光陰拿來追逐那些轉瞬成空的雲煙富貴,實在有點可惜。試著拿起經文唸誦看看,一段時間後,您一定能從經文中獲得平靜的智慧,在經文的薰陶之下漸漸明白宇宙間的真理,了解什麼該努力,什麼該放下,讓人生越過越清淨、越過越自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5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