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事的智慧
2022/05/17 10:45:15瀏覽9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奶奶從我爸小時候就已經精神失常,這幾年身體每況愈下,兩年前我有幸遇到精舍,當時我的狀況也很慘,雖然也想到要幫奶奶請示 但是因緣際會下就只有請示我自己的問題。直到2017年初,我有很強烈的感覺,應該要對我的人生作一些改變,想把人生道路上的阻礙都去除、想要買房子組家庭、生小孩、清掉家裡的爛賬、不再受靈界及業障干擾、補平八字缺陷,讓「人生起飛」,不再陷入以前的人間煉獄的狀態。

 

    想到奶奶這種狀態,我覺得子孫也會受影響,畢竟祖德、祖業都是會承傳給子孫,所以將來也是我人生道路的阻礙,而且奶奶的療養照顧費是由爸爸及叔叔們每三個月輪一次負擔,三個月一家得付兩萬五,一年就要十萬,已經這樣付了幾十年。自從父母經商失敗退休後,這筆錢自然落到我身上。我想,既然一年要付十萬,倒不如跟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看看是否能解決。

 

    四月份跟父母驅車至精舍請示,有趣的是,一開始拿到的號碼竟是44,當時覺得精舍也會出現這種巧合狀況?請示結果是:奶奶因五十年前的一場天災受到驚嚇,悲傷過度造成魂魄跑掉。聽到這個開示結果,覺得很惋惜,人生五十年就這樣子浪費掉。這提醒我人身難得,要好好把握時光。

 

    之前去求神問佛都沒有用,現在找到牟尼精舍後卻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奶奶臥病在床好幾年,蔡師兄說器官都爛光光了,所以就直接開示大限跟一路好走的福德資糧。現在有時我還會想,如果我兩年前就請示,是否還有救?這還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一直找不到方法,找到方法時卻已無力回天,嗚呼哀哉。

   

    由於家裡只有我信佛,所以我也懶得跟家人去分唸經或轉功德,就自己扛下奶奶「一路好走的福德資糧」經文,迴向當天圓滿,但有新業力,當我看到這個結果,竟然開始被干擾,就像業障來時的痛苦。我知道奶奶的業障跑來找我了!有趣的是,送件資料上根本沒有我的名字和地址,但是奶奶的業障就是知道我在處理,也知道到哪裡找我。

 

    迴向完又來一個,總共來了四個才真的完全圓滿。其中第二個業障討報最嚴重,一來我就一下頭痛、一下腰痛、一下胸痛、這裡痛、那裡痛的。我猜衪應該是拿刀子狂刺我吧!所以我趕緊說:「爺爺業障對不起,我一定會還祢,請不要干擾我。結果更劇痛,因為我把奶奶講成爺爺,發現之後我趕快更正,不對,是奶奶,說完才比較不痛了。」

 

    還這四個業障期間我還有去精舍請示其他問題,跟現場師兄聊到此事,一位身上揹上萬遍經文的師兄就建議我要擲硬幣求原諒。我回去照作,果真奶奶的業障在擲到聖筊時就不再干擾(我不再痛苦)。至此,我大概有些心得了:

 

一、絕對不要幫別人請示,不然會變成「連帶保證人」,擔到別人的因果。若友人有困難,只要告知或帶友人來精舍就好,頂多幫直系血親就好。

  

二、業障來至少先幫祂灑一次楊枝淨水,擲硬幣到聖筊為止。

 

三、業障來要懺悔、擲硬幣求原諒及不干擾,加點小功德會比較容易成功。

 

四、每天都要懺悔,即使當天比較忙沒有唸經,最好是早上就做,不然會整天「提醒」您。

 

五、功德做好後,迴向前可以再擲硬幣問:「是否同意受領功德了結此因果?」不然,迴向結果有可能會是懺悔不足或是功德不足,再一次迴向比較麻煩,所以一定要真心誠意懺悔。

 

六、業障償還順序很重要,以自己的業障優先,先開示的優先,有時順序不對也會嚴重干擾,這時就可能要到精舍請示原因。

 

七、半身不遂和植物人的業障嗔恨心比致死業障還大,一定要加強懺悔,努力灑楊枝淨水。

 

    在開示大限日期的前兩個禮拜,奶奶過世了。療養院的護士說奶奶是表情輕鬆、很安祥走的;媽媽也說,從沒看過奶奶這種表情,看來我花這麼大力氣唸經迴向是值得了。奶奶這五十年來少一魂,一定常常被外靈入侵、業障干擾,但奶奶神智不清、精神恍惚,絕對很難受又說不清楚,最後可以好走,算是有點彌補了。接下來,繼續還我自己的業力吧!

 

分享完畢

 

    人生有幾個五十年可以耗費?有緣人的奶奶從「五十年前的一場天災受到驚嚇,悲傷過度造成魂魄跑掉」,到後來「臥病在床好幾年,蔡師兄說器官都爛光光了」,五十年精神失常恍惚歲月,換成是您或您身邊的家人,您會如何做呢?您會選擇每月付照顧費請人看顧,還是從根本問題對症下藥呢?

 

    有緣人很有智慧,知道要透過牟尼精舍佛菩薩問事的方式解決奶奶的問題,而不是一直被動地繳奶奶的療養照顧費。祖先的問題如果不解決,最後都會變自己的問題,所以應該積極面對。有緣人透過請示瞭解原因,也努力誦經,讓奶奶得以一路好走。

 

    一路好走是需要福報的,多少人因為業力使然,長年臥病在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求一個解脫,一路好走都不行。因為業障就是希望對方受盡折磨,體會自己當初的苦痛與悲哀。病患生活如同《地藏菩薩本願經》對地獄刑罰的描述:「除非業盡,方得解脫」,所以有緣人需要透過誦經讓奶奶真正解脫「人間煉獄」。在迴向圓滿後,「奶奶是表情輕鬆、很安祥走的;媽媽也說,從沒看過奶奶這種表情」,有緣人盡了孝道,也解決了自己未來可能需要承受的經濟壓力,讓事情圓滿落幕,值得喜悅。

 

    但是,這是有緣人和奶奶的喜悅,奶奶的業主菩薩一點都喜悅不起來。其實造成奶奶臥病在床和精神失常的原因,不只是五十年前因悲傷過度魂魄跑掉,還有業力干擾,才會導致奶奶臥病在床。奶奶的業主菩薩希望奶奶繼續承受業報痛苦,但卻被有緣人扭轉了這個態勢,業主菩薩討報無門,只好轉討有緣人。

 

    靈界消息通暢無比,人們光靠想像意念就能引來干擾。有緣人有心為奶奶誦經一路好走,奶奶的靈識可感受到,奶奶的業主菩薩當然也會知道。即使有緣人說:「送件資料上根本沒有我的名字和地址,但是奶奶的業障就是知道我在處理,也知道到哪裡找我。」這除了告訴我們善護念的重要,也告訴我們問事要有智慧,幫別人問事,很容易扛到別人的業力

 

    有緣人因為幫奶奶唸誦迴向「一路好走的福德資糧」,後面又陸續接了奶奶的四條業力,想不扛都不行,因為奶奶的業主菩薩會一直干擾,把原要跟奶奶討報的怨氣轉嫁到有緣人身上。幸好有緣人平日有持〈藥師灌頂真言〉的習慣,有能力可以灑楊枝淨水修復業主菩薩的靈體和暫時消除衪們的怒火,再加上最重要的懺悔心,才使得業主菩薩暫時平息怒火和干擾。

 

    但是,蔡師兄說:「雖然是家人,我還是覺得個人業障要自己還!要幫他先處理的狀況大概是已經覺得他快不行了才幫,不然都幫他處理好,他就只有這輩子會順,也接觸不到佛法!因為不讓他吃點苦,怎麼知道學佛的可貴?而且這樣下輩子沒福報也沒佛緣,這怎麼辦呢?難道又要找你嗎?」由於有緣人的奶奶無法誦經,有緣人才幫奶奶唸誦。即使這樣也會扛到業力,那您還要「熱心」幫家人、朋友、同事、路人問事嗎?這真的是幫他們嗎?

 

    沒有吃苦,就不知道學佛的可貴。您以為自己是幫別人,其實可能是阻礙別人學佛。您可曾想過,為什麼2018年一月一日後不來牟尼精舍現場不能代請示?因為自性自渡,自業自銷啊!受業力干擾者都無心到現場解決問題,您又何苦勞心勞力?為誰辛苦為誰忙,最終惹來上一身騷。他人業力纏己身,自己業力何時消?自己業力多如麻,還是趕緊唸經消,行有餘力再廣行善事幫助他人吧!

 

    問事要有智慧,銷業也要有智慧。慈悲是替別人著想,也替自己的業主菩薩著想。您的業主菩薩等著您呢?就看您是否誠心誠意,信心堅定地想修行改變。因緣到了,業主菩薩就會現身討報了。可不要以為自己業力很輕,以前肯定是大善人。許多請示者剛開始問事時,都只有開出一、兩條業力,過了幾個月,甚至半年才會再來下一條,這是代表自己業力輕嗎?抱歉,不是,這是代表業主菩薩在觀察您,觀察您是否有心還業,有心修正自己過去傷害衪們的習性。

 

    當我們愈精進修行、唸經銷業,業主菩薩除了對我們愈有信心,相信我們有誠意解決問題,也擔心我們做很多有益眾生的事,福報愈大,修得愈好,衪們討報的影響力相對輕微。所以通常觀察期過了,就會開始大量現身討報。精舍中的師兄姐都很有感應,有時一週或一天內連續開三、四條業力完全不稀奇。這些業力是因為問事或唸經而多出來的嗎?抱歉,不是,衪們本來就存在,只是我們唸經讓衪們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重生的契機。

 

    記得感恩每位佛菩薩開示的業主菩薩,如果不是衪們大發慈悲,給我們「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我們只被以生病、事故、不順、痛苦、貧窮、失業、不安、悲觀等等各種不幸來承受業力。多少業主菩薩不願意現身,只在背後默默干擾?面對開示的業力,除了真心懺悔過去罪業,還要誠意感謝業主菩薩在我們有緣接觸佛法,得以問事銷業時給我們機會還清前債,永不相欠。

 

    消除多條業力,智慧才會逐漸開啟,人生也會愈來愈平順。想要光明燦爛的未來嗎?記得和有緣人一樣,瞭解「人身難得,要好好把握時光」,好好問事、唸經、銷業。現在開始無法網路和紙本寄信問事,但是可以積極唸經、斷惡修善、廣行善功,迴向累世業力。有心就有願,有願就有力。過去造業無法改變,現在可以唸經銷前業,未來的美好日子在等著您。有佛法就有辦法。南無阿彌陀佛。

rect4211 image3912 修行要自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24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