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有限,勿讓人生過處惟存悔
2022/03/23 14:12:51瀏覽79|回應0|推薦1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前幾天朋友介紹一位貴婦來找我做美甲。一見面就和這位貴婦姐姐聊得很投入,能感受到她很有親和力,個性也很外向。她還與我分享在美國的巨大豪宅,豪宅裡有獨立的花園,空間也是蠻大的,豪華的設計裝潢,看起來很氣派,真的就是富婆級的奢華生活。

 

如果在我尚未修行的時候,我一定會很羨慕這位姐姐所擁有的一切,也會覺得每個人的命運真是不公平。但在遇到精舍後,開始修行的我,並不羨慕這位姐姐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我的感觸是,這位姐姐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輩子認真修來的福;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前世種善因,今世才擁有如此的生活品質,今生也不會因錢而煩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福報是從平常的做人處事累積而來的。」貴婦姐姐說我和她很有緣份,她剛從美國回來有帶禮物送我,今天出門一忙卻忘記帶了,下次來一定會把禮物送給我,和我結緣。我一聽說要送東西和我結緣,我就嚇死了,立刻說:「不用了,謝謝妳!姐姐還是留著送妳其他的好朋友吧,妳的心意我心領了,感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無功不受祿,任何人給的東西不要亂拿,尤其是外道的結緣品,別人給你要學習婉拒,避免被干擾,或福報被抽走,導致諸事不順。」

 

「無戴一身輕,心性常清淨,結緣品不要戴,心性若光明正大,胸襟開闊,長保浩然正氣,就不怕妖邪來擾亂」。

 

還好我有在修行,瞭解「因果」的存在,也知道不要隨便接受別人送的東西,不然真的吃不完兜著走,怎麼招引干擾源都不知。隨意攀緣的後果,除了招引干擾,也會被抽福報,導致諸事不順,真的是自討苦吃,自尋煩惱!

 

分享二

 

今天聽聞一位元老級的同事往生,有部份單位同事參加告別式。心中不免唏噓,老同事生前為單位領導,行事作風精明幹練,為單位發展也貢獻過自己的心力。不曾想,老來卻飽受疾病折磨,前幾個月看到他和子女到學校來,一段時間不見,想不到老同事暴瘦、面無血色,樣子還真嚇人,我只能安慰說:「瘦了,多保重身體!」

 

不禁想起自己剛進工作單位時,老同事對自己的提攜和幫助。那時晚上沒事時,總要下一盤圍棋,日子過得輕鬆愉悅。於是本著「好東西要與人分享」的理念,我趕緊把牟尼精舍分享給老同事,讓老同事也能得到佛法的好處。當晚微信聯繫,想不到老同事馬上認同牟尼精舍,對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理念十分認同,也為其度眾事業極為感恩,馬上要求發地址,要我送他幾本經書。經書到手後,老同事就馬不停蹄地開始唸經了。

 

因為發現老同事的身體極為糟糕,深感事情急迫,遂向老同事提議,可發網路請示佛菩薩,問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有業力干擾。佛菩薩開示:「身體原因,係前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害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2部解冤釋結。」老同事有開始唸了一部份經文,但身體病痛已太過嚴重,手術後又感染,而且腹部已積水,送到醫院進行搶救後,已無法再拿經書唸經了。我微信鼓勵老同事,安慰他:「安心配合醫生的治療,等身體恢復好後再來唸經,現在無法唸經,唸佛號也是極好的。」老同事高興回覆說:「好」,並連連感恩牟尼精舍、阿伯和師兄姐。

 

想不到幾天後,聽聞老同事已往生。《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機車壞到無法修理時,也是要放下,換一台新的;火車離站後,才買車票,已經太慢搭不上車了。補健康福德資糧,係有業主菩薩干擾或不會影響到生命的毛病,方能見效;倘若已經到癌症擴散、末期或耗損至無法復原,再補健康福德資糧,身體的破壞已無法反轉,但仍可幫助累積下一世的福報。」遂讓我更深體會到「生命無常,修行重要」的道理。

 

修行之後,我現在對於這些生離死別也看淡了很多,不會像以前那麼執著。希望老同事也能放下對生的執念,安心好走。在生命的臨終之時,因緣際會下,終於遇見牟尼精舍,並誠心結緣,種下了佛法殊勝的種子,日後必然會在未來世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真心祝願老同事,能儘快開啟下一段美好的修行、唸經的學佛旅程。阿伯說:「生就生、死就死,該來就來、該去就去,怕死的最終還是要死。人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每個人要走的時候都要豁達一點,越不怕死就越有機會不會死,心性豁達,把生死的關卡考過,會越長命。」對於學佛修行的人來說,參透了生死,境界就提升了一個臺階。能夠跳脫生死的羈絆,學佛才能有所成。

 

分享完畢

 

人生是不斷轉變的過程,不管你喜歡與否,許多事情到了該出現時就會出現,比如業障。佛法闡述的一直是因果真理;因果真理從來沒有變過,只是對於現代人而言,人們已經習慣於眼睛所看到的,對於存在於另一個空間的靈界眾生,世人會感到難以理解,甚至認為在故弄玄虛。於是精舍致力於推廣「因果債,功德還」,也用心收集、整理了諸多有緣人的感應文章,無非就是希望增加世人學佛、修行、唸經的信心。來自四面八方的分享,看著每個人的生命經歷,人們才能慢慢體會,自己還有時間、還有體力唸經消業障,是一件多麼需要感恩、也多麼需要珍惜的事!

 

人大多要經歷生病的關卡後,才能真正看透人生應該追求什麼。許多人患病前,一心只想著賺錢,常與其他人比較,看誰擁有的更多;但疾病的到來使人覺悟,錢是身外之物,花費金錢買來的賓士、BMW,不能代替人住院!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不受苦,痛苦的範圍很廣,心中所求、慾望無法滿足也是一種痛苦,但對比被動的、無奈的身體疾病,或慢慢變老、衰弱,物質慾望的求不得苦,真的不算什麼!

 

我們來到世上,並不只是為了達成各式各樣心中所想,也不是像火車一樣,只為了抵達各個旅遊目的地。我們是來消業與修行的;消業與修行,才是這趟人生旅程的目的。當人們有這樣的信念並且堅定不移,一旦生命旅途遇到障礙、誤點或故障停下來,你也不會挫折、沮喪或生氣;相反的,因為知道「人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你會利用這個生病的契機,往內心深處去瞧瞧自己的心,去體悟「生命無常,修行重要。」

 

一個人若是能發自內心,去接受命運及其所附加的一切考驗,那麼即使處在最惡劣的環境中,也能心不被境轉,不退轉修行的初心。而是能更深切地明白人生苦難的意義,讓自己在苦難的烈火中重生,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熠熠生輝。人生到頭終有盡,只差來早與來遲,生命不長,修行、消業要趁早,勿讓人生過處惟存悔!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12 (24).jpg

112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226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