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
2022/01/23 11:49:04瀏覽223|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三位有緣人的故事,為了保護當事人,已將與修行無關的資訊修改:

 

故事一

 

某師姐與精舍結緣已有多年,中間離開一段時間到別的道場,近幾年因想要提升自己,又再度回歸精舍佛菩薩所開立的功課。因為修行尚有盲點,雖然有誦經,但心性改善不大。幾年前身體裡開始住了一個護法靈,當師姐心性偏移時,就會提醒、干擾師姐,目的是要她誠心改過,這需要等到心性提升後,護法靈才會離開。

 

師姐對護法靈的干擾,已困擾多時,之前經常與精舍的師兄姐訴苦,雖然訴苦時似乎有想通,但過沒多久,師姐又會再度陷入同樣的迴圈,跳脫不出來。事實上,師姐對於護法靈的存在感到憤怒,常起瞋恨心,因為師姐有時會全身關節發痛,身體發冷……等等。近期師姐分享如下:

 

持續地被體內的護法靈所折虐,嚴重痛到導致精氣神耗弱,難以正常工作,活得像個廢人等死般的無能、無奈、無助……。告知親生兄姐們自己的狀況,覺得自己喪志自棄地交待後事,但兄姐們字字句句的關愛與勉勵,又讓我覺得要提起正念振作,不該讓兄姐們擔心。這整個月內心一直在退轉邊緣。

 

前幾天請教一位同有此經驗也仍在被磨鍊中的師兄,他與我分享,他目前被磨鍊的實際處境。經他勉勵後,對入住護法靈的憤怒難息之火也漸消漸滅,自己無智心中起波瀾,也漸趨平緩下來。希望自己能繼續以正向能量看待磨鍊考驗。

 

故事二

 

某師姐接觸精舍約五年,近期因工作上的問題,令她困擾不已,也產生了憂鬱的念頭,這其實是有無形的業主菩薩在背後干擾。但是,當與業主菩薩的因果化解之後,她仍然對自己的工作情形不甚滿意,主要是因為主管處處刁難她,讓她痛苦不堪。以下為師姐的兩封來信:

 

信一

 

自從上次參拜牟尼精舍以來,不知不覺過了快四個月了。這段期間,平常只要有空的時間,都是儘量地誦經。但是苦楚災難依舊、早出晚歸依舊、工作壓力依舊、被上司謾罵鄙視依舊。感覺生活沒有變得比較好,沒有明顯改善。

 

這一次應徵新的工作,原本不抱希望。因為近年已投過上百封履歷表,幾乎全軍覆沒、石沉大海。被通知去參加面試的職缺寥寥可數,就算參加面試了,也都沒有錄取。

 

所以這一次我能被通知參加面試,也可能會錄取,真的令人萬分期待!希望能蒙佛菩薩的神威,幫助弟子儘快收到錄取通知。所有的努力、汗水、淚水交織而成的苦楚煉獄,就剩下收到錄取通知這個過程了。懇請佛菩薩慈悲解救。

 

信二

 

已經在某單位兼職多年,都是利用下班的時間,然而上司竟然以公司人手不足、業務繁重等為理由,不准我去兼職。天理何在?苛薄、無情、無理、沒有天良……。兼職的班表都已經排了,且跟對方合作多年卻不准我再去,怎麼辦?為何菩薩都不幫忙我,都不解救我,都讓這樣刻薄無情的上司任意為所欲為,難道老天都不照顧善良的人嗎?

 

經請示,佛菩薩開示:「是過去世擔任官職時,處處刁難下屬所造成的因果循環。願有緣人能反省改過,誠心懺悔,必能漸漸改善。」

 

故事三

 

某師兄因心性修偏,加上過去世犯下嚴重邪淫,且經常發脾氣、起瞋心,導致身體出現種種干擾,疼痛痠麻不適,尤以身體下部位經常劇痛而令他痛苦不堪,甚至影響到求職。然而,每每到醫院檢查,卻又檢查不出原因;已消除了幾筆業障,但痛苦依舊在,經常被靈界干擾到情緒不穩定。

 

疫情前尚有開放現場請示時,常來到精舍尋求解套方法,佛菩薩開示:「是心性不佳招感外靈,並且有自身修偏黑氣影響,需提升心性,加上盡快消除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魔性、邪淫業力,導正自己不良的習性與脾氣,方能漸入佳境。」

 

(分享完畢)

 

「刀要石磨,人要事磨。」修行是條艱辛的道路;在帶有惰性、意志不堅的人們之中,若無磨難又能夠堅持導正自己的,是萬中無一,少之又少;巧的是,真正需要努力修行的,正好就是這些惰性十足又意志薄弱的人。經過調查,會來精舍問事的師兄師姐,不是生活、事業遇上瓶頸,就是身體出現毛病。因為無力跳脫痛苦與不順,所以想來精舍尋找一個目標或方向,希冀能在黑暗中看到一絲光明的引導。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各人,當收到佛菩薩的開示之後,剩下的就端看自身努力。能否聽得進去,努力改過,不是靠佛菩薩的大威神力就能讓人改變;想獲得業主菩薩的諒解、干擾減少,不是靠佛菩薩的加持就能見效。凡事依舊是要靠自己,吃飯靠自己,喝水靠自己,上廁所靠自己,身體健康靠自己,自己的心性提升,還是要靠自己。

 

佛法的運用,要旨是信願行。佛菩薩告訴您每天要早晚懺悔,不能只是外表做到,但內心卻依然對業主菩薩或者干擾產生抱怨、瞋恨心。想想當初自己造業時的恣意妄為,設身處地的感受業主菩薩的苦痛,才能真正產生慚愧羞恥心。沒有慚愧羞恥心的人,才會對自己的處境,產生不滿、怨懟,甚至責怪他人。

 

佛菩薩告訴您每天要打開經書讀誦學習,不能只是「空誦但循聲」,只唸誦卻不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去做。有一些師兄姐,經常抱怨著說:「我已經很努力每天都在誦經,為何干擾還是這麼多,為何生活還是這麼痛苦?」道理雖然知道了,但若不去實踐,不去修自己的清淨心、不動心、歡喜心、卑下心、慈悲心、包容心,面對自己的利益受損時,總是嗔恨、不平,那麼就還是沒有真切的實行佛法,知道也等於不知道。

 

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過去因意志不堅,貪嗔癡慢疑過重,好逸惡勞,道德觀念薄弱,隨波逐流而犯下種種傷天害理之事,今世除了努力面對,別無它法。下定決心趕緊懺悔,消除惰性,堅定意志,不怕不能彌補過錯,修行對您來講就不困難。如同蔡師兄鼓勵大家:「意志堅定,才能突破困境;意志不定,只能隨幻逐境」。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701 (10).jpg

20210201 (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40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