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癡情郎的糾纏
2022/01/15 12:35:26瀏覽244|回應0|推薦1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幾年前,我的公司來了兩位新人,一男一女。其中那位男同事剛開始與我接觸時,僅是公事上的接觸,一直到他得知我要離職時,他開始會在私下找我談離職的事,於是我們倆開始有了交集。他甚至要動用關係幫我請調到其他單位服務,但我始終未答應,於是我離開了那職場。

 

我以為跟他之間的緣分就此斷了。出乎意料的是,後來得知他家離我的住家不到兩分鐘的距離,我們並沒有因為我離職而失去聯絡,他一直對我關懷備至。但是我對他就是常常感到厭煩,即便在我得知他的心意後刻意避開與他的接觸,他還是傻傻地等待我三、四年的時間。無論我怎麼拒絕他,他對我的態度依然始終如一。

 

因為一直飽受這樣的困擾,於是我去請示精舍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感情因素,我把他打成重傷成為植物人,需誠心唸《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各118遍與他解冤釋結。」

 

我得知開示結果後,非常驚訝自己在前世傷他這麼深,也終於明白他這幾年一直跟我糾纏不清的原因。但當時的我因為正在唸另一條業力,因此暫緩唸誦這一件因果的經文。

 

在我還完上一筆業力後,我開始唸經迴向給他,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唸完並迴向成功。神奇的是,在我迴向成功後,我就很少在住家附近的街道上遇見他,他也在那年底結婚生子了。

 

「因果債,功德還」真的讓我受益無窮,如果不是遇見牟尼精舍,我想我這輩子應該躲不掉跟他之間的業力牽引吧!我跟他是彼此的過客,也是阻礙彼此幸福的冤親債主,債還清了,他找到人生的另一伴,不再因為我而痛苦難過。過去世對他造成的傷害,我覺得非常愧悔,我很感謝他願意原諒我,讓我有機會能化解過去世的惡緣。

 

因為有這樣的經歷,加上這幾年感情不順遂,在唸經過程中我也漸漸放下對感情的執著,明白了菩薩道,才是我這輩子真正該努力通往的道路。最後再次感謝佛菩薩及牟尼精舍的蔡師兄及師兄姐無私的奉獻。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社會新聞版面常會報導有女生被男生常年跟蹤,讓女生飽受困擾的案例。這其中探究原因,都離不開「業力牽引」。您今生會遇到的一切人、事、物,背後都有其因緣,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如文中有緣人分享,前世因為感情因素將對方打成重傷,因此換來這世對方的癡情等候。這種狀況如果沒有從源頭解開因果,可能會有兩種結局產生,一種是男方求愛不成,憤而玉石俱焚,最後演變成新聞上常見到的情殺場景;另一種則是有緣人因為深受感動而跟對方共組家庭,那又是一場因果討報的開始!

 

這麼說,並不是要您對周遭所有人都抱持戒慎恐懼的態度,不是要您碰到對您好的人皆作「來跟我討報」的想法,而是要您能站在更高的角度來處理事情。如果您跟對方彼此有感,您不希望甜蜜感情變成後面的折磨討報,您應該事前了解兩人是否有因果相欠,如被佛菩薩證實兩人確有因果,還完因果和補完善緣後,再加上雙方用心經營感情,兩人必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如果您如文中分享,屬於「郎有情,妹無意」,藉由「因果債,功德還」彌補相欠因果後,對方也能放下心中對您的感情執著,去尋找屬於他的幸福人生。善用牟尼精舍提供的平台,您擺脫了癡情糾纏,對方也釋放了過去世被您傷害的痛苦記憶,這是佛法對兩人的慈悲!

 

現場開示精華路:「遇到問題,要從根源解起,若不把漏水的水龍頭修理好,找一百萬個水桶來接也不夠用。」、「世事盡是如此,不是要還這個,就是要還那個。通常會相互傷害的,都是認識的人,會聚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有因果。跟他人有因果,有些不只糾葛一世,因此最好不要跟人結冤仇,不要造下因果。」被開示出兩人有因果不是壞事,對因果報持正面心態,您才能真正面對問題,處理問題。

 

淨空老法師說:「凡一切不如意、不順心、遭遇都是債。忍讓福中福,忍了、讓了,心平氣和,這一筆債也就清了,還了,接下來就是福了。不忍福中禍,不忍債沒還,又添新債,到時還也還不清,苦也苦不完。不滿憤怒、報復,即是添新債,如此下去,冤冤相報何時了。」

 

佛法教人與人為善,現在的努力成就未來世的果報。當內心可以容納很多自己不喜歡的人與事時,這才是經歷人生風雨後難得的豁達與灑脫。當您人生遇到瓶頸,或是困境無法通過時,試著聽聽佛法的觀念,換一個念頭來想,就可以幫助您跳出所陷的困境。天下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是遲或早、遠或近而已。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9369280.jpg

729369283.jpg

72936928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3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