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三世情緣為最後祝福
2022/01/14 14:31:45瀏覽158|回應0|推薦1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看到她的第一眼平淡無奇,見到她的第二眼演變成自以為是一生的摯愛,直到最後才發現,我倆都只是彼此人生旅途中的一名過客。

 

我曾經以為她是我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儘管請示出來的正緣另有其人,我仍然用我全部的愛去保護她、呵護她。我們曾經如此甜蜜,一起面對學校考試,一起去澎湖遊玩,一起騎車環島,一起走過北台灣的各處景點,也一起把對方養成「幸福肥」。我們被其他人羨慕,還相約未來要跟對方一起走到人生終點,不管經歷多少風霜雨露,都要一起走下去。

 

無奈,該來的還是會來,在經過四年的甜蜜期後,過去世我對她造成的痛苦,還是回到了我身上。我們開始無來由地吵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們可以為了早餐吃什麼而吵,為了誰餵貓咪而吵,為了雙方的異性朋友而吵,甚至吵到她不帶任何東西出門,消失了一整個夜晚。當下的我曾想過自我了斷,或許我們的爭吵都是我做得不夠好、不夠體諒,或者是我長得不好看,不夠令眾人羨慕?

 

我無法想像該如何承受失去她的痛苦,我站在頂樓圍牆邊,望著底下車水馬龍的街道,想著為什麼我們會從過去的甜蜜相依,變成互看對方不順眼?千百種想法在我腦海中一一呈現,忽然間我好想死!(珍惜生命,請勿模仿)但最終,我沒有勇氣跨出圍牆的那一步,選擇退了下來,將我的一切疑惑提交給牟尼精舍。

 

請示結果出來後,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佛菩薩慈悲開示:「我們曾經兩世相愛,可是我都選擇對她始亂終棄,還有一世拿斧頭將她砍死。」過去世我讓她這麼痛苦,這一世她對我的種種,也只是剛好而已。佛菩薩還開示:「前兩世,我因為女友移情別戀而了結自己的生命,所以今生才會碰到類似問題,也出現一樣的自殺想法。」

 

起初,我仍然執著將我們兩個的惡緣補為善緣,想要她第三世情緣留下一個最美好的結局。但隨著自己與牟尼精舍接觸,聽著蔡師兄的開導和家母幫忙誦經,我慢慢放下了這個想法和這段感情。或許,我該重視的是那個當下,那個我們都曾是對方最愛的人的當下。

 

她有她該經歷的旅程,我也有我該過的人生,我們都在這段人生旅途上短暫停留。與她了結完這三世情緣,才是對我們雙方最好的選擇。隨著唸經次數增加,以及常常看精舍部落格、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語錄和各種感應文章,讓我對因果瞭解許多,也明白自殺才是痛苦的開始,原來不愛惜自己的生命是多麼地無知啊!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感恩蔡師兄為眾生的付出,感恩上天沒有放棄我!

 

(分享結束)

 

人與人之間的種種緣份皆由因果決定,因果不外乎就是: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種緣份。姻緣這部份有所謂的正緣或過客。正緣,係指本世與您「緣份最深」的人。「緣份最深」,顧名思義就是相欠最多的緣份,但姻緣好、壞全憑您當初與對方結下的因果而定。過客,就是對方與您緣分不深,只是來了結業力。您們只會短暫地在一起,不會建立長久的夫妻關係,就算您倆一時決定結婚,討報完畢便容易分開。

 

無論您遇見誰,他()都是您生命中該出現的人,沒有人是「偶然」進入您的生命。但雙方若有因果相欠,通常不會馬上討報,而是需要足夠時間醞釀感情,才會讓之後的討報痛徹心扉。一如文章分享,這對戀人經過四年的甜蜜期,才開始啟動因果討報機制,生活中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能引發雙方的爭吵。直到有緣人至精舍問事才知道,過去有兩世都對女方始亂終棄,有一世還拿斧頭將她砍死。因為過去世對女方造成的傷害在阿賴耶識中烙下印記,今生就必須承受對方給予的種種折磨。

 

時下常聽聞「結婚是戀愛的墳墓」、「相愛容易相處難」,探討背後原因,都離不開「因果」。每個在我們周圍和我們互動的人,都代表一些訊息,也許要教會我們什麼,也許要協助我們改善眼前的情況,更或者是要給我們人生一個轉折。遇到問題時,請尋求正確的幫助,千萬不要做傻事,您的一念抉擇,將使人生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

 

因果相循,人與人之間的因果糾結不會只有一世,但因果的開示也需要適當時機與因緣。也許當下您的心性未提升至某一階段,佛菩薩會有種種考量,暫不開示因果,這也是對您的保護。任何關係化解完因果,也還是需要您用心經營,多站在對方立場,替對方著想,不管雙方最終有無在一起,都要以最大的包容心為對方祝福,這才是佛菩薩要我們學會的道理!

 

在此特別提醒您,如果您常對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有負面想法,常出現想傷害自己的念頭,請不要忽略此一訊息,這可能意味著您過去世曾經自殺過。如文章中所述,前兩世有緣人被女友移情別戀,想不開而自殺,所以今生遇到人生不順遂或感情困擾時,自殺念頭便會縈繞腦海,揮之不去。所以,當您或身邊的人有此想法,請千萬不要等閒視之,快快來牟尼精舍尋求幫助!

 

現場開示精華錄:「情執是生死輪迴的根本,若情執走不出去,每天滿腦子想的都是情情愛愛,心識都在執著心上面打轉,那麼你的去處就永遠銬在六道輪迴裏頭。要了解,世間的關係都是無常,因『因果』而生,也因『因果』而滅,緣分盡了,大家都是各奔東西,故,要學習放下;由此岸走到彼岸的修行旅途當中,不要沿途撿取一大堆石頭背在身上,要想得開,放得下,修行這條路自然能漸入佳境。」

 

感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很多時候當下想不開,是因為「因果結」纏繞,當誦經化解因果業力後,腦袋便會變得清明許多!人間只是暫時的一合相,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世間的過客,夫妻、父女、父子……,每段關係終有曲終人散的一天。上台演戲時,盡責盡份地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擔該負的責任和義務,下台一鞠躬時也要去掉執心,萬緣放下,無怨無悔地祝福還在台上的人。人生,如此而已!

 

牟尼精舍收錄各式各樣的感應文章,每篇文章都是有緣人的人生經歷。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您願意給自己機會!心情低落時,看看精舍的感應文章或者現場開示精華語錄,相信能為您注入滿滿的正面能量。期望您收到正能量之餘,也能動動手指將它散播出去,讓更多站在十字路口的人,都能走到正確的方向,做出正確的決定。做善事,就是這麼簡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30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