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狂跑醫院,不如從根治療
2022/01/12 07:57:37瀏覽10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

 

今生今世的緣分皆是前定。無論生老病苦,所遇、所見都屬修行因緣,更是逆增上緣。

 

我的同事早婚,結婚生子後舉家北遷。因為在中南部謀生不易,便攜家帶眷北上,暫住親戚家,在北部謀職,我才與她相識。當年,她升官加薪時我們起了小摩擦,難免心存芥蒂,那時心裡總是犯嘀咕,嫉妒她千百回。

 

幾年後,我悄然離開公司,另謀他職。之後幾乎沒有與她往來,我也遺忘那一段不愉快的過去。沒想到我訂婚時,她特地來祝福,我心中除了訝異,更是感動。後來,從舊同事那邊得知她娶媳婦,我也包上禮金,並去電表達祝賀之意,雙方算是圓圓滿滿,了無罣礙。

 

她服務到退休,獨子也剛完成終生大事,等著遊山玩水、含飴弄孫!這期間我接觸精舍,開始勤發且寄送《因果濟世集》,於是也連絡她,寄上二本書,讓她退休後的無聊生活有個依靠。

 

想想她的人生,如此順風順水、無風無浪,真是讓人稱羨。然而,業力討報總是窺伺著人生,無聲無息地報到。她的夫婿突然無來由地發病,她辛苦奔波醫院,診斷結果是重症。她心涼了,暫辭工作,到處拜佛、祈福,求神問卜仍得不到改善。

 

後來她們夫妻至精舍請示,從無助、無奈到永不放棄,從絕望深淵到希望重生,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夫妻倆迴向化解業力和劫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200部圓滿成功。後來同事的家人與親朋好友知道得遇正法能改變生活,解救種種困境,更是日日唸經,一心向佛。

 

唸經能改變生活,生活就能看見希望。唸經轉念、提升心性,修行、修心,光明無礙。改變不難,做了就對!老實唸經,腳踏實地做人、做事,一天耕耘就是一天的成就。

 

感謝精舍、感謝佛菩薩、感謝阿伯,助我此生有此機緣,與她結善緣,不再結怨,繼續當一生一世的好友。別被塵緣束縛,別被俗事牽絆。以上心得分享,謝謝師兄師姐們。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很高興有緣人的同事夫婿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與過去的業力解冤釋結,也感恩有緣人協助發送《因果濟世集》,讓眾生得以明瞭因果業力的可怕,以及佛法的可貴。如同有緣人所說:「今生今世的緣分皆是前定,無論生老病苦,所遇、所見都屬修行因緣,更是逆增上緣。」在圓滿業力之外,也要感恩業主菩薩,幫助我們踏上修行之路。

 

蔡師兄說:「人生在世,係來瞭解因果、消業障和修行的。」我們先來瞭解什麼是業障?以下取自牟尼精舍釋疑解答:

 

業障是什麼?業,就是當初所造的因;障,就是障礙的意思。簡言之,就是過去世做錯,造成阻礙現在的事件,稱為業障。一般分為公報與私報兩種。

 

()「私」的部份:主要就是業主討報,分為六親眷屬、朋友過客等陽世業主,或為靈界眾生現前討報。

 

陽世業主討報主要透過「關係」,或為親屬關係、朋友關係、借貸關係、其他關係,如發生意外事故的對象……等,此屬於「不知道」的討報形式,算是本來就安排好的狀況。雖然陽世討報的當事人多屬於「不知道」的形式,但在潛意識的靈魂卻記得一清二楚,所以透過靈識的懺悔有效,對方可以接收到。

 

靈界眾生討報主要透過對方「個人主觀意識」的方式討報,大概可以用「報復」一詞來解釋。因為靈體記起過去受到的傷害,夾帶嗔恨心的討報往往讓人難以承受。

 

()「公」的部份:主要就是針對過去世的因果,在您出生投胎時便寫入八字中,直接影響命運。如:一生或某時期疾病很多、意外不斷、婚姻不美滿、求職不順…等,這些狀況發生時,或許並沒有相關的人或靈討報,但因為您過去曾如此,所以因果上也會讓您承受此業報。

 

如何才算造下業障?基本上讓對方心掛著就是造下業障了,這樣的狀況會存在人的記憶體(阿賴耶識)中,待因緣成熟時便會討報。(引用完畢

 

上面釋疑解答提到:「讓對方心掛著就是造下業障了。」在《地藏經》如來讚歎品第六講到:「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想想我們平常的言語造作,怎麼能不小心謹慎呢!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ㄧ言一行都需要修正,才能減少造下業障的可能。

 

什麼是修行呢?修行就是修正錯誤或不適當的行為,提升心性。也就是消除心性上的貪嗔痴慢疑五毒,修正自己的起心動念及言語行為,使自己不再造下惡因,以終止業障的產生。消業障就如同將欠款還清,提升心性就如同避免欠下新的債務。如果一面償還舊債,一面又增加新債,那麼債務就像無底洞一樣,永遠也填不滿,以致生死流轉,輪迴不止,如此一來,就白白浪費難能可貴的人身了。因為在六道中,只有人道允許修行,其他五道是無法修行的。

 

常有人說:「我過得好好的,哪有什麼業障?」或者是說:「修行是閒人在做的事,何況我又不偷、不搶,何需修行!」亦或者:「等我退休了再來修行等等。」要知道,修行是一種生活教育,修行就是修「德」。從小學校教我們德智體群美五育,五育之中,「德」育擺第一。德是決定一個人命運好壞的重要因素。待人處世德為先,哪能等到年老體衰再來修德呢?更何況您有把握業障何時來找嗎?您能預知自己能活到幾歲嗎?證嚴法師說過一個故事,叫「給閻羅王的一塊錢」 ,故事內容如下:

 

有位名人曾對我講一個故事。有一天,他的朋友跟他說:「人!生死很可怕,隨時都有變化,不一定能讓我們有個完整的生涯規畫,誰都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是人們往往訂下很長遠的計畫。其實錯了,我要重新規畫自己的人生,因為我覺悟到人生無常。」

 

他問朋友:「是什麼樣的無常法?我也常常聽說,但是很難體悟。」這位朋友就告訴他:「不久前我突然倒下去,莫名其妙不能呼吸。當時我好像做了一場夢,夢到周圍一片黑暗,很陰森、恐怖,後來前面出現了一道光,光裡走來一位很有威嚴又兇惡的人。」

 

那位朋友心裡知道,這就是閻羅王。他就趕快向閻羅王說:「我很有錢,很有地位、權勢,希望你能給我一次機會,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閻羅王就問他:「你想想,在世時有沒有做過什麼好事?」他就想,好事!什麼樣的好事呢?實在想不起做過什麼好事,只好回答閻羅王:「我不知道什麼好事,但是我有錢。」閻羅王就說:「有錢啊!好吧!就讓你交保。」

 

朋友很高興地說:「不管多少錢我都有!」閻羅王說:「不需要太多,一塊錢就好。」他就探手在口袋裡找,結果一直找,就是找不出一塊錢。他看看周圍似乎有認識的人,便開口向他們說:「借我一塊錢。」但是每個人都很木然,毫無表情也不理他。

 

他抬頭看著閻羅王,閻羅王很憤怒地說:「既沒有做過好事,又連一塊錢都沒有,你真該死。」頓時有很多牛頭馬面、小鬼、夜叉都一起朝他撲上來。他嚇得醒過來的時候,看到很多醫師、護士正在替他急救。

 

當然他活過來了,所以感觸良多。原本以為地位高、錢多、名氣大有多大利益,但是什麼時候突然一口氣上不來,再多的錢、再高的地位都沒有用。

 

生命的價值在哪裡?有人為了名利不可一世,好像只要有錢賺就不擇手段,掌控了整個社會,讓好事不能暢通,清流不能淨化惡濁,這樣的生命,即使讓他再有錢、有地位,也只是富而沒有貴,內在靈魂貧脊。人身難得,最重要的是把握時間,隨分隨力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

 

引用完畢

 

這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一口氣上不來時,能帶走的只有二樣東西,一是「德」,二是「業力」,其他金錢、財勢、權力、名望、利益,通通都帶不走。因果通三世,前世、本世與來世。前世造下的業力,即便投胎轉世,因緣成熟時仍會開始討報,不會因轉世而消失。因此,唯有勤消業障,修行、修德,才能圓滿此生之重責大任。若能更進一步斷惡修善,日日定課,銷業培福,勤渡眾生明瞭因果,回歸淨土也是指日可待。

 

人生在世,要努力避免再造新業,必定要提升心性,放下執著。人的一切煩惱都是來自於內心的執著,當您很在意一個人或是一件事情時,內心是煎熬與痛苦的;當您放下執著、不在意時,心就會變得自在、海闊天空。痛苦與自在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不是別人外加給我們的。道在我們自己身上,不在他人身上,解脫的方法只有自己放下執著,別無他法,這也就是為何要提升心性的緣故。就如同有緣人與同事間的芥蒂,因她後來選擇放下執著,不在仇恨中渡過,兩人才能轉惡緣為善緣,破冰重修舊好,甚至成為同修道友,同往彼岸之路前進,善哉善哉!

 

分享文中的業力討報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尤其是您福報將盡,討報效果更為顯著。因為沒有功德護體,很難抵擋業力討報,所受的傷害往往難以衡量。因此,業障最常在此時出現。如果能儘早消業障及修行,就能游刃有餘地面對業力討報,不致於措手不及。所以,趁早消業障及提升心性是每個人來世間最重要的任務。

 

修行是一輩子的事,如同有緣人所說:「改變不難,做了就對!」祝福有緣人、同事夫妻與世間眾生,都能堅定信念,持續消業障與修行,早日將累世業障償還,並精進提升心性,有朝一日脫離輪迴之苦,返本歸真。祝福大家!南無阿彌陀佛!

 

718620045.jpg

 

718620043.jpg

 

 

71862004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25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