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見棺材不掉淚,見到棺材悔已遲
2021/12/12 09:46:25瀏覽211|回應0|推薦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在的宮廟裡,求神拜佛、燒香磕頭的人多,行善積德、唸經消業的人少。我來到一座觀音閣,準備發放《因果濟世集》和《普門品》,一進門就能看見各種佛菩薩像,旁邊還放著收款碼的圖片,好像是有意讓燒香或是供佛點燈的人來消費,以花錢供佛來達到自己的心願。

 

其中還有看見超度嬰靈的符咒,寫著為嬰靈超度,燒符咒即可超度嬰靈。我心想:「這樣就能超度嬰靈,那佛菩薩為何不早日開示此方便法?」嬰靈們真的可通過燒符咒收到功德而投胎轉世嗎?不,不可能的。跟著精舍修行兩、三年,讓我有了正知正見,我知道這樣的做法只是在「心外求法」罷了。這樣的超度方式看似很簡單,花花錢就能超度嬰靈,殊不知這是一步步誤導大眾,認為不需懺悔、不需誦經迴向,就能花錢超度嬰靈,而其實嬰靈菩薩根本收不到一絲的功德。阿伯說:「心外求法,外道不遠。」一步步向外去攀求,沒有正知正見與因果觀念的人很容易走入外道。

 

最近認識一位老奶奶,她一直在家大喊大叫,抱怨天、抱怨子女。我走進去看看她怎麼了,只見她臥病在床跟我抱怨:「在床上躺了六年多,為什麼老天不讓我死?我死了,子女就不會為我操心了。」我告訴奶奶:「妳要多唸佛,唸佛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要再抱怨了,要把握時間多唸佛。」她告訴我:「我沒有得病時,也有經常燒香磕頭啊,為什麼還會落到這種地步!」我心想這肯定是因果病,而燒香磕頭、拜求神佛,也只是在「心外求法」。

 

業障討報是天經地義的,三界共遵,但老奶奶一味堅信自己燒香磕頭就是行善積德,為何得不到保佑?聽不進我勸說的因果道理,更不知自性還需自度,只能萬事隨緣了。但最後我還是教老奶奶唸佛號,希望她可以早日醒悟。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超度嬰靈」在精舍濟世業務中佔了很大一部分。嬰靈的影響範圍很廣,能從嬰靈的父母親影響到嬰靈的兄弟姐妹,舉凡人生中能想到的狀況,都在嬰靈的影響範圍內。

 

上述文章提到一個觀念:「燒符咒即可超度嬰靈?」不管超度祖先或嬰靈都須有足夠的功德,「功德力」不夠,是無法超度成功的。用簡單的例子來比喻,超度如搭飛機出國,買機票的錢不夠,出國如何能順利成行?是的,功德如同買機票的錢,錢不夠,被超度者能上哪兒呢?講更直白一點,燒金紙或燒符咒,是燒給還活著的人「心安」的,但活著的人心安了,不代表被超度者就能「順利成行」!

 

還有一個最常碰見的情況,很多請示者來詢問佛菩薩:「嬰靈是否於參加法會時超度成功?」但往往佛菩薩垂示的答案是否定的。精舍從不否認法會有其功德力,但就現實面來說,要「分一杯羹」的人確實也很多,如此分、分、分下來,每個靈拿到的功德只能一點點,試想,這些功德買「機票」夠嗎?也因此有人即使很有心想超度嬰靈,但參加法會二十年還是沒有成功!想解決問題請找最有效的方法,「因果債,功德還」,明明家人通力合作唸經就能在幾個月完成的事,為什麼要浪費那麼多的時間和金錢白白走冤枉路呢?

 

沒有正知正見的人若碰上親友病重,或自己必須面對「生老病死」的課題時,就會終日惶恐難安。既找不到安頓身心的方法,也不懂得生死是平常,只剩下肉體即將滅絕的害怕恐懼。如上述老奶奶的錯誤理解,以為燒香磕頭、拜求神佛,便能順遂無事過一生,無法如願時,便怪天、怨地、恨神佛不幫忙保佑,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這輩子的人生功課幾乎要重修了!若是陷入無止盡的負面情緒,除了自己心苦,旁邊的親人也苦,無異於枉走人生這一遭,實在太可惜!

 

學佛是學習佛的智慧,有正確的因果觀念;有正確的因果觀念,才會知道欠人多少就得還多少。有正確的因果觀念,才能安住本心,在遇到問題時,才有足夠的智慧做判斷,不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每個人都有業障,業障來臨時,老實按照佛菩薩開示的經文,唸誦、懺悔、迴向。提早修行消業,平時行有餘力,多量力行善佈施,與人廣結善緣,認真過好每一天。

 

《道德經》云:「天道無親,常與善人」,不求回報的付出,老天可是會幫你記得清清楚楚,縱使不能讓你大富大貴,至少能保你此生平安無虞!人生,還有什麼比「平安無虞」來得可貴呢?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601 (27).jpg

20210601 (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8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