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跨出那0.1步,才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
2021/12/09 11:28:14瀏覽143|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與三位工作夥伴分享精舍因果濟世資訊,原本我就抱著一切隨緣心態,而對方信不信?行不行?正如同《六祖壇經》所說:「迷悟在人,損益由己。」

 

先說第一位H君,他的太太罹癌,病況不明。他的太太年紀才四十多歲,何來厄運?我電話連繫上他,關懷問候些許後,簡單述說精舍開辦因果請示的方便法,並與他約定隔日見面再聊。H君平日對我頗為信任敬重,電話中他回我說好,可是隔日卻不見人來,我因當日事情很忙,忽然想到他可能失約退卻了,為免造成他的內心困擾,我也順其自然。幾天之後,一位友人與我談及他,H君說他太太可能會死,我沉默無言以對。惜哉!他只是停步在「信不信」的門前,猶豫之後連0.1步都跨不出。

 

另一位工作夥伴J君,某日跟我說他有失眠的問題,我說年紀輕輕何以如此?他說每個月要負擔員工薪水的壓力,加上結婚多年了,太太肚皮始終沒有動靜,人生不免缺憾,因此徹夜難眠,一直到清晨四點才能入睡是常有的事,我說長時間這樣有傷身體。他又說家裡讓他更心煩,一邊說道,一邊拿出手機與妹妹LINE的訊息,他妹妹說要自殺,請哥哥好好照顧爸媽。他的老家在雲林,一時半刻他也趕不回去,只能電話關心狀況。原來他妹妹患有重度憂鬱症,領有殘障手冊,二十八花樣年華,本該青春洋溢,但她卻讓家人始終牽掛!

 

當下我在辦公室打開電腦上精舍網站,簡單跟他說「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妙法,精舍中不乏「身體疾病」與「求子問題」的案例分享,這些分享都是各方當事人的心路歷程,斷無一絲誇大杜撰,我建議他可以網路請示看看,也教他如何請示,他回我說:「好。」

 

過了十天,我見到他問:「是否有請示?」他回說:「家人都說醫院大夫也看了很多,宮廟神明也問了很多,還不是束手無效!」他自己辭謝了到手的佛緣,退卻了,一切還是在原點。也許當初是信了,但還是未能跨越「行不行」的決心。世間多是苦命人,我為他感到可惜,常說「自修自得」、「自己因果自己了」,開啟機會之窗的鑰匙在哪裡?也許,跨出那0.1步,便能找到開啟幸福的萬能鑰匙。

 

分享完畢

 

精舍開辦因果濟世多年,一直在向世人宣導正確的因果觀念。「因果」,不是專屬於佛教的教義,「因果」,更不是迷信與危言聳聽,而是宇宙天地間至公至正的法則與實相。《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須同時具備善根、福德與因緣;能走進牟尼精舍,相信「因果債,功德還」能改變命運的人,何嘗不是需要善根、福德與因緣!

 

生病的人,才能體會健康的美好;飢腸轆轆的人,才能感受食物的美味;失去自由的人,才能珍惜自由的可貴。世人容易將身邊的一切視作理所當然,等有天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好東西每天在身邊,不會覺得這東西好,只會覺得可有可無,可當這東西有一天徹底失去,才意識到這東西早已如自己身上一根不可分割的肋骨;肋骨沒了,當然會疼!

 

凡事有因才有果,身體上的疾病,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因果業力造成的。讓人身體出現問題,是業主菩薩最直接了當的討報方式,唯有如此,才能最快消解業主菩薩的心頭之恨。坊間諸多關於「調解因果」,嚴格說來是暫時的「調」,而不是「解」,其採取的方式大多是燒化金紙或祭改。「調」的當下,業主菩薩可能是屈服於對方的威脅恫嚇,暫時選擇離開,這段時間會讓你覺得有效,但經過一段或短或長的時間後,業主菩薩去而復返,原先的問題將再次出現,而且有很大的機會還會越來越嚴重!因為有些宮廟用的手段是「強制暫時驅離」,用現代話來說就是「比誰的拳頭大!」試想,換成是你去討債被人強制驅趕,你的心情會怎樣?當然是更氣憤,更加不肯罷休!

 

有位高僧大德說得好:「世間最難的事情就是成佛,佛菩薩連我們成佛的願都滿足,而這些業障病,佛菩薩們難道會治不好嗎?是我們自己業障深重而不相信啊!」因果業債不難解,關鍵在於人們願不願意相信「佛是大醫王」、「有佛法就有辦法」。精舍採用的「因果債,功德還」,除了給賠償金(唸經功德),還需附上當事人的道歉(誠心懺悔),再經由公正人(佛菩薩)作專案迴向(將唸經功德交給業主菩薩),最後讓業主菩薩不是屈於脅迫,而是心甘情願地選擇離開不再干擾。這樣的處理方式,才是真正的「冥陽兩利」,才是最究竟、最圓滿的方法。

 

佛法的基石在於相信因果與輪迴。因果是最公平的法則,沒有因果就沒有輪迴,輪迴只是因果的演繹。人一生中所遭遇的一切,不是由上天決定的,決定這一切的恰恰是你自己。過去的你創造現在的你,現在的你創造未來的你。當世人明白這一點,就會對天地萬物心存敬意,不再只是專注於外境給予自身的感受,而是專注於自己的心,會警惕自己的身口意,令它趨向善業,遠離惡業。

 

業主菩薩的干擾是讓人最快走入修行的契機,因這干擾,你才會發現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因這干擾,你才會對因果心懷畏懼。如果你真的進入到修行,在面對一切是是非非時,首先考慮的將不是個人利益、不是個人情緒好壞,而是因果。因果,才是真正左右一個人最長遠、也最根本的因素。

 

世間多是苦命人,改造命運只能靠自己。開啟機會之窗的鑰匙在哪裡?勇敢跨出那0.1步,才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601 (1).jpg

20210601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8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