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歹運與幸運
2021/10/22 08:20:25瀏覽123|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為何會發生這件事,它突然像浪潮席捲而來,發生的太快讓我們反應不及,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在此非常感謝菩薩及牟尼精舍師兄姐的熱心的幫忙。

 

今年8月初,一家人包括我,四個人突然生病了。第一個生病的是我先生,他病了十多天,雖然這期間有看中西醫,但病情還是時好時壞,沒有起色。接著是我爸爸生病、兒子生病。

 

821日:我的先生血氧濃度由98掉到85,發燒不斷、血氧量越來越低,已經看醫生吃藥卻都沒有好轉;同時從十多天前,他經常一睡覺就會開始作夢,夢中很真實地會有反覆不止的數學遊戲。

 

823日:緊急請示佛菩薩,開示是00肺炎,並幫忙處理先生的沖犯煞。處理完後,朋友給我其它醫院的專科醫生電話,我馬上聯繫醫生詢問意見,醫生建議馬上到醫院檢查。

 

824日:這天早上,先生的血氧濃度掉到僅剩65,我緊急把他送去附近的醫院。可是第一間私人醫院不接收,我再送去第二間政府醫院,那時候,醫院還沒有床位給我先生,只能在旁等候。當把他送到醫院時,我才有時間通知家人。姐姐知道後馬上寫緊急請示信,開示結果是有業障干擾:「前世,因忌妒心,用斧頭砍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

 

由於情況緊急, 姐姐代我先生向業主菩薩道歉(但不建議這麽做,最好是由本來親自懺悔,除非是已到生命危急時刻無法懺悔,否則很容易公親變事主)。雖然擲筊時,業主菩薩很慈悲地答應讓我先生康復後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迴向給祂,也答應當週的星期四讓他康復平安出院,但姐姐還是不放心,再次寫信請示,開示此「業力需要立即迴向,才不會繼續干擾,迴向圓滿後,身體就比較有機會好轉,請動員全家一起幫他誦經,助他度過難關」。

 

看到開示之後,因是危及生命的緊急事件,我的家人馬上用功德轉換的方便法,自行捐款到真正有在利眾的慈善機構,然後立刻送急件迴向;牟尼精舍的師兄姐也馬上幫忙做緊急迴向,看到結果是「已圓滿,目前尚無其他業力干擾,請本人持續唸佛誦經,再觀察看看」。我心裡的石頭也放下了。

 

826日:姐姐再次幫忙請示,因為先生的血氧濃度時好時壞,且一定要戴著氧氣筒。醫生給他服用類固醇和抗菌藥物,但醫生說雖然戴著氧氣筒,卻不能保證沒有危險,因為我先生的肺現在不能自主呼吸,是屬於非常危險的階段,佛菩薩開示又有沖犯煞,也幫忙處理了。

 

92日:先生住院已十天,醫生說肺好了,但還不能出院,因為肝受損、有傷口。從入院時的肝指數100+,上升到300+,到現在是500+。醫生說肝指數太高了,也說明大多數吃藥的人都有這個問題,但醫生還不能確定他的肝指數過高的原因,只能讓他明天看其他專科。

 

姐姐再次幫忙請示,先生是否有再被沖犯到,還是有其他業力干擾他出院?佛菩薩開示,「要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道歉、求取原諒,可自己擲筊請示,業障雖還,但業主菩薩執心還在,不願離去」。

 

93日:我得知這個開示後,馬上告知先生請他誠心地向業主菩薩懺悔道歉,當天晚上八點多終於順利出院了!回家梳洗完畢後,先生跪著向業主菩薩懺悔、道歉、求取原諒。我先生磕了150個頭,業主菩薩也給他一個聖筊(擲筊一次),感恩業主菩薩願意和解。

 

先生住院的這段時間,我們開始唸「觀世音菩薩」聖號。當他看到很多病人都需要別人幫忙,例如簡單的裝熱水和拿食物都沒有辦法自已完成時感到很心酸;有些人還不能脫掉氧氣筒,只能待在病床上不能自由活動。而他唯一能幫助他們的,就是偶爾幫他們拿食物或裝熱水,至於其它則須要護士幫助,畢竟他不是專業的醫療人士。

 

雖然他暫時還有其它問題如肝臟、腎臟功能需要繼續回醫院復診檢查,我們也祈望一切不好的都過去。在此誠心地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分享完畢)

 

人來到世間,是來了業(消解業障),更是來了塵(明心見性)。因福報厚薄與業力深淺的不同,造就百千萬種不同的人生型態與樣貌。面對問題困難來襲,我們要時常問,為何是我?其實命運是由天注定,但天要注定您的命運,是要看您累世的造作,這樣推論下去,命運皆由自做,果報皆是自受。

 

有緣人一家四口不幸染病,除了有緣人及其兒子症狀較輕微外,其父親有沖犯也有業障干擾,雖然盡力彌補,但仍不敵身體的衰敗,溘然長逝,經請示為大限已到,但所幸有孝順的子女,願意幫祂超渡至佛化家庭;而有緣人的先生,最早發病,病程也拖得最久,中間處理了好幾次沖犯煞,才得以讓業主菩薩現前,經過佛菩薩慈悲調解與緊急迴向後,加上本身誠心的懺悔,方得業主菩薩放手原諒。

 

蘇軾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們無法期望「但願人長久」,但必定要能有所作為,對眾生有所貢獻與幫助,才不枉今世來人間一遭。若能把危機當成是轉機,那往後的日子還有好轉的餘地;然而,倘若「好了傷疤,忘了疼」,沒有積極努力修行,沒有加緊用心渡眾,那人生該何去何從?若空等下一次的業主菩薩來襲之時,或運勢低迷之時,不知是否還能幸運的過關,還是歹運的卡關?

 

有緣人家庭因這次的染病事件,開始平日持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有緣人的先生也在醫院中憐憫幫助同為身在病苦的人們,雖然有緣人接觸精舍也有一段時間,但相信經過這次,能提起信心,勇猛精進來修行、誦經、渡眾,不讓時間機會白白空過。

 

歹運與幸運僅一線之隔,如同佛與魔般僅一念之差。若尚在迷惘困惑之中,該要清醒過來了,上天為我們註定的命運,實踐的時刻可能隨時都會到來,在那之前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呢?蔡師兄說「意志堅定,才能突破困境;意志不定,只能隨幻逐境」,修行與人生是密不可分的,努力修自己、消業力,也一定要積極的利眾、渡眾。把握每一次機會,以堅定的意志填補過去所造下的惡業,以無比的耐心消除自己內心中的貪嗔癡,才能保有今世與來世的清明、安樂、自在。「自性起一念惡,滅萬劫善因;自性起一念善,得恆沙惡盡,直至無上菩提。」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401 (51).jpg

20210401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6972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