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訊息內藏外靈?
2021/10/17 10:43:15瀏覽86|回應0|推薦0

以下為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前幾天朋友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內容如下:XX國的XX大師淺談業障……等,我一打開訊息後整個頭暈得不得了,我猜測八成是干擾,於是馬上把這則訊息刪了,隨便找個話題帶過,不去想這件事之後,頭暈的感覺就漸漸散去。又看見社團裡其他師兄姐分享誤入外道之人可能會被抽福報,更讓我決定專注在自己的修行上就好,其他的事就隨緣了。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與自己不同立場的人,人際互動無法斷絕關係不來往,與其在那裡糾結是不是外道,不如就平常心對待,自己也省了很多煩惱。

 

分享二

 

現在網路發達,大家看到不錯的訊息就會轉來轉去,畢竟也只是按下轉發,人家若不看,也可以刷一刷存在感……等,這樣的訊息每天都有。有一次一位師姐發了一張暗藍色的透明佛像給我,看到的當下頭很暈,不是開玩笑的,那一瞬間頭真的超級暈,我趕快繃緊神經,選取圖片後刪掉,身體才慢慢恢復。

 

我告訴她:「這張照片有干擾,請不要使用,也不要再發給其他人了,真的會害到人」,連我這種體質不是很敏感的人頭都超暈了,若還有人把這張照片供起來天天拜,真不曉得會出什麼樣的事情!

 

這種頭超級暈的感覺我很有印象,通常是經過擺一大堆神像的私人宮廟時,並且我的眼睛往裡面看進去,直接與神像對看時也會頭暈;或者找資料時,瀏覽到一些特定宗教的網頁,頭也會超級暈……等,總之,都是很明顯的身體不適反應,這都是干擾。

 

相對的,唸經時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尤其唸《金剛經》或《六祖壇經》,反而當下想不開的心結在唸完經後就想開了。人的不開心並不是來自於外在環境,而是自己的心裡能不能過得去,若能過得去,有苦也甘之如飴,正如六祖大師講的:「煩惱即菩提,無二分別」。總之,學會轉念與放下,大概就是這些經文要教我們的內容。

 

建議大家少滑手機,放下手機多跟家人相處,多到戶外曬曬太陽,多誦點經,這樣對生活才是好的。不然現在網路資源發達,各種外道也透過網路干擾著我們的生活,真是一拿起手機就引來干擾,不可不慎呀!沒事別亂看網頁呀!

 

(分享完畢)

 

這個時代網路發達,回到家就是要滑滑手機,看看對話群組中有什麼訊息,但這樣的訊息來源非常廣,有的是介紹風景、食物或烹飪,也有這一類「宗教」類的訊息,精舍許多文章指出這樣的訊息內容易夾帶外靈或干擾,等您點開了之後就會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上述的分享是看了資料後被干擾,但有些干擾是點開訊息後就會持續干擾,甚至您關掉網頁也無法阻攔祂們干擾的意志,遇到這樣的狀況,可真的要寫個「慘」字了。

 

其實不只網路有干擾,看電視也可能有!精舍有篇文章〈看電視也中標?〉就是這樣的案例。這樣是不是告訴我們什麼都不能看呢?其實不是這個意思,這些頻道可以選擇,請儘量挑選不含暴力、色情或是會影響人心的頻道,特定的外道宗教節目也不能看,包含外道相關的短視頻也不看,相關的圖片不要看……等,這樣算是做基本的防堵。

 

但網路節目或是訊息如此之多,怎麼樣真正地杜絕這些干擾呢?事實上,回歸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少看,或是別看了,雖然這聽起來有點消極,但卻是最根本的做法。電視上有些連續劇,就算隔了一個月沒看,再回來看還是看得懂在做什麼,這代表劇情非常八股,既然如此,看這個要做什麼?網路上許多訊息也是,有看跟沒看其實也差不多!

 

有位師兄分享:「先前我會看網路的社群,看些新聞或是小故事的,但有時看完覺得心裡的起伏很大。這個月我就故意試試都不要看,果然心裡就平靜多了,現在我不看這些了。」這樣的例子真的值得大家參考,要打發時間的方式有很多,但由於手機過於便利,導致許多人都用這樣的方式,但四通八達的網路不只傳遞有用的訊息,也會傳遞垃圾訊息或是靈界干擾,到處亂看的弊病比利益還多。如此,若能減少使用確實是好的!

 

一位師姐說到:「我常接觸許多不同的訊息,有的訊息是工作,有的訊息是來找人聊天的,聊天的這種也沒什麼意思,隔了很久沒看,也都能看得懂,如此看這些要做什麼呢?聊的內容也沒什麼意義」,這也是一個問題,有些人可能平時也沒什麼朋友,便透過虛擬空間跟人聊天或社交的方式,不過這樣並不好,人跟人的互動還是透過實體世界會好多了,網路上彼此看不到人,有時候對於別人的話一知半解下還可能破壞感情,造成更大的問題。

 

總之,要告訴大家在這個網路時代要謹慎使用網路,手機點閱訊息確實可能會招來干擾,這真的得不償失!網路上也有許多垃圾的訊息,看了浪費時間,還可能汙染心性。若有時間,放下手機多陪陪家人,多到戶外曬曬陽光,抽個時間多誦幾遍經或當志工,這樣更實際也更有利益。

 

和手機保持點距離,人生能更光明。

 

20210201 (32).jpg

20210401 (3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6953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