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的頽廢詩歌選譯 (5): 虛無主義 -- 詹森 (Lionel Johnson 1867-1902)作
2011/07/10 07:06:36瀏覽267|回應0|推薦33
詩人是" Rhymers Club" 的會員之一, 在三十五年短暫的生命中,他出版兩本詩集“Poem" 和 "Ireland" 還有一本散文"The Cultured Faun", 在濫飲和失眠症裏度過。 他和道森, 王爾德被葉慈稱爲“The Tragic Generation."


虛無主義

在非手製的不死東西中;
在死去手製的不死東西中;
在天之下, 地之上, 立著
人的生命, 我的生命, 我懼怕的生命.

那裏是沉默的東西和冷漠的東西,
那裏是虛無的東西和頽廢的東西,
很快, 我將平靜下來, 死亡帶來的平靜.
天空陰灰, 沒有星星.

只有靜止! 靜止! 只有陰暗.
柔和綿長的陰暗! 所有思想的中止!
我的生命, 我無法品味的: 永恒的墳墓
帶給我生命不曾帶來的和平.

我所做的一切, 不好;
所有必死的用力吸氣的
不過是鐘的空洞音樂,
配合著完美的死亡正慢慢逼近而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541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