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當代詩人羅伯特布萊 (Robert Bly 1926 - ): For *Robert Motherwell
2016/04/02 05:32:48瀏覽299|回應0|推薦43


*羅伯特 馬瑟維爾(Robert Motherwell 1915 - 1991)是美國紐約抽象表現派最年輕最博學的畫家。他出生在華盛頓州,先後在舊金山藝術學院,史丹福大學,哈佛大學接受藝術文學教育。他曾多次旅行德國和法國,特別喜歡法國藝術文化,深受其象徵主義的陶冶。他的一系列“西班牙共和國輓歌” 的黑白創作使他成為美國現代偉大的藝術家之一。


獵人,給我馬兒。我要再度進入哀傷。

我在尋找埋在草地裡的死者。

幫幫忙。我再度熱衷於痛苦。

我想我是走在死者的鞋子里。

我出生為孤兒如此多次。拉緊的

小提琴細弦曾救我使我免於自殺。

當馬瑟維爾舉起他的兩朵黑雲

使他們相互有所距離飄浮,

我知哀傷策動我們做何事。

心靈嘗試憂傷從來不夠。

我是把頭側向一邊的馬兒,

飛奔遠離取樂者的居處。

我已不在乎我是否受過教育。

我們發現很多痛苦只因沒到學校。

我們的命運線暗示運氣遺失在心跳之間。

喜愛馬瑟維爾的黑雲的我們可能沒見識,

但至少我們知道何處得到滿足。

我們是跟耶穌到埃及的那些鳥兒的親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5213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