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蘭詩人亞當 札咖猶斯基(Adam Zagajewski 1945- ):達文西 (外一首)
2016/02/03 04:05:12瀏覽314|回應0|推薦40

達文西

達文西今住在法國,

鎮靜些也虛弱些。

他是王冠上的珠寶。君王

所喜愛的朋友。

羅亞爾河緩緩滾動著水浪。

他考慮他留下沒完成的

事業。

他的右手,半癱瘓,

已經離開。

他的左手也想要離開。

而他的心,而他的整個身體

島上的輝光仍立著

守望。

可愛的*加龍河

因為你不曾流過我的童年。

因為我不在你的流水中游泳。

因為即使現在,考古學家的手下

同樣的鋼盔在成長,還有更糟的

羅馬古代卍字飾。因為你可能是

我的姐妹,我的監獄,我的

救助,夏日的快樂。

因為你是記憶,你的

母音唱著一首歌

我們不要去瞭解。

*加龍河(Garone): 法國西南部的河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4567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