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當代女作家多明尼克 勒斯布若斯(Dominique Lesbros): 給奧斯卡的吻
2023/12/16 04:38:41瀏覽122|回應0|推薦17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 - 1900)出生於都柏林的英裔愛爾蘭知識份子的家庭,寫詩歌,小說和戲劇,小說,其中戲劇如 和 在1890年代相當風行於英國戲劇界。後因同性戀被監禁2年,出獄後旅居巴黎,貧病交加死於腦膜炎。他的遺體葬在 Pere Lachaise 墓園--譯者註。

由於奧斯卡王爾德的一首詩“史芬克斯 (Sphinx)”,雕刻家Sir Jacob Epstein 將墳墓設計成一座有翅膀的史芬克斯雕像,1909年完工後一直被詆毀。

      這座龐大的史芬克斯的面目具有這位大作家的五官,還附加生殖器來表示他的同性戀癖好。後者震駭當時很多人,1914年被墓園管理人員蓋上一層防水布。1961年一批假正經的破壞者終於將之去勢。

      雖然如此,他們嚴正的清教徒破壞行為事實上於事無補,奧斯卡的墳墓仍然吸引無數命運多舛的情侶來陳情或感謝他,很多女人,其中外國女遊客居多,她們必定來親吻奧斯卡墳墓的石頭,留下口紅的印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8005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