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現代女詩人英格苞 貝克曼(Ingebory Backmann 1926 - 1973):世界又遠又大
2023/11/05 01:48:08瀏覽162|回應1|推薦19

女詩人是哲學博士,出版四本詩集,寫歌劇,廣播戲劇,短篇小說,等等。戰後德國語文重要的作家。

世界又遠又大,條條道路從此地到彼地

每個地方有許多我首次見到的

每個高塔裡面我看過很多城市

進來的人們和離開的人們。

太陽和白雪的無邊田野

大路和小路在山和湖之間。

世界的大嘴唇充滿各種聲音

在我耳邊,日日夜夜

紀錄多樣的歌聲。

我一口氣喝完五杯酒

四邊風在其常變的風屋裡

吹乾我的頭髮。

如今旅程已結束

而我還沒到盡頭。

每個地方一片我鍾愛的已拿到

我的眼睛被每道光輝所曬枯

我的衣衫在每個陰影裡撕裂。

如今旅程已結束

但每個遠方我仍準備要去。

雖然沒有鳥兒把我舉高到邊界那邊

不是漂流向海口的水

帶著我仍向下看的臉

不是我不要再旅行的睡眠。。。

我知道那世界更接近和安靜。

世界之後將有一棵樹

樹葉是雲兒

樹頂是藍色。

帶著紅色日光的風

今刻著我們的心成它的樹皮

並以露珠清涼它。

世界之後將有一棵樹

樹梢有個金色外皮的果實。

讓我們看看那邊

秋天的時候

當進入上帝手裡它就滾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80039785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3 05:13
「...

我知道那世界更接近和安靜。


世界之後...」


想起 狄金森《永恆的生命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