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現代詩人羅伯特佛羅斯特(Robert Frost 1874 - 1965): 鬼屋
2014/10/08 02:31:14瀏覽261|回應0|推薦36

詩人四次獲得普利茲獎,詩歌大都描述美國新英蘭的風土人情。

我住在一棟寂寞的房子我知道

它在許多個夏天以前已消失不見,

       沒留蛛絲馬跡只留地下室四壁,

      日光照進地下室

長著紫色根莖的懸鈎子。

廢牆上蔓延著葡萄藤

森林回到平地上;

       果園長著新的和舊的灌木林

       啄木鳥在那裡切擊;

到水井的路徑已模糊不清。

帶著奇異痛苦的心我住在這裡

在那僻遠消失不見的住處

       那廢棄和遺忘的

       沒有蟾蜍土浴的道路。

夜晚來臨時;黑蝙蝠橫衝直闖;

嘈雜夜鶯也來叫囂

噓噓咯咯鼓翼飛動:

        我聽到他開始從夠遠處

        整整多時要說出他說的

在他到來以前說出它來。

那是在極小,幽暗的夏日星星之下。

我知道這些默默無聲的人們

       他們與我共用這個無燈光的地方 -

       那些在低低大枝樹下的那些石頭

無疑的,帶著青苔損毀的名字。

他們是不疲的人們,但緩慢悲哀 -

雖然有兩個靠近一起的少女和少男 -

        他們之中沒人唱過歌,

        但由於這麼多事,

這樣結為甜蜜伴侶再好不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799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