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當代詩人王金城:藝術家的生活
2023/04/07 23:47:39瀏覽619|回應0|推薦23

詩人是台灣高雄人。他能詩能文能畫並以此維生。

滷一點菜

煮一鍋粥

關注疫情動態

打開深鎖的大門

鄰居傳話給我

家人叫我去領取生活費用

好幾天沒出門了

心裡感到踏實

除非冰箱的食物都用完了

才需要想到下一步

其實我這樣過

生活還算幸福

以前總是做錯事說錯話

感覺現在好像做對了

還是無法擺脫"詐瘋魔"的模式

必須在百般挑剔與監督之下

編織我的美夢

不,不是這樣子的

梵谷說

住在瘋人院被當作瘋子

連一丁點的慾望與企圖

都被澆熄了

電視螢幕梵谷在自言自語

他在瘋人院裡作畫

好像很接近了

各種條件齊全

現在只要點亮腦際的那顆燈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7882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