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現代詩人雷克斯若斯(Kenneth Rexroth 1905 -1982):奧菲士的幽魂 (外一首)
2018/08/23 02:08:33瀏覽874|回應0|推薦28

詩人是加州 Santa Barbara 大學的駐校詩人,曾在舊金山活躍,被稱爲“敲打派之父”,同時他也是翻譯家,翻譯中國和日本的古典詩詞,也翻譯西班牙,法國,希臘等國的詩歌,並且是位畫家。

奧菲士的幽魂

我沿著陽光斑駁的

林中小路慢慢行走,

一隻豹紋蝶飛過來

棲在我的裸肩上,接著

一小漩渦的蒼蠅

一再一再飛到我的

肩膀和手臂,飄動

在我的身邊如奧菲士的

墳上幽魂.

從沒有過這樣

使我覺得我身體

突然散發著變形的甜美

其奧秘連我都不知道.

*奧菲士(Orpheus):希臘神話裏的詩人和豎琴歌手.   

新世界

一天在圖書館

思潮混亂, 心不在焉地

翻看一本索然書籍,

看到一張圖畫: 

一個裝著佛祖遺骨的瓶子.

頓時一陣寒顫流過我全身.

一股莫名的寧靜鎮住我,

一個較好世界的繁忙地方

啓開來讓我進入裡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1437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