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泥土
2007/04/11 11:43:07瀏覽619|回應4|推薦47

喜歡聞著雨後泥土的香氣

雨稍陽光初露雲端的晨曦

花草濕潤赤足軟嫩的田野

愉悅的深呼吸簡單的樂趣


於是我栽了ㄧ棵樹

是吃完葡萄柚剩下的種子

在某一年搬到新居的日子

早春一個空置的陶盆裡

往陽明山挖了些泥土

就讓它在風裡雨裡

在皓皓的陽光裡

露出嫩芽 成了樹苗 慢慢的變成小樹

現在它還是住在當初的陶盆裡



每到了夏日(沒有刻意紀錄)

大鳳蝶的孩子就會啃光它的葉子

大大綠綠的毛毛身軀漸漸的俑住自己

在某個早晨

初露的陽光裡展翅飛去

沒有別離的傷心

或許露珠是它們告別的信物



我只是開心

在家裡的一隅

可以如此接近的看見自然的更替



我會不定期的替換花草植物

有些疏於照顧

有些自然的凋零

有如人生一般的演出

沒有刻意

沒有特別偏愛的道理



樹 一轉眼也陪著我九個冬季(或許)

每個花盆裡的泥土

也都覆蓋上了翠綠的(苔)記

春天降臨

那一方小小的天地

又將蝶飛鳳舞



我的家

城市裡的一隅

掬一方自然的體悟

簡單的生活在忙碌的生命裡

是可以培養的樂趣


明天的早晨
也許賀克利斯(獨角仙)會誤闖*森林*



ken Hsu 2007, 4, 11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886740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地
2007/04/12 21:26
收集泥土的習慣真好

不論是樹或者土地

都是孕育與滋養我們這片土地的珍寶

就好像我會收集石頭(或說撿石頭)

每一顆都是經過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甚或是在地殼激烈的變動之後遺留下來的見證



大地的美

不只因為它的靈性

還有人們對它依存的感情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
2007/04/12 10:28

我有在收集各地的「泥土」,謝謝您,我將把您的「泥土」也收入我的文摘裡。 

呵,在我的泥土裡,希望也能發出花草樹木──

──也能豐盛人們的生活,或者成就大自然的風景呵。                  泥土敬白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的事
2007/04/11 20:38
從小就喜歡植物

記憶最深的是在我老家二樓的九重葛

是跟著我ㄧ起長大的

原本弱不禁風的一顆小樹苗

慢慢的隨著年歲長成了蔓延整個陽台屋頂的一大片深紅色的遮蔽物



後來去當兵

老家第一次改建

那棵樹就送給別人了



泥土,植物,風景,都是有感情的事物

無知的人啊

蹉跎多少生活的美景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樹的生命
2007/04/11 17:21

樹給了我們避風遮蔭

泥土滋養著萬物生生不息

年月使得地衣翠綠

小小的盎然讓眼睛活動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