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希望 美國航母真的成為---活動靶、大烤鴨
2010/08/17 22:55:11瀏覽786|回應7|推薦40

美國對中國既遏止又合作

烈日春風  老姜一向申明: 不看藍、綠內耗小戲; 要看中美消長大戲。好像大戲來了。軍事力量,目前仍是美獨強,中國不是她的對手是無庸置疑的,但中國在軍力上是不是不堪美國一擊的「紙老虎」呢?「中國大海軍時代終於到來」 是香港廣角鏡的長篇專論。我不希望中國發展大海軍,只少這隻報導---已說明了中國的近海防衛已經做好了,心有餘力去發展大海軍。對美國跑到中國門口作聯合軍演,我的看法如下: 航母可能是未來的---活動靶,就是美軍自己也已擔心成為---烤鴨」。

我認為歷史的教訓是往前走的,不會一直在殘忍愚蠢中重複。像珍珠港、長崎、廣島等事件,希望不要再發生。軍事實力可在演練中展示,對方已心裏有數就好了。我希望人類的偉大傑作----航母轉為和平用途,功成身退後都成為歷史博物館。供後人嘆!

一、美國欲掌控目前的軍力優勢契機,跑到中國的門口黃海、南海來舉行聯合軍演,企圖一舉把中國的聲勢壓下去。恐也不是那麼容易。

二、目前中、美之間共同利益,超過衝突,不應有嚴重的軍事火拼:

1、在金融海嘯後---中國擴大內需投資,將民生用品的「世界工廠」,轉型成為「世界最大消費市塲」對全球經濟的復甦,已經展現了「火車頭」角色(role)。為美國所依重。

2、在遏止「核擴散」和「反恐」戰線上,中、美立場一致。

3、「節能減碳」,美國已成眾矢之的,中國已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中美之間要合作推動,保護地球。

4、中國軍力雖不是美國的對手,遠征無力,但在近海防衛上,已不是紙老虎,以傳統火砲在黃海作實彈演習,迫使美韓聯演縮小規模,這就是低調的實力展示。 715 06:45  中國海軍東海艦隊新型導彈,成功地完成---反艦導彈攻擊演練。北韓的叫囂核子報復才是紙老虎。

三、北韓寡頭在政權接班上已呈現危機,中國和南韓有幚交,對北韓只剩下傳統友誼,美國認為對北韓有可趁之機。美對北韓的核基地應該一直在掌控中,只是師出無名,,遂以聯合軍演向北韓施壓,若北韓反制,則引蛇出洞,予以重擊。

四、李明博在慶祝朝鮮半島1945年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的演說中表示:「北韓決不能大膽從事更多挑釁,他們若再犯,我們絕不會再容忍」。並提出「統一三方案」。當一個獨裁者面臨終結時,內部可能生變。我認為韓國統一應對中國有利,中國可能暗助,也許南北韓有機會比台海先統一。由於地緣關係,統一以後的韓國會親中,日本繼續親美。    2 010 / 8 / 1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33042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Light_rider
2010/09/03 01:16

我有必要對Light_rider 作進一步的申述:

1,從美國挑釁黃海、南海看,中國對台的飛彈可能是台海四週,心照不宣可也。目前看不出對台不好?

2,不一定要像美國一樣才叫做民主,關於中、美政体優劣的比較我有多篇述論述。中華民國總統本由國大間接選舉,非全民普選。胡錦濤是由「精英團隊選出來的」。

3,新加坡是馬來排華被一腳踢出去的,不用革命就獨立了。

4,台灣是美、日、中必爭之地,若做美國的古巴,是親痛仇快,且台民慘矣!

5,日本一直虎視眈眈,趁美國黃海、南海之後,已宣布12 月要拿釣漁台,中國怎麼對它好呢?!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姜啊!有道是薑是老的辣;可我看您對現代的軍事常識是一竅不通啊!
2010/08/19 15:04

只有老共有飛彈?美國人沒飛彈?

您沒看過美國教訓了號稱擁有世界第四大陸軍的伊拉克嗎???

當然是先發制人把老共的二砲部隊收拾了

航母才會開過來啊!

要和美國比飛彈???別傻了好不好???

而且美國的先進戰機都已經隱形了,雷達偵測不到了

飛進來炸完再飛走,解放軍都還搞不清怎麼回事咧!!

再說

老共那些大官的太子黨,哪一個不是跟馬唯中一樣送到美國享福?

出口,原物料來源,科技---全掌握在老美手中

它們會為一個小小的台灣和美國開幹??

若老共敢打早就打了!就是不敢嘛!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8-19 18:03 回覆:

回超級不爽

我所受的正統軍事訓練是超過同級軍官的。當然,新武噐已不懂了。二戰紀錄看了又看。伊拉戰爭日夜守候----單方面的絕對優勢,這不是打仗,是強欺弱的演習 !

戰爭、若是這樣簡單--- 伊朗、北韓早就成為伊拉克了。伊拉克又怎麼樣? 美軍還不是陷在 伊民的人海裏。

中國展發展「二彈」已60年了」比30 年改革開放還早了30年。你總是犯了「被騙而後自欺欺人」,,在邏輯上犯了基本錯誤--- 以偏概全 (以少數像馬唯中一樣的太子黨來抹煞了13億人60年的努力成就)。60年前美空軍為何不敢越過鴨綠江? 北韓為何還在? 但我現要說:「北韓可能要完蛋了」(另文)

台灣是兵家必之地,是中國的生命線,比十個航母還有力,所以除非中國亡,台灣就不能被分離獨立。新加坡因為馬來排華,被一腳跌出去,所以不爭就能獨立。這就是以我軍事素養所作的結論。我要你改筆名開始,不厭其煩地想叫醒你,但你中毒何其深也?!  硬拗罵人----面子裏子一起丟是小事,誤己是大事 !  2010/ 8 / 18 


寶寶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敵艦隊
2010/08/19 08:48

無敵艦隊,顧名思義,是一世之熊

然而西班牙的這支無敵艦隊,跑到英倫人家的家門口,終於栽到灰飛煙滅

從此英國取代西班牙,

到人家門口賣搔的該知道那下場吧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8-19 10:07 回覆:

我們的看法很同,中國絕對沒有能力打到美國去;

美國也休想到中國來打仗。美國應該會很識相。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不靠任何邊的人
2010/08/18 12:47

light rider 先心平和 才好談

你應是65歲以下的人,你接受的是 「醜共教育」延伸成為「醜中國教育」再加上「醜國民黨教育」,認為我是投共投共的人,使你生氣。我反「台獨」因為沒有人有種真幹,都是騙子。是生不出來的「鬼胎」。

我若不來台灣可能被那時的共產黨殺了頭,在台灣又被國民黨踩在腳下的人,所以只能在煤礦裏拼口飯吃的人。

我在台大唸哲學,更涉及儒、佛、道、尤其熟悉基督教聖經。故能無怨無恨,不靠任何邊。現在、中美歐合力防止核擴散。若如你所說上海、北京被毀,那麼紐約也靠不住。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
2010/08/18 09:26
航母是美國控制世界重要的工具。配合衛星可將實際武力與控制權完美配合。目前沒有其它國家可比。中共目前的發展已開始挑戰這股控制的力量。可是美國目前看不到有效的取代方案。所以遲早會玩一次的。

烈日春風
曹劊論戰
2010/08/18 03:31

柏林圍牆一夜之間就倒了

北韓有可能出現一個「袁世凱」

(沒有資料憑推理)

中美之間或許亮劍小試,不到拼命對時候

如果美國敢硬闖「偵察機」被「神蜂機」擦撞事件會再度發生

航母只能欺侮沒有還手能力的小國家

韓戰期間連鴨綠江都不敢過

況現在乎 ?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安艦可以再加個北韓挑釁中國好戲
2010/08/17 23:58
已經演過的可以再演一次..
北韓東北軍演..
北韓人民誤傷中國人民或財務..
北韓逮捕中國特務..
反正北韓指揮系統早亂成一團..
所以天安艦早就羅生門
金正日去調查真相也被說成是天安門主使證據?
還有漂流地雷?搞不好是北韓皮南韓骨放的??
跟當初韓戰爆發到底是誰入侵誰一樣!反正就是要找藉口!!
特務沒飯吃當然是拿錢就辦事..再嚴密忠誠的組織高張力一甲子也早廢弛有縫隙
統一基金更提供後半輩子經濟援助法源
韓國就是這樣..為了目的不計手段..
讓北韓再背一次黑鍋..挑釁中國就是給中國台階下的好戲..

越晚解決就會牽拖更多..本來國際模糊立場(大家都是好朋友)在這次選邊站分明了不少..這才是後續東亞問題..更牽動東協經濟體..美國要的是經濟圍堵才陪著走這一遭

北韓的確是紙老虎?核子又怎樣?一有動靜就被炸了..
美國只是不想承擔傷亡及輻射的國際輿論..

只有南韓真正壞心眼..利用民族主義及戰爭這種東西維持政權.維持經濟擴張成長..
真是走險棋..

至於中美..真的只差個台階不算大事!!目前還是以經濟摩擦為主軸!!

反倒讓人看到了解放軍過期思想的及素質,在國際外交上其實就是搓揉捏擠拉推打.
中國外交模式怪怪的..沒有思想..易爆衝...對話模式與國際脫軌..外交系統(含廣義外交發言)有待磨練

這也是國際擔心中國崛起的原因...不是不願意承擔責任..而是像不成熟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