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別黃小妹
2009/04/30 22:46:42瀏覽399|回應0|推薦2
本報記者張念慈

近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新聞,要算被媽媽同居人丟入滾鍋喪命的黃小妹妹,我和家人一起看著電視,想像她忍受的劇烈痛苦,心好痛!

妹妹的小孩將過2歲生日,全家人都把兩個寶貝捧在手掌心疼愛,孩子一哭,全家搶著抱他們在懷裡安撫。孩子出生後,家人的生活更有樂趣,例如,「早起」可以在出門上班前先逗弄小寶貝,「早歸」可以在孩子被父母接回家前,聽他們甜甜膩膩的說「阿姨再見!」

小天使,全家人都用全部的生命保護疼愛,怎麼會有人忍心傷害天真的孩子?

酒,是釀成大禍的主因。

女嬰的爸爸被捕後,懊惱的說貪杯後與妻子大吵,一時失去理智釀禍。女嬰的母親也為同居人辯駁,平日同居人相當疼愛女嬰,都是喝酒惹禍。

有人覺得這是脫罪之辭,我卻能深刻理解。

我主跑警政和司法路線,在警局裡時常遇到喝得爛醉的嫌犯,不久前,有個家族清明節掃墓完到KTV唱歌,席中多喝了幾杯,步出KTV時不斷咆哮喧鬧,附近的警局派員去勸導,對方卻作勢要打人,還衝進警局門口大吼「我在路上大叫,犯法呀?」

警方原本要將他依妨害公務罪嫌法辦,還好當事人家屬不斷求情道歉,才放他一馬。

飲酒失控?各種職場者都可能碰上,!我多次在警局遇到西裝筆挺的酒駕嫌犯,喝得滿臉通紅,被抓後還大吵大鬧,酒醒後一問「什麼?大學教授?」「你是竹科的經理?」因為貪杯,身家清白、在社會上頗有名望者,從此背負「公共危險」前科紀錄。

在警局裡,也有不少是酒後犯罪的,有人喝酒後家暴妻子,把妻子打得頭破血流,最後喪命,留下沒了母親、父親要被關進大牢的無辜稚子;有人酒後駕車,撞上了正要返家的大學生,青春的生命就此香消玉殞,肇事者更付出極大代價。

收容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也曾提到,院內收留的植物人有七成是酒駕引起的。

小酌怡情、大酒釀禍,呼籲各位「飲」君子,黃湯下肚前,想想自己,也想想別人!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29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