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吃的午餐
2010/03/03 15:43:40瀏覽208|回應1|推薦4

餐飲連鎖店雖然打著同樣的招牌, 但是品質和服務其實每家店還是有點差異的, 所以有些連鎖店消費後如果印象不佳, 通常就不會再去光顧了. 清大附近的爭鮮是吃過幾次我覺得還OK的, 所以在今天午餐延遲, 又想吃清淡一點的考量下, 它就入選了.

一進去服務生就過來問我要點什麼. 咦? 怎麼這麼積極? 好吧, 那就先點個鰻魚握壽司, 稻荷壽司和一碗味增湯吧, 再來看看轉盤上有什麼... 可能是中午客人已經不多了, 轉盤上的樣式也不多, 那我再點個燻鮭魚握壽司鮭魚洋蔥捲吧~

正當壽司ㄧ個個下肚時, 突然傳來電鑽轟隆轟隆的噪音, 這...雖然現在很餓以食為重, 但是配噪音吃飯實在也有點消化不良. 店員很快就過來道歉, 原來是他們店裡有管線問題正在維修. 心裡想, 那這一餐應該要打個折才有誠意吧... 繼續進攻我的鮭魚洋蔥捲時, 店員又過來了, 說因為他們店裡的問題造成客人用餐不便, 所以這一餐由店全額吸收. 蝦米!! 那我是不是應該趕快再多拿幾盤?...店長也是很了解客人的心理, 接著補充, 如果還沒吃飽看還需要什麼也可以打包(言下之義你們趕快吃完收收走人吧), 這時在場的客人都有點意外, 但也很識相的趕快吃完準備離開.

都怪自己的胃不爭氣, 五盤已經是我的極限. 當店員過來問我還需要打包什麼時, 我老實說已經吃飽了, 店員還說不用客氣, 好吧, 衝著妳這句話, 把轉盤上的壽司通通給我包起來吧!! 才怪....因為爹娘從小教育我們不可以佔別人的便宜, 所以我還是跟她說 : "真的不用了, 我真的吃飽了." 看看右邊的客人吃了八盤, 左邊的母女吃了十幾盤, 我覺得我真是客氣啊~

所以, 天下白吃的午餐. 今天遇到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ang&aid=3820615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家帶去
2010/03/04 09:18

沒有全家帶去真是太可惜了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