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好?
2021/08/27 11:58:58瀏覽1913|回應9|推薦70

昨晚又去看牙醫,根管治療已告一段落,這一次要咬齒模好裝上假牙套,於是打了兩針麻藥,後續修整的動作耗了一個多小時。恐怖的工具聲不絕於耳,偶爾還會聞到金屬燒焦的味道,接著咬合好幾次模子以確認上下排牙齒位置關係,過程中好幾回醫生見我太緊繃,整個身體變得很僵硬,便多次暫停施工安撫我放輕鬆。後來不知道他是否故意要轉移我的注意力,他竟然一邊工作一邊和助理小姐聊了起來:

醫生:「ㄟ~妳上星期相親結果如何了?沒聽妳說起?」

助理:「哎呀!甭提了!照片都是騙人的,見了面都好失望,但我還是勉強陪著喝了杯咖啡……

醫生:「是妳騙他?還是他騙你?」

助理:「嗯不好意思ㄟ~都有!」

醫生:「相親很麻煩,我有兩個同學因為信奉了韓國某個宗教,教主幫未婚信徒配異國婚姻,感情都很好喔,有一個還娶了印度的美女耶!」

助理:「你怎知道他們感情很好?」

醫生:「我看他們孩子都生了好幾個,兩對都生四個,在我這年代的人能生兩個就很不錯了,感情要好才能多生幾個呀!」

助理:「醫生,你真的只會修理牙齒而已!他們被指配異國婚姻,言語溝通肯定有困難,更不用說文化背景及生活習慣的迥異,只有一件重要的事不困難……這和感情好不好沒關係。」

醫生:「喔……

 

我張著大嘴注意聽他們的對話,果然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不僅很想大笑,也很想參與他們的對話。無奈我雖張大著嘴,換氣都快換不了,口水吞嚥都有困難,哪能大笑呀?最後完工了走到櫃台預約下一次裝假牙的時間,嘴裡的麻藥還沒退,感覺嘴巴還是歪的,只能含糊地回應簡單的話。

第一次覺得不能好好地笑很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6688448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09:55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9-19 15:31 回覆: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時,溫柔最好!
2021/09/07 16:52

整治牙齒的經驗,真是一籮筐,說也說不完!

但共同的體會是,「機具」在牙齒間移動,

全身都汗毛直豎,也心驚肉跳,害怕到只想逃...

還好,我看的這位醫師,善體人意,都會輕輕地說:

「我會小心點,不痛喔...」

坦白說,我第一次那麼喜歡這種安慰人的「娘味」。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9-08 22:35 回覆:

明晚約好要裝上假牙,過程應該免不了修修整整,那些工具的聲音真如我們在路上看到工人拿著電鑽馬路噠~~~一樣。想到就害怕!上回挑假牙款式時,助理小姐就說千萬別挑金屬的,否則每天張口刷牙就知道那是假的,看到小姐也不敢開口笑,心情會很鬱卒......所以當然挑個陶瓷的,久而久之就忘了哪一顆是假的了!

如果牙醫是個美麗小姐,和我說:「我會小心點,不痛喔...

我一定不會痛......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解
2021/09/05 17:20
很想知道答案是什麼啦!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9-06 15:59 回覆:

民進黨大老黃信介有句名言:「台獨只能做不能說、統一只能說不能做」,所謂的答案適用這句型……得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1 23:30
我老公到目前,牙齒全都沒有蛀,沒有牙套或假牙,全是真牙。真是少見!!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9-01 22:44 回覆:
都說如果沒有遭受意外的話,人的壽命跟遺傳有關係,講的明白一點就是受到DNA的影響 ,所以天生好牙應該也是這個因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1 03:57

嗯,慎卿的牙齒雖壞了,但是腦袋的錄音功能還不錯。

回來原音重現,讓未曾相親過的繽紛同享歡樂。

您就快要有美觀的牙齒,可以逢人就張口笑了。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31 22:24 回覆:

醫生和助理的默契非常好,他們當天的話題不只我文裡的內容,助理去超商買了咖啡回來,話題就轉到開一家超商到底好不好賺?更好笑的是他們提到超商的店長,街坊鄰居都知道那店長戴的假髮不像真的又不好看,風一大可能會掀開。但店長以為別人都不知道他戴假髮……

兩人嘰嘰喳喳地隨便聊,內容都沒什麼營養但很有趣。我聽著聽著就治療結束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17:19

哈哈,我也報告我後續的治牙經驗:1.牙醫診所看完未滿一周(止痛消炎藥吃了3天),網上掛號的台大斗六分院牙醫師,又再照了一張X光片。診斷我牙周病不嚴重,而且痛的方式不對。開了肌肉鬆弛劑10天份,消炎止痛7日份,約兩個星期後回診。 2. 8/18我告訴牙醫師,「妳只要針對妳看到的牙病治療就好」;她幫我洗牙,並安排8天後給我一次特別門診,刮除我兩顆疑似牙周病的病根。3.8/26我依約到台大虎尾分院,蔡晴伃醫師刮完告訴我,以後每3個月洗牙一次即可。

感想:找對醫師很要緊,患者與醫師的溝通也很要緊。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31 22:10 回覆:

您運氣很好,病情不嚴重且遇見好醫師判斷正確,我則是自己保養不良,又害怕看醫生,才會小蛀牙弄得必須裝假牙。我母親在世最後幾年常被牙齒的問題所困擾,雖然就醫仍因種種風險問題無法根治,嚴重影響了飲食問題,加以長年茹素,最後演變成營養不良。可見牙齒不好衍生的問題攸關生活品質,不可不注意。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17:02

我在國中時的一次車禍跌斷了四顆牙齒,整個復原及治療的漫長過程可以用驚悚來形容。我在治療時常胡思亂想是否自己太愛講話,所以老天爺給我了這樣的酷刑?直到現在,我仍記得療程結束時醫生囑咐的內容:

1.把假牙當真牙使用,時間久了,你就忘記它是假的。

2.一生都要記得吃軟不吃硬,否則不管真牙假牙都承受不了。

現在回想這兩句話,用在生活態度上亦為金科玉律。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31 21:57 回覆:

這些日子因為根管治療,所以牙齒只是暫時用樹脂封起來而已,不僅要吃軟不吃硬,還不能吃太熱或太冰冷的飲食,我有同事有一顆假牙套就因為吃了一口剛蒸好的熱發糕,結果整個假牙被發糕黏了起來。他應該將假牙當真牙用,真忘了那一顆是假牙……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15:34

我也是非常怕看牙,但從去年在某家牙醫看牙後,就不在怕了,牙醫會打麻藥,不痛

醫生在治療的過程中,在病人躺椅的前面放醫個小電視,不斷播放美國廚師在做各種菜和料理,刊的飢腸轆轆的。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31 21:57 回覆:

放個小電視這構想很好耶,我下回去和醫生建議,他就不用再講笑話了。分散病患的注意力有助於治療過程的順暢,之前我曾提過一個鄰居為了植牙手術,擔心血液凝固能力差,於是前一天就停了高血壓的藥,沒想到因為太緊張,血壓升高當場中風。我還要和醫生建議節目的內容最好是唱歌或跳舞,絕對不可以是政論節目。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12:17
看牙齒的經驗,真的每個人都很驚恐,沒有幾個人是歡喜欣悅的,還好您已咬模,等牙套做好裝妥就可以告別與牙醫的難奈之約。
我的經驗是都閉眼不看也不聽周圍的聲響,深呼吸後只管一直默唸*阿彌陀佛*。
呵呵😄經驗分享。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29 23:47 回覆:

修整的時間很長,真是很折騰!再兩個星期就可以套上假牙了,平日如果更細心保養,也不至於落的如此嚴重,最近我已開始使用牙間刷,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