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的失智老人
2014/12/16 21:45:05瀏覽512|回應1|推薦14
趁著天好,和老婆到台北走走。
公婆倆走出車站時發現有一個出口既可從捷運出來,又靠火車站近,錦上添花的是它還有個電梯可供使用。老婆說,等我們回家時就走這個電梯下去,認一認路,下次就好找了。

那天,我們玩盡了興,依著新發現的進口乘電梯下去搭捷運時,發現有兩層出口。我們跟著電梯裡的人們一起坐到了底層,走出電梯,發現是停車場,又急忙回頭鑽進電梯,這時一位方才走出電梯的年輕人也搶回電梯來,口中還自言自語的說忘了打下班卡。他看我們茫然地對著電梯按鈕,問我們要到那裡去,我們說要去搭捷運。年輕人幫我們選了按鈕,並且告訴我們如何轉過去。

出了電梯,走沒幾步,看著那眼花撩亂的指示牌我們開始犯儍了。由於附近找不到地圖來對照,我們只好一個牌子一個牌子地慢慢讀,慢慢想。
年輕人大概遠遠看到我們儍不呱嘰地杵在過道中央,抬頭向懸在頂上的指示牌發楞;看了不算,公婆倆還在那兒嘀嘀咕咕地討論。於是熱心地走回來,帶我們到一個轉角,指著通道中間的一個指示牌,告訴我們到那兒向左轉,再沿著標示走就可以找到我們要搭的捷運綫了。
謝過了熱心的年輕人,內人和我依著他的指點,好容易走進了火車站的地下層。

當老婆看到微風廣場各個攤位在銷售的食品時,她老人家過眼癮的老毛病又犯了:只見她一手扶著老花眼鏡,一手把著皮包,站在人家店門口,伸著脖子往玻璃窗櫥櫃裡死命地瞧。每樣食品看它片晌,之後就往旁邊橫移兩步,換個食品擺出同樣的姿態,再看。
我則依著一向的做法,處變不驚老神在在地在店前緣大約三五丈的地方,遠遠地照看著老婆,省得她看迷了,轉身時不看路擦撞到什麼惹出麻煩來。
終於,老婆過完眼癮開始彳彳亍亍地向我走來,我則轉過身子開始踽踽地往前走,等老婆追上來後好一道走。

走沒兩步,聽到路旁幾個女孩的對話:
「....好可憐喲...會不會是迷路的...」
「可能是失智的老人,像電視報導的那種找不到路回家的....」
「要不要去問他需不需要幫助....」
一個大一點的聲音說「當心被打,你不知道老人生氣的時候會亂打人?」

我車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只見三個小女學生,把頭湊在一起,正興趣盎然地向我打量,當她們看到我在看她們時,三個人同時發出一聲尖叫,撒著腳丫子互相追逐地跑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9681889

 回應文章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08:07

哈哈哈

那個忘記打下班卡的年輕人 可能跟她們一個想法?

他真應該好人做到底 幫你們帶路

你們回家也笑破肚皮吧大笑

蜜蜂每每去大商場購物出來 常常找不到車 忘記停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