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如水融情愁
2008/02/29 13:48:34瀏覽472|回應0|推薦18

 月光邊緣,寒潭的藍色湖面,
瑩瑩淚珠無力揮灑開這如水的月光,
無力抹去這夢幻的藍巾,

但卻感到一種真實在眼前!

記憶這位沉睡的美人,
將所有絢麗或憂傷的往事都

深深淺淺浮沉在她酣暢的夢境中,

似是等待一個輕柔的吻,將她從睡夢中喚醒。

一卷素箋,一段故事,
坦敘著共剪窗燭傾訴,

一縷銀縞,一點幽怨,

一個聲音在幽幽的問:
如水的月光呵,是為誰在灑落!”

那昨夜的夢裡,
一條小船在月旁的銀河中,隨波蕩漾。
激起的銀珠,也灑落到了這月光的邊緣,

星光隱現,蟬聲四起,
掩沒菩提樹下濕潤的記憶了,

款款臨至的腳步聲,由遠而近,

驚醒我沉睡的期盼。
自然,感動,恍恍惚惚的漸次升騰,

聽不見你的聲音——你,在嗎?

月光邊緣,醒和夢是兩個故事,
在空氣輪迴流轉。

晚風,隨著起伏的音韻有節奏的蕩漾
散發著芳香
那月光下的曾經快樂歌唱的銀色溪流,
昨夜那春鳥窗蹤影,依然是回憶裡青青的蔥草。
月光下美麗的童話似在一幕幕上演,


幻想自己就是情深綿綿的美人魚,

在月光下是那樣的的靜美
,
像罩上了一件輕煙似的薄紗。

滿地的如霜月色,
將情愁一點一滴的融入月亮那恬靜、

溫柔以及它觸及萬物的氣息裡,
讓美,散步在夜空下的每一個角落。

你帶著從天國偷來的微笑,

還有遠古浪漫的滄桑,
在我每一個深沉的空蕩的夜裡出現,

我便似那夜來香,
因為你而綻開,所以不會放過相約。
縱然那是漫長悠遠的等待,
我也要把重返的你緊緊抱擁。

我就用日夜燃燒的愛來把你融化,
也把自己融化,
在混沌宇宙唱起催眠曲的時候。


~轉載文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cdya&aid=165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