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想題]悲觀與樂觀的對話
2013/06/18 19:46:29瀏覽251|回應0|推薦1

「大嘴魚,你怎麼悶悶不樂的?」

「因為嘴巴太大,人們以為我貪吃。」

「大嘴好啊,嘴大吃四方。」

「可是主人常餵我吃我不能吃的食物,例如茶葉。」

「喝茶好啊,促進消費,喔不,促進消化。」

「喝茶會睡不著,睡不著就會想她,曾經熱情,如今冷漠的她。」

「冷漠好啊,不會介入別人的是非,比較安全。」

「而且她已經變得好老。」

「變老好啊,越老越有智慧。」

「可是有些人越老越笨。」

「變笨好啊,笨的人比較沒有煩惱。」

「你是說像你一樣嗎?」

……

……

……

「像我好啊,做錯那麼多,薪水還那麼高。」

 

 

 註:我記錯以為茶匙那端是魚嘴,故寫此文,加入圖片後才發現是尾巴。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777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