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天福演詩館 募資活動
2023/06/06 14:56:12瀏覽226|回應0|推薦1
我姊姊(绯裳女)在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擔任音控時,認識了趙天福老師,他找我姊到全民電台[空中台語教室]擔任學生的角色,就是老師念一句、學生念一句,並且提出一些問題,讓老師回答。當時我姊因算命改名為黃麗安,電台的人都叫他安安。趙老師教台語,已二十多年,也教演詩,學生常得詩歌朗誦第一名。

巧合的是,早在三十年前我加入耕莘青年寫作會時,就在會員大會和新春團拜中,聽到趙老師的詩歌朗誦,直到最近的葉紅女性詩獎頒獎典禮,他也受邀來表演。
由於去年幫耕莘大禮堂籌措整修經費時,有賣出四件先父的書法作品,因此白靈老師建議趙老師來找我商量,是否到台中舉辦書法展。但考慮若搬運裱框的作品到台中不太方便,而若展出未裱框的又怕污損,故仍採用線上展售。

他和書法家 陳秀三,油畫家 李松霖,共同努力要完成「趙天福演詩館」,把祖先留下來的200年的土确厝,整修成有完整牆壁的房子,才能把台灣近百年的台文詩,寫在牆壁上,以便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愛好詩的朋友們來讀詩、演詩,辦演詩比賽、寫詩比賽。
整修進度照片等相關訊息請在臉書搜尋「趙天福」。
演詩館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二段562巷31號(位於大肚區公所附近)
我和其他文友已各贊助一些錢,目前尚缺整修經費20萬,為了鼓勵陌生人慷慨解囊,我(黃九思)和妹妹惠真提供先父黃篤生書法作品,讓大家認購,所得全數贊助趙天福演詩館。作品共20件已依尺寸分批上傳至臉書相簿。
認購步驟如下:
1.有意購買者先在作品照片下方留言,等我用私訊回覆匯款帳號。
2.贊助款項由買方直接匯入趙添福(這是趙老師的本名)郵局帳戶。
3.用私訊傳送ATM轉帳明細表,或無摺存款收執聯,或網路銀行轉帳成功螢幕截圖。
4.作品由黃九思掛號郵寄給買方。
(因本活動不屬於慈善性質,故不使用「義賣」「募捐」等字眼,以免引起誤會)
參考價格:3000元(唐詩小品)~20000元(對聯)
趙天福簡歷

  本名趙添福。全民電台「空中台語教室」主持人。綠色和平電台「演詩藝術」節目主持人。趙天福台語學校、校長兼講師,訓練教育部母語認證及格人員。永和及板橋社區大學,台語師資班講師。「民視台灣孩子王」節目顧問兼評審。榮獲耕莘青年寫作會1995年度傑出會員。以台語出版光碟作品:趙天福台語詩劇場—新詩篇》、《趙天福千古吟唱—古詩篇》、《台灣詩吟萬年—趙天福演詩十週年紀念》、《台語師資班聲音講義》、《歲時節令諺語》。其他經歷、詩文作品、吟唱影片參見個人網站[趙天福演詩館]。

篤生簡歷

  黃篤生19362012年)別號:厚盦、一鵬、開心山人、等閒居士、不亦快齋主人。法名:淨舟、常和。

  師事曹秋圃、溥心畬兩位大師,習詩書畫,自修國學。善詩,精各體書,行草尤妙!個展多次,受邀中外聯展不計其次。

  書風醇厚溫雅、清逸婉暢,自然流露活潑的文人氣息。創作內容涵蓋經典詩詞、禪詩慧語,還有自作詩及台灣諺語等,作品除各式紙本,亦有陶瓷、木雕、竹刻等,形式多樣,意趣盎然

  先生十多歲時即教授漢文,協助曹師開展「澹廬書會」新風貌,並擔任總幹事。此後經常舉行揮毫雅集,弘揚一代宗師志業。

  二十四歲榮獲「中日文化交流書法展」第一名;接連數年屢獲大獎,晉升美展評審之列。

  三十八歲,召集周澄、薛平南等十位書法家組織「換鵝書會」,成為當代極受重視的書法團體,第八屆即榮獲歷史博物館邀請展出。

  四十七歲,創立「不亦快齋」藝廊,並舉辦「學書三十年回顧展」,齋室幽雅,獨樹一格,書藝精湛,備受好評。晚年歷任書學會顧問、澹廬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等。

  平生樂善好施,早年曾為諸山寺院揮毫,及慈濟道侶封面題字,並捐贈隸書《心經》一幅,參與義賣,引發百萬認捐。晚年則為法鼓山書寫數件匾額及封面用字。結合佛法書道,照耀人間淨土。

  黃師淡泊名利,精研書學,自青年起設塾授徒,因材施教,內容豐富,眾人敬愛,弟子人才輩出,遍及海內外,畢生於創作、教育、欣賞及收藏,均令各界受益無窮

  藉此展覽回顧先生學書歷程,由紮實的碑帖基礎,至靈動自如的揮灑創作;其一生「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推廣藝術生活,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展現大師風範。

  出版有:《手摹孫過庭書譜》、《黃篤生書正氣歌》、國民中學書法範本、《禪書慧語》作品集、《黃篤生行書唐宋詩》……等八種個人專集,換鵝書會作品集八種。作品收錄於各大展專集與相關網站。

另外要說的是,如果各位有在其他的部落格,例如PChome個人新聞台「黃篤生的書法藝術」或是全球華人藝術網,看到喜歡的作品,也可以留言詢問。
如果想要透過第三方支付平台(覺得比較有保障)可以在Yahoo奇摩拍賣和露天市集「九思坊」挑選作品下標。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17932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