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航空的愚蠢作為
2017/04/12 06:19:49瀏覽7836|回應11|推薦26

昨天聯合航空強制性的拖曳一位乘客下飛機, 造成軒然大波, 乘客在過程中受傷, 是一位醫生, 68歲。  這件事情顯然聯合航空的處置不當, 現在網路與手機的普遍, 導致很多時候現場的狀況被錄製下來, 放在網路上, 因而引起軒然大波。  今天聯航的市值下跌了6億美元。  因小失大莫此為甚。


強制的手段似乎合法, 因為一位主管官員強調沒有參照程序是沒有以書面通知, 以及選擇的結果是以甚麼條件作為依據, 來通知乘客, 並沒有提及強制為非法。


本來沒有太關心這新聞, 稍微想了一下, 應該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 覺得提高補償金額即可, 通常這種事情就是提供補償, 搞成這樣, 應該就是節儉造成的後果。  節儉造成不願意多花錢, 結果卻是花更多的錢。


聯航的總裁發給員工內部的信也被披露, 他批評乘客的固執, 也給予員工的支持, 這封信也招致大量的批評。  


今天很多的討論再強調聯航的處置不當, 也提出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提高補償金額, 直到有人願意自動下飛機。  這事件的起因是有四位機組人員需要到這班飛機的終點, 在那裡要開飛機, 如果不搭乘這班飛機, 那班飛機就要取消, 在取消航班與提供四位乘客補償之間, 顯然補償乘客是比較便宜的做法, 因而有此事件。


這位乘客是越南裔的內科醫生, 有五個小孩。  本來以為他是華裔。  新聞提到不但公司形象受損, 股票下跌六億, 法律的控告似乎也避免不了, 我想有很多律師願意為這位醫生打官司。


這事情顯露聯航員工的愚蠢, 與網路時代, 任何公眾事務是無法遮掩的, 一件兩千美元可以解決的事情, 卻搞成上億美元的損失, 而公司形象受損更是無法估計, 處理事情豈可不慎。  這總裁似乎也可以下台了, 他的言論絲毫沒有顧及乘客,  也造成公司形象受損, 甚至更嚴重, 因此下台也算合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0039226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1 11:37

如果 吳主席 真的 對 選總統 興趣缺缺 的話,照理說
辭去主席 真的 有可能是一個 理性 選項。

畢竟 每個月 要負責 大筆 的薪水開銷,照理說是個
苦差事。

上報
【黨補助0元】學聖自爆選桃園市長被放生「沒滷肉飯,連礦泉水都沒」

 -

化解災厄!敦義自比還真 韓粉不領情 (4/30)


其實 在 比較新的 霹靂劇集 中,還真 好 像份比較
退居第二線 了耶。例如 : 較新的 劇集中 ,又出現了武道七
傳人  的 對決。當然 在 前幾系列劇集 中 頗有 戲份 的

青陽子 依舊是主角之一 !!

4/29 晚上 德國股市 上漲 12.84 點

4/30 晚上 德國股市 上漲 16.06 點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9 09:34


吳 本人 或許 態度曖昧 , 但 下面抬轎的人 動作 其實沒有
停下來。其實 他 若真的 不選 , 沒必要 再補打 韓一槍 :
「刊 廣告 靠 魯肉飯 行嗎 ?」
( 4 / 28 黨主席 接受 媒體追問 蔡正元 爆料時 , 作如上回應 )

 -

目前 局勢 如 版主所言 : 「韓國瑜 已不得不選 總統。」

但 這和 韓粉 或說 韓陣營 預期的 已大不同。當初 黨主席發言
, 要 各縣市黨部 和 立委們 表態 , 是否 第一階 就直接徵召韓
國瑜。 其實 , 六都 的 黨部 和 民意代表系統 幾乎 都同意了,
但 黨中央 可說 臨時 反悔 , 造成 韓 不得不在 初選 廝殺。

《西遊記·第二八回》:「兩個都顯神通,縱雲頭,跳在空中廝殺。」

4 /28 東森財經台 , 我看 大概是 下午 4點 50 ~ 5點 55 , 播出
台灣大代誌 〉 由 徐俊相主播 行動式 專訪 郭董。

 -

(版主 更早的 回應 :現在國民黨的情勢不容樂觀! )

其實 我覺得 訂定初選規則 的 高層 和 見證 初選結果的黨主席
, 最好 不是同一個 , 否則 初選後 爭議 更大。

我主張 :
1. 之前 蔡玉真的 爆料 , 大咖人選 似乎 呼之欲出。其實 我認
為 : 真要 拱 “周美青”的話 , 可讓 周美青 當 黨主席。吳可以
 功成 身退。

如果 初選 進行時 的主席 是周美青 , 大家 不會懷疑周美青
的公正性。

2. 我其實 有注意 吳主席 接受 訪問時 , 江啟臣委員 幾乎
都 站在 後排 不遠處 陪著。當然 交棒 給 江啟臣委員這類
的中生代 接主席 也好。

結論 : 吳 若不 功成身退 , 初選後 落敗的一方 , 恐會把
吳 罵翻。
之前 我就有 提到 金年 有 特別節目 , 有位 小
塔羅牌測出 : 吳 今年 一整年 都會 很 衰。
當時 主持人 還 提出 質疑 : 他不是 剛1124 勝選的主席,
有可能這麼 衰 嗎?

另外 , 用 經 的 劉君祖 也提出 類似 看法 :
【壹點就報】>>﹝吳退反而會變「大人」,若要爭一定
..很慘,而且要扛很多責任。﹞ws/460466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5-01 03:46 回覆:

全民調應該輸的人也不會說什麼。比較公平的制度,大家比較能接受。如果37制,那才會讓人覺得不公平!

吳敦義還想選總統?他的支持率應該不高才對,這裡面只有朱立倫民調比較高吧?朱立倫算是可惜了。

郭台銘加進來,才有辦法改變初選,否則就讓王金平在那裡拿小抄作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09:24

「聯合航空制性的拖曳一位乘客下飛機, 造成軒
然大波, 乘客在過程中受傷 ..  」

 -

※感想:

這怎麼讓我 聯想到 最近 某在野黨 強迫 某 人氣王
“徵召式”初選 ?

我覺得 徵召 一詞 被 濫用了。

1. 所謂 徵召 應有 排他性。例如 : 吳 若真要 徵召
韓 參加 初選 , 至少 要 勸退 周錫瑋。但 吳這些動
作 都沒做?怎能 稱為“徵召”。

2. 既 是 徵召式初選 , 那 黨主席就要 100% 負責到
底。韓 參加 初選 的 保證金、民調費用 , 都該100%
由 黨主席 來出錢。

 -

公投電視辯論會名單出爐段宜康、黃國昌擔任婚姻平權正方代表

抱小熊維尼入鏡 蘇貞昌 加強防疫| 政治 聯合新聞網

♪ 其實 台下 的戰神 就我 一個

♪ 其它 的 都上台 為 虹 辯護 了

♪ 習近平 和 王金平 都 屬蛇

♪ 小熊維尼 屬 什麼 ?

♪ 其實說 高雄 走不開的 也不見得

♪ 若說 特邀 沒有排他 算什麼“特”

♪ 越演到 幽默戲 三太陽 輸了

♪ 是否 還值得 ?

「♪ 該配合 你 演出 大尉 我 時而 深潛 .. 」

喜劇
出身的政治素人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4-23 17:31 回覆:
你說黨要負責費用,當然是如此!國民黨的提名人,應該由國民黨出錢來選啊!

Boycott United Airline
2017/04/13 02:18

聯航CEO (Oscar Munoz, Mexican-American)

還活在舊時代理

忘記了,現在的手機功能(Video)是多麼的強大

任何事情的發生,在短短的幾個小時

全世界都會知道

他的道歉是虛假的

他給員工的的email,揭露了他的虛偽道歉

聯合航空CEO必須下台

希望大家,不要做聯合航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4-14 09:47 回覆:
這家航空公司給我的印象很糟糕, 有別的選擇, 不會選他.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富蔡寶生
2017/04/13 02:01

回復蔡寶生,

你的方法才是正確.

幹嘛替公司省錢?  大陸人有一句話, 能用錢解決的事, 都是小事.  小事一樁, 現在搞得那麼大, 非愚蠢不足以形容.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3 01:59

回復Johnson Wen,

誤判情勢沒錯.  腦筋很僵化也沒錯.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3 01:56

回復John Lin,

CEO 的言論代表公司, 他一開始沒有誠摯的道歉就已經讓公司形象嚴重受損, 後來再說甚麼都沒用, 損害已經造成.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3 01:49

回復蘇意嵐:

員工的作為是看似正確, 因為在合法規範之內, 但是即便是合法, 這樣做也是不恰當的.  以結果來看, 只能說愚蠢.


papaw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2 18:52
那些安檢人員,有種拖個老黑出去看看, 如果沒被罵翻, 我當小狗給你養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4-13 01:44 回覆:
本來以為跟歧視無關, 但現在卻感覺可能有關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7/04/12 12:08
這是文明的先進國家?太恐怖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4-13 01:42 回覆:
某些人的思維跟不上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