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燈具客製化 高雄仁武精緻壁燈設計 高雄路竹玄關燈型錄
2022/05/28 16:17:22瀏覽46|回應0|推薦0

一般人選擇燈飾前,都會依照室內裝潢的風格,在經過設計師的建議,最後到網站上尋找類似的款式

但是這就會產生一個問題,如果沒有親眼看見燈飾的款式與大小,貿然下單都會擔心有實際到貨時

結果跟裝潢完全搭不上,因為室內設計師不會因為燈飾重新繪製多張燈飾擺在室內的3D圖給我們看

網路各家賣場的價格混亂,對於手裡資金有限的朋友,也會無所適從!

要解決挑選燈飾的問題,版主建議找燈飾工廠就對了

尤其想要壓低購買成本,例如飯店業者、民宿業者、學校機關團體、企業採購

由燈飾工廠直營的商家是最佳選擇;而對於小資族來說,跟工廠拿貨或是請工廠客製尺寸也是最方便的選擇。下面聽版大給的建議吧。

一、到燈飾工廠直營親臨選購的好處

工廠直營的優勢在於避免了層層轉包所可能造成的遺漏、疏失、同時省下的費用,都直接在價格上回饋給消費者

若是工廠直接經營的賣場,不會有網路報價、實際價格不一致的情形,能省的成本,工廠也都會主動告知,現場還可以直接挑選最佳的品質

很多時候,現場還會給你最佳的優惠,尤其對於大量購買燈飾的批發商是最有力的;而且工廠直營的好處就是一定有現貨,可以隨時拿走,對於想要省運費的朋友這就是一項大利多。

二、燈具選擇性多

常見的燈飾,例如:奢華水晶燈、銅製燈、經典吊燈、LED吸頂燈、燈、吸頂燈、半吸頂燈、吊燈、壁燈、商空照明、輕鋼架、軌道燈燈,LED、戶外燈、LED燈泡燈管…等等。

在工廠都可以一站式購買,而且工廠的門市,都會有大展區展示燈飾,消費者也可以現場直接詢問相關瓦數或是拿室內設計的裝潢圖,門市都會給出最好的建議。

三、搞清楚家的坪數和挑高

通常建議在家裡先用皮尺丈量好,例如今天要挑選的是客廳用燈具,天花板高度在3米2之內

以外面一般市售LED燈泡瓦數來說,每坪建議至少要有10W亮度,換句話說,2-3坪的房間瓦數總和建議要有20-30W,4-5坪的客廳最好有50W以上亮度照明

另外如果天花板是3米2以上的高度,瓦數選擇又是要另外換算,最好購買前先詢問店家

由店家來給我們建議,因此選燈具的時候,要先了解裝燈所需空間的坪數和挑高是多少,這樣才能準確知道所需要的瓦數。

四、是否有到府安裝服務

安裝費是按照款式複雜程度來定的,款式越複雜,需要的工序越多,耗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就越多,安裝費相對也就越高

因此挑選燈具時,款式典雅時尚又簡單的,對於整體裝潢來看也是最洽當的,這部分詢問工廠門市最精準。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優,到貨速度也不錯的賣場來添購所需要的燈具,這間沐月燈飾照明就非常大推。

沐月燈飾的賣場分類的很好,其中有北歐風吊燈/吸頂燈、Loft工業風吊燈、燈泡、光源、現代風吊燈、現代北歐風吸頂燈、Loft工業風半吸頂燈

還有各種時尚典雅的燈飾風格,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北歐風格,挑選無懸念,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

而且還多買了一組備用燈泡,老闆也有給我折扣,真的非常佛心啊!!!

賣場小編的回覆訊息速度讓我非常滿意,許多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賣場,之前去其他賣場,我上午11點傳訊息詢問,他們下午3點才回,效率實在很差,但是沐月燈飾的效率真的不是蓋的。

沐月燈飾於 2019年創立,主要除了飯店與機關團體外,也常常服務我們這種小家庭的買家,賣場時常更新新品

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款燈具相比其他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

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沐月燈飾購買需要的燈飾會是最佳選擇。(所以跟工廠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寄貨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燈飾選得好對於家裡就多了一份溫暖,家中的每個角落的採光只要經過精心安排

每個區域都能有滿滿回憶,室內設計師創造出居家的空間,燈飾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

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燈飾就是這麼簡單!

↓↓↓沐月燈飾聯絡方式↓↓↓

MUYUE415DVCEF15DFE

放風箏的人 文/敏黎黎 我累了,不想放風箏了。草坪上,一個女孩對站在旁邊的男孩說。于是,男孩安靜的收回風箏的線,就這樣看著天空的風箏越來越近,直至收到了男孩的手里。不在天空的風箏,失去了飛翔時的生機。 春天里,風,總是會毫不吝惜的吹著。吹動了大樹的枝丫,吹亂了女孩的頭發,吹起了人們手中的的風箏。 曾經,我是一直不會放風箏的,那個神奇的放飛風箏的瞬間,從來就沒有嘗到過。只能看著別人的風箏在天空越飛越高。各種形狀的風箏和天空里的云一起追逐。那個時刻真的會想,是不是,注定風箏會追著云兒飛,而放風箏的人,即使拽得再緊,終究是只能遠遠的看著風箏,看著那些風箏在天空與云朵為伍的畫面。我常常會一個人發呆。各種場景,各種地方,可以不理會外界的一切雜音。讓思緒神游,就像是在空中的風箏那樣,無憂無慮的樣子。某一次,我嘗試用長焦,放大再放大藍天的風箏,企圖看得仔細些,企圖離風箏近一些,可是相機里的畫面,又怎能抵得過真實的場景。 最近,學會了放風箏,捧在手心里的風箏,是自己喜歡的樣式。真想就這樣捧著,在掌心就好,可是,風箏終究是要放飛的,如果自私的捧在手心,那也就不能稱之為風箏了。于是,會糾結的拿起手中的線,放風箏吧,趁風還在。放飛的瞬間,不經意的拽緊了手中的線。那跟細細的線啊,就成了手中最重要的生命線,因為,自己喜歡的風箏,怎會舍得斷了線,斷了牽掛。 有時候,越是在乎,越是容易失去吧,手中的那根線,越是緊緊的拽著,越是容易斷。風更大了,風箏在天空飛得更歡快了,而手里的線卻繃得越發的緊了。我很是小心翼翼的拽著手心里的線,看著空中的風箏在天空快樂的飛動,想要收回那根長長的線,卻又舍不得斷了風箏的快樂。于是,繼續在風里,放飛心愛的風箏。只是眼里多了那份不安和掙扎。 風箏,你知道嗎?看著你,就像是灰姑娘看著她的王子,只是遠遠的看著就好。手心里的線,只要在就不會斷了念想。可是,只是細細的那根線,怎能抵得過大風吹。也許一不小心,那根線就斷了。斷了牽絆,也就斷了念想。 斷了吧。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里越飛越遠。記憶中的風箏啊,手中的那根線原來是如此脆弱,放風箏的人,想要握緊,卻是無能為力。有時候,抬頭仰望,天空中的風箏,遙遠的想收也收不回,在絕望里,淚水模糊了視線。聽說,愛情里,淚水是成熟的標志。那是我們都長大了。 放風箏的人,想要自己的風箏越飛越高,卻會讓自己與風箏越來越遠。如此矛盾的狀態,讓人不能自拔。總以為手中的那根線能及時拉回心愛的風箏,可是卻忘記了,脆弱如線,抵不過大風。等線斷了的時候,再揪心也無濟于事。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放風箏的人,有多少在舍得與占有之間徘徊的人,就有多少緊拽在手里的線和那些讓人魂牽夢繞的風箏。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就像是放風箏的人,永遠斷不了對風箏的牽掛。即使手心的那根線最終斷了吧。 放風箏 文/舍得 昨天下午,從老家回來后,妻子去給一個朋友幫忙賣鞭炮,而我和兒子回到家里拿上風箏直接就去了廣場,準備放風箏。雖然天氣不是很溫暖,但廣場上的人還是非常多的,放風箏的人(主要還是大人陪著孩子)也不少,看來孩子們是幸福的,在這休閑的時間盡情享受最后的假期快樂。 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來放風箏了,上次到廣場上來轉一轉,結果一到廣場,立刻被放風箏的人給吸引了。人真是太多了,整個大廣場凈是放風箏的人。雖然那時候天氣也比較冷,但絲毫沒有影響放風箏的心情。可能都處在假期之中,家長也難得有時間陪著孩子出來玩玩。本來我們也沒有放風箏的意思,但兒子看到有那么多的人都在放風箏,便要求我們也給他買一個。 其實,妻子原來去沈陽進貨的時候,曾經給他買了一個,但風箏太大了。安裝也挺麻煩的,而且我們第一次安裝還給弄反了,拿出去放的時候,怎么也達不到那種效果。后來,有個明白人告訴我們,說是安裝反了,但重新安裝還得費點時間,于是便拿了回去,結果就束之高閣,不敢輕易拿出來嘗試了。 因此,當妻子提議回去拿風箏的時候,我便說干脆再買一個小的吧。那個太大了,還得重新安裝,時間也就所剩無幾了。雖然這個價錢相對也比較便宜,但好歹也能玩幾次吧。對于放風箏來說,恐怕也就玩幾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人家這是現成的,系好線就可以直接放了。于是,我們便挑選了一個蝴蝶的圖案,花了四十五元錢,要了一個放線的控制器,便去放風箏了。 兒子雖然比較喜歡放,可是做事情總是有些莽撞。妻子拿著風箏,兒子往外放線,結果一不小心就把線給弄亂了,沒辦法只好重新把風箏上的線解開,重新捋順后再系上。然后再去試著放,終于風箏可以上天了。因為我們三個人可以說都沒有什么放風箏的經驗,就讓我放了一陣,兒子和妻子倒成了看客。因為天氣也很冷,玩了一兩個小時就回去了。 結果,昨天再放的時候,兒子又犯了一個錯誤,把線又弄亂了。我想,既然是領著兒子來放風箏的,他應該是主角才對,大人玩不玩已經不重要,關鍵是要讓兒子玩得高興才是。因此,當我把風箏放得很高,便把放線控制器上的開關給鎖上,然后讓兒子拿著自己放。本來以為這樣就沒問題,沒想到不一會兒,不知道兒子怎么弄的,又把線給繞了一圈,沒法卷線,也沒法放線了,只好將風箏降下來,把風箏上的線再解下來,重新再系。因為線太長了,越弄越亂,費了好大的勁才弄好。 重新弄好后,再去放,終于自己也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放線和卷線也更熟練了,看來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呀。看著風箏在空中穩穩的飛舞著,自己的內心也很高興。但還是那句話,快樂應該送給孩子。于是,再次將風箏的控制器遞給了兒子,并反復交待開關已經鎖上,就控制線松線緊就可以了。 兒子拿過去以后,試了幾次,終于也能將風箏放得很好了。他也高興了起來,漸漸地有些不滿足不能放線了,便對我說想自己試著放線。起初自己有些擔心,但還是讓他自己試試吧。沒想到,這次他終于能很好地控制這個放線器了,松一段緊一陣,將風箏放得很好。于是,自己倒真成了看客,好好地欣賞其他人放的風箏,而兒子高高興興地自己玩了起來。此行的目的總算達到了。 通過這放風箏,也讓我們有些感慨。培養孩子,難道不也和放風箏一樣嗎?我們之所以不相信孩子,就是感覺他還無法做好,總想給他們做好所有的工作。可是,即使你做得再全再多,成功仍然不屬于孩子,他們依然是看客。沒有哪個孩子第一次就能做得很好,我們必須多給他們嘗試的機會,讓他們自己去總結,才能形成他們自己的東西。 父母一方面總是抱怨孩子長不大,讓他們操心的地方太多,另一方面,卻始終有意無意地將孩子成長的機會無情地抹殺。我們幫助孩子做事情,總會找出太多堂皇的理由,都是為了孩子好。殊不知,我們的所謂好心,卻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孩子的自我成長。兒子在許多方面動手能力不強,做事容易出亂子,其實并不是孩子本身的錯,只是因為我們做父母的包辦的事情太多了。 也許妻子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太寵孩子了,總是想把他當個孩子來看待,一些稍有危險的事情,總是讓兒子能免就免,卻未想到,正是因為他缺少足夠的經歷,才讓他在做許多事情上顯得笨手笨腳。而我也同樣存在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做到真正地放手,才讓自家的孩子始終無法真正自我成長。也許,我們要反思的東西還真的有很多。 放風箏,想讓風箏飛得好,線太松了不行,太緊了也不行,關鍵就是要掌握一個度。培養孩子同樣如此,不管怎樣舍不得,孩子注定要長大,要遠離我們,去追尋屬于他們自己的生活。做父母的,一定要提早認清這一點,不要將手中的線牽得太緊,適時地放手,才會讓孩子在未來的遠行中走得更好。認清了這一點,今后自己更要多反思,爭取不讓自己成為兒子成功遠飛的阻礙。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無拘無束放風箏 文/唐安永 每當重溫詩人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詩句時,就會想起自己童年時代在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季節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放風箏的場景。 印象中,農村孩子大都沒有多少花樣的游戲活動,放風箏就是我們這些小伙伴們最喜歡玩的游戲之一。 每當清明節前后,在天高、風清、云淡的日子里,我們生活的村莊上空就會飄舞著各式各樣的風箏,那些盤旋在天空的風箏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動手制作的。因為那個時代缺衣少食,家庭經濟拮據,根本沒有錢去買風箏。 至今我還記得童年時候后做風箏的場景。我們找來一截竹子,悄悄的把母親切菜的刀子拿出來,破開竹子,劃成手指寬的篾條,然后去掉篾條帶黃色的部分,留下柔韌較好的青色部分,就用這些韌性較好的篾條制成各種各樣的風箏骨架,再在這些骨架上,糊上廢報紙,再用筆墨在廢報紙上涂上顏色,然后系上一根細繩,一個簡易的風箏就做成了。制作風箏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燕子、有的像老鷹…… 記得也有伙伴因家庭條件的限制,買不起放風箏的線,只好將母親納鞋底的線偷來做放風箏的線,因風箏線短,導致張力不足,只能飛到三四米高,由于缺少氣流,風箏瞬間就下落,有的落在樹梢,有的落在房頂,但伙伴們不會因失去風箏而興嘆,仍然心情十分愉悅。 我們放風箏的時間大都是在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們把書包一扔,爭先恐后地從書包里拿出風箏放飛。 放風箏很講究技巧,剛放風箏的時候要小跑起步,才能將風箏放起,抬頭看著風箏升起后,大家就可以無拘無束的放風箏了。 回到家中,有的因玩過頭了,沒有按照父母的吩咐辦事,只好乖乖的找來板凳和竹板,撲在板凳上接受“家罰”。直到現在我還清晰的記得玩放風箏玩過頭了,撲在板凳上父母用竹板打我屁股的往事。 時下,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上出售著各式各樣漂亮的風箏,再也不需要自制了。但人們放風箏的觀點卻悄然的變了,不再把放風箏當成是一項游戲,而是把放風箏當著一項體育運動。 現在想來,放風箏既鍛煉了身體,也陶冶了人們的情操。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放風箏 文/耿子涵 每當看到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我都會忍不住抬頭仰望,一只只自由快樂的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周末的下午,天氣雖然不是很好,媽媽在我的央求下,同意帶我一起去放風箏。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港公園,找到了一塊空曠的草地,綠綠的小草爭先恐后地從泥土里鉆了出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把風箏用支架固定好后,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放了。我一手拿著風箏,一手抓著繩子一路狂奔,眼看著風箏就要飛起來了,風箏卻“啪”地一聲重重地掉在了草地上。這時,媽媽跑過來笑著對我說:“傻孩子,風箏可不是這樣亂放的,不僅要控制好速度,還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一邊跑,一邊觀察風箏,根據它的高度再調節放線的速度。”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蠻干,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于是我又拿起風箏再次嘗試,我接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讓風箏穩穩地飛到高空中,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飛得更高些了。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只能收起風箏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但我相信下次再來放風箏時我一定能放得更高更穩! 重陽風俗放風箏 文/常書偵 重陽時節,人們在登高的同時,還伴有放風箏的活動。此時的街頭和曠野上,隨處可見放飛的風箏:天上白云飄飄,風箏點點;地上笑語陣陣,菊花盞盞。好個重陽九月天! 按照當地民間的傳統習俗,一年有兩次集中放飛風箏。上半年在清明,下半年在重陽。清明時節地氣上揚,是放風箏的好時機;而重陽時節金風送爽,天高云淡,視野開闊。人們紛紛借登高之機放風箏。此時,不少老者也加入到登高、放風箏之列,以健康的體格證明自己能夠活到九十九。 風箏始見于春秋時期,初型均是鳥類。因為當時還沒有發明紙張,因此只能用竹木制成。漢代,人們已經能夠用牛皮制作風箏了。東漢蔡倫造紙術面世后,人們便開始用紙制作風箏,出現了“紙鳶”和“紙鷹”的稱謂。“風箏”之名的出現,是在五代時期。唐以后,風箏在民間盛行,形狀已經不局限于鵲、鳶等鳥類,還有仙女、龍、鳳、蜜蜂、蝴蝶、蟲、魚等等,花樣繁多,應有盡有。 放風箏是一種傳統的民間活動,帶有濃厚的地域民俗色彩,并與各地農時相關。在我的故鄉,清明時節放的風箏各式各樣,但以龍的造型和圖案為主,傳說自清明之后,龍的活動就越來越頻繁;重陽時節,天空高遠晴朗,經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鷹,所以此時風箏的形狀圖案就以雄鷹為主。飛向高空的風箏,與登高的人群相呼應,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重陽節的前兩天,我們這些半大孩子就開始自己動手扎風箏了。扎風箏的原料都是自己尋找的。骨架有的用劈開的竹條,有的用柳條。當然,柳條的效果不如竹條理想。扎好骨架后,用糊窗戶的毛頭紙將其糊上,再用毛筆蘸上染粗布用的顏料,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一架風箏就大功告成了。至于雄鷹風箏,我們是扎不了的。且不說制作難度大,單是所用材料,我們根本找不到。因此,我們都盼著村里會扎走馬燈的貓爺來制作雄鷹風箏。他的雄鷹風箏,帶著竹哨,放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好聽的哨音。每年重陽節,他都會在鄉親們登高的土丘旁把雄鷹風箏放起來,引來鄉親們的稱贊和喝彩。正是:重陽到來放風箏,互比高低戲秋風。眼界最是今日寬,菊花香中傳笑聲。 想和爸爸放風箏 文/何舒言 春天來了,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去公園放風箏。看到飄向藍天的風箏,年幼的我歡呼雀躍,大喊著:“飛得好高!”可惜童年是短暫的,喊叫聲言猶在耳,快樂卻早已成為記憶。 印象里,我從來沒有給爸爸寫過信。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身小棉襖,可我顯然不是,不會輕易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對于爸爸平日里對我的關懷與體貼,我習慣性地選擇接受,甚至認為這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在距離爸爸47周歲生日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突然萌生出想給爸爸寫封信的念頭。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說實話,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也許是感覺爸爸對我付出了太多,很想找個機會感謝一下爸爸,抑或是身在杭州,想念爸爸的緣故。這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整整18年后第一次給爸爸寫信。說實話,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寫完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就陷入了無盡的沉思。我感覺自己的內心翻江倒海,無數回憶沖撞著,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于是,我放下筆,望向漆黑的窗外,天上繁星點點,我感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背后,都隱藏著我和爸爸的一個故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那熟悉的輪廓與背影,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也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是多么地深愛著爸爸,多么地想念他。原來在我淡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重新認識自己,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高考成績出來以后,爸爸的安慰與鼓勵、爸爸的看似無所謂的表情,都是他愛我的表現。其實他完完全全可以把怒火發泄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辜負了他的期望,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也一定不好受,所以他竭盡一切努力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我只要日后努力學習,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憶是幸福的。不知不覺,夜已深,只留下一盞寂寞的臺燈,一束昏黃的光線,和一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傻人兒。腦海中的畫面越來越清晰,我仿佛看到了幼時帶我開心地放風箏的爸爸,仿佛看到了帶我去看大海,豐富我人生經歷的爸爸,又仿佛看到了總愛用相機記錄我成長的爸爸…… 信已經寫到了末尾,淚水也幾次打濕了信紙。感謝這封信,讓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多么愛我的爸爸;感謝這封信,讓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爸爸,感恩所有起早摸黑關愛子女的天下父母,是你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的世界如此光明美麗。 又到春濃時,外面和風習習,楊柳依依,天空中又飄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自從上初中以來,幾乎沒和爸爸再放過風箏。而今在外地上大學的我,有一個打算,趁清明回家給先人掃墓的機會,想再和爸爸一起去放風箏。 放風箏 文/袁梓萌 春天來了,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像媽媽溫暖的手。爸爸說:“我們去農田里放風箏,那兒風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走到農田,發現風并不是很大,但爸爸說:“風不大沒事,我們的風箏只要一點點風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們開始放風箏了,爸爸先把風箏用力往上拋,然后拿著風箏的線盤拼命跑,邊跑邊搖動著線盤。不一會兒,風箏就飛上了藍色的天空。哇!風箏越飛越高,高得我都看不到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開始放風箏,果然,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雖然我放的風箏飛得很矮,但我心里特別開心。爸爸說:“看到風箏落下來,你就拼命跑,它會再飛上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風箏一直在天上飛。 放風箏真好玩! 放風箏的女孩 文/平陽歌舞 好大的一只風車,在春天風中迅速轉動起來。轉動的風車就像一朵鮮花綻放著,艷麗動人。女孩諒站在風車的背后,臉上也綻滿著喜悅的笑容。 其實,女孩并不小,她剛剛大學畢業,并在大學里制作風車比賽獲得一等獎。這次,她特地制作了一只大風車,準備送到孤兒園去,她是在試風車。成功了,她舉起了風車,朝孤兒園走去。一路上女孩和她的風車被很多人圍著跟著看。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一個穿著講究,額頭光亮的男人從車上下來,走到女孩面前,要用高價買下她的風車。女孩問他要將風車送給誰,那男人指了指車上。女孩看見車內里坐著一位女郎,女孩立即搖搖說不賣,怎么高的價格也不賣。男人很失望。 女孩走了,她那烏黑的頭發隨風飄起,風車轉得厲害,那情那景美極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買了些食物,去看動物。 說是“大雪”節氣,但沒有一絲雪。陽光均勻地照耀著。 門票大人10元,兒童5元。動物園是兒童們的世界。右前方是熊館,多少年前是這樣,那時我還是個少年。多少年后還是這樣,我己年近半百,只是多了些笨拙和懷舊的念想。熊是老樣子,沒變,當年我和兒子在狗熊面前大呼小叫,它們對我們絲毫不看一眼。今天個個坐了起來,聞到肉腸的香味。但一個老熊沒吃上,被別的搶了,沒得辦法。 老虎是真正的王,它對嗟來之食不感興趣,只是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在說,好事之徒。多虧柵欄,不然我會被虎嚇死。 狼們老遠就叫,似狗吠,狼是狗的祖宗,我對另一個青年好事者如說。因為這個青年好事者問狼怎么像狗? 就像說我怎么長得像你,呵呵! 鳥類就像女人一樣,愛吃蝦片,饒是孔雀也是如此。只是駝鳥在睡覺,不吃,露出秀美的腿。 猴像人,拿到香腸后慢慢享用,仿佛在說,吃貨們,我就是你們過去的模樣。 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的非洲斑馬操練正步,想起斑馬足球軍團尤文圖斯隊。 對了,還有一場球賽要回去看。 下山了,走了5819步,圈內的人要給我這個不愛出門的人點贊了。別人領著娃娃在跑,笨拙的動物們說三道四,我又想我在西南深山穿行的娃了。 那么,這就是生活了! 夜做夢,夢見動物們在周圍。這不好,有了念想就是枉念,而無根無須至無物而又多難啊!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燈具可以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希望。燈具可以與傢俱、飾品等搭配下,烘托出令人欣喜、有韻味的氛圍,為生活增加格調。燈具的種類很多,風格也各異,品質也各有不同,不同的人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自己。不同的造型,不同風格的燈具,帶來效果也不同。高雄路竹小空間吸頂燈設計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需要選擇燈具,給家裡進行規劃,哪個燈具放在哪個地方好,根據大家各自的生活習慣和人員的多少進行規劃。燈具那麼多,我們在選擇燈具的時候,如何辨別燈具的好壞呢?選擇燈具應該考慮哪些方面?

一、關注燈具的色彩、風格
在選擇高雄小夜燈工廠批發燈具的時候,需要根據房間的格調、色彩、佈局等去選擇。燈具除了給我們帶來光明,我們還要看燈具的光線、造型、色彩等是否與高雄路竹倉庫燈燈具工廠家裡的環境是否相搭。

二、根據功能選擇燈具
首先,我們要明白所買的燈具是要用在什麼地方。燈具有吊燈、落地燈、檯燈等,每個功能區對於燈具的要求都不一樣。在家裡,我們的功能區分為客廳、餐廳、臥室、書房、廚房等,各自的要求都不同,比如書房可多選用光線柔和、明亮,避免炫光,選用乳白色燈罩的燈具和檯燈,應該增加局部照明以供學習、工作之用。

三、燈具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在生活中,燈具在使用起來要使用起來方便,高雄鹽埕現代風燈飾燈具製造批發才不至於我們在換燈泡的時候,要搬椅子、桌子,或者搬梯子等。

四、看燈具的材質
在買燈具的時候,要關注細節,要看燈具的材質、電鍍的好壞、五金結構承重力,以及電源線的粗細等。

五、看燈具的安全性
燈具需要與電正常連接才能正常發光。高雄平板燈型錄對於用電來說,如果燈具存在安全隱患,那就會給生活帶來困擾,甚至有生命危險。在選擇燈具的時候,我們需要看燈具的品質,檢查燈具質保書、合格證是否齊全。

六、看燈具的節能省電情況
我們把燈具買回家,是希望長期使用,高雄美濃LED、E27軌道燈製造批發在能夠滿足生活需求的時候,供學習、照明、烘托氛圍等作用的時候,能夠省電,這樣也能夠減少生活的費用。因此,我們應選用高效節能型燈具或節能光源。



高雄燈具型錄 高雄苓雅玄關燈燈具工廠直營 高雄大寮LED嵌燈評比推薦高雄燈具推薦 高雄大寮可調光吸頂燈批發推薦 高雄鳳山小空間吸頂燈燈飾工廠高雄燈具客製化 高雄岡山床頭壁燈工廠批發 高雄鳳山層板燈工廠批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u30uh23u&aid=17461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