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其亞
2019/11/14 02:26:41瀏覽20|回應0|推薦0

肉肉軍說肉肉左最喜歡逛菜市場

已經成為市場大媽了

我從小就特別喜歡去菜其亞

大多數都是跟著阿嬤

阿嬤帶著我去過很多地方

菜其亞就是經常去的

無論是在哪個城市裡

很小的時候是在基隆東明庄附近

那個菜其亞門口有攤米粉湯

阿嬤帶著我吃米粉湯和油豆腐

她先吃完就去買菜

等我吃完正好她已經買好菜了

那裏還有家美髮院

阿嬤去電頭毛的那幾個小時

也會讓我在米粉湯和油豆腐消磨一陣子

我從小吃東西特別慢鄰居都知道

那家美髮院的貓很討厭小孩子

我都怕得不敢看貓的眼睛

國中開始跟著小菊阿姨去菜其亞

她騎著車一溜就到了

吃個碗貴加很多糖漿

那天是因為小菊阿姨吞藥自殺

被洗胃救回一命後

她說很想吃甜甜的讓我陪她去

我沒吃過這樣的東西只是陪著她吃

那個菜其亞我只去過那麼一次

就在虎林街忠孝東路一帶

小菊阿姨終於如願的嫁給小阿舅

那年她還不到卅歲呢

想想她也是個苦命的

最終他們還是離婚了

全家人都看不起她的出身

我很同情她總是幫她陪她

最後她終究是辜負我的心

很遺憾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m2018&aid=13082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