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2022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0/1/2022 30 September 追求完美」
2022/10/01 22:24:29瀏覽35|回應0|推薦1
10/1/2022 最後談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 October Pursuing Perfection」,直譯「10/1/2022 追求完美」。副標題「The Gods can see them.」,直譯「神明看得到。」
杜拉克一開頭講了一個故事:古希臘的雕刻家菲迪亞斯(Phidias)在雅典的雅典帕臺農神殿(Parthenon in Athens)的屋頂上建了雕像,兩千四百多年後雕像依然矗立在神殿上。菲迪亞斯曾向雅典市申請經費(包括雕像的背面),雅典市會計相關人員拒付,他們的理由是沒人能看到雕像的背面(只能看到正面)。菲迪亞斯反駁說:「神明看得到。」
行動方案:無論如何困難,都要對你做的事追求完美。
(後記:追求完美真的很難,哈!)
有關「神明看得見」,想起我們華人常說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和菲迪亞斯說的:「神明看得到。」是相反的用意,不過確實警示人們別做虧心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72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