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歌人工智慧可教機
2019/11/17 19:50:17瀏覽517|回應0|推薦1
谷歌人工智慧可教機 (AI Teachable Machine)

(11/17/2019)
人工智慧裡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是目前非常火紅的科技,應用幾乎無所不在。要詳細介紹機器學習不是三言兩語能講清楚的,不過我們可以簡單地解釋它。簡單地說,機器學習就是讓機器(譬如電腦系統)自己經由學習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傳統地由寫定的程式來解決。因此機器學習的系統得到的解決辦法可能不是人類已知或可能想出的辦法。這在谷歌的圍棋AlphaGo已得到驗證:AlphaGo下的圍棋招式打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圍棋高手。在此之前,人類並不認為能有電腦程式打敗圍棋頂尖高手。總之,這可能是人類開始害怕人工智慧可能取代人類的原因之一。

所以,正如下面的谷歌視頻講的,機器學習並不是一個很容易上手的電腦科技,一般沒有比較進階電腦知識或技能的人多半不知如何寫或製作機器學習的系統或機器。有鑑於此,谷歌為一般大眾開發了一個可以幫助人們建立機器學習系統的線上系統(一個網站 - http://g.co/teachablemachine 或 https://teachablemachine.withgoogle.com/)

利用這個網站,大概任何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機器學習系統幫助他/她/他們用人工智慧的技術建立有用的機器學習模型。這樣一來,人們即使沒有機器學習的技術背景或知識技能都能進入機器學習的世界。

視頻如下:(這是英文視頻,我已做了中文的翻譯,就在視頻畫面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309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