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碩的新筆電和他們的售後服務
2018/10/18 06:38:19瀏覽232|回應0|推薦5

華碩的新筆電和他們的售後服務

(10/18/2019 Taiwan)

我寫這個心情隨筆有兩個目的:一、記錄我新買筆電的特性及購後想法和感想:二、記錄相關(驅動)軟體的線上連結,以供以後參考使用。

10/8/2018 上星期六買了一台ASUS的新筆電。這台筆電買來就有16GB的記憶體,而且可升級到24GB。不過,同價位的筆電現在已可升級到32GB的記憶體。同樣的價錢,我為什麼買這台記憶體比較少的?原因有二:最主要的是這台輕很多。其次,我不急著要32GB的筆電。我以前在美國工作,都只用到8GB的筆電。美國的公司現在多借給員工筆電,可拿回家工作。由於網路非常快了,很多公司都已讓員工一星期有至少一天在家工作。所以他們讓員工帶筆電回家。
這台筆電現在有一個128GB的SSD和一個1TB的硬碟。這是新趨勢。你的筆電將可以有兩個硬碟了。桌上型電腦不再那麼需要了。
我有三台HP的筆電都有16GB的記憶體,這真不是五年前能想像的。HP的筆電稍重,我只能/願隨身帶一台。這台ASUS的筆電能帶兩台。
現在SSD在快速地跌價中,我相信過不多久用我現在花的錢可以買的筆電會是兩個大容量的SSD,SSD一來輕,再者不怕震動(甚至摔)。
ASUS把Windows 10 裝在128GB的SSD上實在不對,應該裝在1TB的硬碟上的。我只好再安裝一個Windows 10在1TB的硬碟上。 我在華碩的網站找不到他們的Windows 10的最新驅動程式,最後總算在英文的Yahoo搜尋網站上找到了。

坦白說,我們國內的電腦廠商在這方面做得很爛(相當程度擺爛)。我買了華碩的筆電,表示我肯定他們的硬體產品到某種程度。但是真的對國內電腦廠商的售後軟體服務相當失望。而且,我們國內廠商的軟體支援也經常保存時間太短。現在磁碟非常便宜,能不能讓你們的(更新的)驅動軟體上線時間長些?

這是Yahoo搜尋網站上找到的華碩驅動軟體網址:https://ivanrf.com/en/latest-asus-drivers-for-windows-10/ 

我的Facebook連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805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