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谁为你磨制了这样精美的骨簪
2008/12/14 12:16:55瀏覽202|回應0|推薦5

   是谁为你磨制了这样精美的骨簪

   ——蓝田文物观感


       诗/贺兰云飞

我只是一个游客
我只是一个过客
可是,站在你的面前
我再也无法移开我热烈的目光

你卧在我的心里了
我把赞叹还有热爱献祭一样奉在你的祭坛
久久地
怀着初恋一样的痴艳

你只是一支小小的骨簪
却从七千年前而来
在今天,在这个寂寞的展厅里
静默出柔柔的莹辉

而时光,金红色的熔岩一样
稠浓
在你的静默里
我看见了它沧海桑田地汹涌

精美纤巧晶莹
只有最完全的爱才可以磨制出
这样即使是今天也依然动人的
艺术品

我看见一个男子望着自己美丽的妻子
想把她披散的长发挽起
为她黄昏的斜晖里
迎他狩猎而归的那一缕温美而娇嗔的微笑

他一定想,只有最精致的簪子才配俏丽在她的发髻
     只有最洁白的簪子才能衬出她如玉的肌肤
我看见他怀着笑容把你细细地磨制雕琢
我看见他迎着阳光把你欢喜地打量 

所有的爱怜在那长发温柔的一挽
所有的风致在你那绿云之间斜斜的俏立
风情的回眸,抿着嘴的莞尔
定格在他的眼眸,也定格成那个远古时代的一种风气

第一支骨簪第一根骨针第一只骨镯
每一个小玩意的后面都藏着一个血肉鲜活情感饱满的故事
每一个新的发明里面都蕴含着古老的先民们他们的智慧和真诚
未名者的巧手稠密的心思流淌成古老的文明

一个用爱创造的艺术
才永远恒久在历史的长河
熠熠生辉
才值得我奉献我最单纯的热爱和敬意


   2008年12月9日午夜于我的小阁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anhyunfei&aid=247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