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The Present讀後感
2006/04/19 17:51:59瀏覽1886|回應0|推薦3

The present 一語雙關。

The present是禮物,也是當下。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禮物』,那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但是這份禮物,要靠你自已去尋找……

故事的開始,是由一個年輕人的成長過程主導著主題的,同時也帶領著讀者一同追尋屬於自己的禮物--------一份際遇,小男孩遇上了一個充滿智慧的老人,老人跟他說:這世上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禮物,這份禮物能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快樂、更成功!但是這份禮物,唯有自己才找得到。 因為這句話,小男孩充滿了希望,用了很多方法四處搜尋,在每個階段,他找到的每個東西,他都以為已經找到這份禮物了而雀躍不已,卻總是在不久的時間裏又覺得,他並沒有得到這份禮物。所以他就越拼命去找,越仔細去找,然而得到的卻是更不快樂,最後,已長大的小男孩不找了,決定放下一切,不再汲汲營營的盲目追尋,這時,他卻赫然發現,原來那份「禮物」早已在他的身邊。

「禮物」的本意是什麼呢?什麼樣的禮物對接受者是最有意義的?又怎樣才能把台灣俚語:禮輕情意重四個字發揮到極緻?生日禮物  情人節禮物 見面禮 ......台灣人該算是最愛送禮的國家吧!只是送禮的用意到底何在呢?是能讓人快樂,讓人感到更親切,感動的吧!可以是無形的,也可以是有形的,最重要的其實就是要能送進受者的心坎去,因此,懂得送禮的人,一定以為用心觀察受者的一切,就能送出好禮了,只是用心觀察出來的心得而去找來送的禮物,就真的能給別人快樂了嗎?我們的快不快樂,是別人能給的嗎?在這漫長的人生當中,很多人一定也曾這樣迷失過自己吧?用外在的眼光來評斷自己,用別人的認同來認同自己,也用自己的經驗去評斷別人,用自己的眼光去定位別人,以為自己的以為是真理,也把自己的快樂當作別人的快樂,你給的真的,真的是他要的嗎?

原來,真正能感動自己  感動別人的禮物是存在內心,看不見的,那有形的禮物只是一把鑰匙,拿到的人,若不用它去打開送禮人的心,就永遠都不能感受到送禮人送出的那份原意.亦不能把送禮人那份心結合起來成為完整的禮,得到最完整的禮物.

你想接到的禮物是什麼呢?是可以讓你舒適的家?還是可以讓你掌權的勢,亦或是能給你一切物質的錢?........上天無時無刻都在給你禮物(鑰匙)的,路上的石頭,淋下來的雨,刮過的風......出現在你身旁的事物都是,就看你想拿這鑰匙去開哪個人的心意的門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