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 看書長知識~好書推薦《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
2014/04/01 15:59:57瀏覽125|回應0|推薦0

之前下排的一顆牙蛀掉了,那時定期洗牙時

牙醫已經提醒過多次,建議植牙比較好,但我對植牙實在沒什麼概念

畢竟將外來物放進嘴裡,怎麼樣都擔心(囧)

直到最近發現上排的牙齒不斷往下發展,才驚覺在繼續下去

牙齒就要走山,這還得了

為了避免到了牙醫中心後,聽不懂醫生的專業術語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1

前陣子上班途中聽廣播,剛好聽到黃經理在上節目

講到他所寫的《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

有機會到金石堂翻了一下

稍稍瀏覽了目錄,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立馬買了一本回家仔細研讀

 

看完後豁然開朗,原來植牙也沒那麼可怕啊

才在研究,老爸就走進房間裡

老爸的假牙最近問題也很多,所以對這本書也特別感興趣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3

一開始有介紹一下作者的學經歷,看來真的是精英中的精英

紐約大學的牙醫就連我這種文科的人都知道是很頂尖的學校

再來是第一篇開宗明義的講了植牙與傳統假牙的差別

也是吸引我繼續閱讀的主要動因

因為我爸的牙醫師就是建議能做假牙就不要植牙的類型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5

老爸問我說都是專業術語你看得懂嗎?XDD

 

其實還滿好懂得

書中共分成十二篇,每篇清楚寫了身為患者的我的所需要

從植牙前先從X光片認識自己的牙齒開始

貼心的提醒讀者需要先考量自己的時間與經濟狀況

諮詢醫生的意見,確定缺牙的問題與植牙的方式

還說到本身患有疾病,像我最擔心的牙周病問題

不知是否會影響植牙等問題。閱讀完後讓我安心不少

只要耐心的跟醫師配合,必能解決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2

這裡分享一下我讀的心得,植牙到底注意什麼

最令一般患者陌生的應該就是補骨

書中解釋了齒槽骨如果「高度」、「寬度」和「密度」不夠

都會影響植牙,這就是先前作者所提的

一定要了解自己的X光片的原因了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6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4

再來就是價位、活動假牙、植牙與牙橋比較

醫師貼心的做了圖表,讓外行的我可以輕鬆閱讀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7

書中還提到了3D數位電腦斷層掃瞄

讓患者的問題無死角,還有「幹細胞」可進行自體移植

都是提高植牙的功效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8

我把這些知識跟老爸閒聊,順便了解一下他假牙不舒服的原因

結果老爸似乎也對植牙心動了XD

加上書中詳細的寫了植牙的基本流程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9

從評估到裝入假牙,完成植牙後保持口腔衛生

定期到牙醫診所報到,以及均衡飲食的日常保養

跟醫生良好的配合,一定能解決缺牙的問題

黃經理牙醫-植牙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10

裡面還有醫生的叮嚀,讓人備感溫馨

 

從書中獲得不少資訊,對植牙的傳統錯誤觀念有所改觀

原來幹細胞的結合,還能幫助牙齒

建議想要植牙的人,先閱讀此書,幫助自己了解植牙的問題

 

最近應該會帶著爸爸一起到黃經理牙醫診所

看看能不能改善爸爸因為假牙不良而食慾不振的問題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dydzj1977&aid=1216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