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當山二日遊
2011/09/04 23:25:48瀏覽405|回應1|推薦0

武當山二日遊

 

9/3 參加當地週末出發湖北武當山二日遊,含住宿及一早二正餐,每人580元,自費行程有纜車上行80元,下行70元,小門票金頂20元及紫宵宮15元。

 

紫宵宮

 

早上06:50自省體育場出發,走最近2年才完工的G70高速公路到湖北省十堰市,再接往漢口的高速公路去武當山,全程約400公里的路程因貨車違規取締問題,幾十輛大貨車堵住高速公路,我們的車堵在高官約100分鐘,到達武當山已下午1點40分,用完午餐再上山約15:00,原本下午三個景點只走了太子坡及紫宵宮二個,南岩宮只好留到隔日早上,再加上原先隔日登金頂行程,行程原本已延誤,再加上有人遲到,發車回西安已15:15,最少5小時以上的車程,真是累啊!還好我倆計劃好的行程是在十堰住一晚後前往長沙,因此免去拉車之苦。

 

太子坡一柱十二樑

 

十堰住錦江之星酒店,房間新又大,對面人民商場有有超市,152元一晚值得入住。

 

窗外是青山152元

 

景點部份武當山值得一遊,景點介紹網路上很多,有興趣請自行查詢,所以只說一些注意事項與大家分享:

 

武當山二日遊的團以武漢出發的較多且較便宜,西安到武當山的公路是穿秦嶺而過,公路很多路段是高架,且大小山洞數十個,是條工程耗大的通道,雨天或冰雪天有一定風險,如要走也建議走單趟,再由十堰搭上下午各一班的動車前往武漢。當地旅遊用巴士以33座廈門金龍為主,坐起來不舒服,不建議搭長程車,另外我查過的資料西安有巴士到武當山及十堰市,票價分別為110及100元,火車沒有直達,一般是在安康市轉車,時間長且不方便。

 

霧中上二天門

 

另外資料上是十堰與武當山間有高速大巴密集發車,但今天9/4下午3點多導遊陪同去武當山山門坐車時,傳聞中的高速大巴停在那邊,沒人等車也不見司機,何時開車沒人知道,這時一年輕人過來拉客,導遊幫忙問了是台去十堰的中巴,不走高速,不想虛耗時間只好上車,中國縣城間的中巴很多會沿途開車門攬客,且下車很有彈性,因此行程走下來會浪費時間,但這並不表示司機慢慢開車,而是沒人上下車的路段開得不比計程車慢,建議除非別無選擇,縣城間的中巴少搭為妙!

 

霧中金頂

 

武當山旅遊區,路況彎延曲折,基本上禁止外來車進入,遊客從山下搭景區巴士往來各景點之間,最近的20分鐘至最遠的約60分鐘,環山公路有不少180度的髮夾彎,司機路況熟,車開的飛快,會車時常有擦身而過的驚險畫面,當地人暈車的應變方式也很乾脆,頭伸出車窗外,就...,袋子都省了!

 

吃當地團體餐吃飽沒問題,但菜色平平且只有湯不加辣椒,8個菜沒有不見紅的,且菜鹹又油,我們都會自備乾糧及水果,吃當地團體餐都吃半飽而已,再自己補充。當地有些人把吃飯這件事看得很重要,尤其以前吃過苦的人,武當山的第一餐就為了兩個小孩要坐三桌中哪一桌差點吵起來,初到中國與他們吃飯會有您想像不到的怪現象,幾次經驗後,有人出聲我大概就知道會吵什麼了?上面的狀況是小孩坐哪一桌,原本10個大人吃到的菜份量就會減少,不可思議吧?

 

當地平價國民旅遊,住宿方面一般是非常普通的賓館,有時普通到會嚇您一跳,這次去武當山住的房間算乾淨的,有電視,空調,24小時熱水及衛浴,一切都在預料中,除了那個蹲式馬桶,應該很多人沒有見過旅館房間用蹲式馬桶的,我倆也是第一次開了眼界,使用上的糗事,就不便往下說。去年在黑龍江參加旅遊團也沒碰過蹲式馬桶,因此今後參團要問房間馬桶的樣式了?

 

自費行程原則上我們都會參加,為什麼二日遊或甚至一日遊都可能有自費行程?原來是為了降低團費報價而把部份景點拆出來,當地人也確實為了節省開銷而不參加自費行程,在景區外等一到兩小時都有。纜車部份就更有意思了,當地一般收入民眾是捨不得搭來回通常要100多元的纜車,最起碼會走一趟及坐一趟纜車,上下山都坐纜車的人很少,有些老太太買根2元拐杖,可以花10個小時以上時間上下泰山,但台灣旅遊團都是纜車上下,一座名山,三小時就解決掉,可惜了沿途美景!在武當山我們花了2小時20分由南岩宮走到金頂,導遊說3小時內就算及格,下山我們怕傷到膝蓋,所以搭纜車下山,每人70元,同團一位60多歲的大叔,徒步上下山共花了4個多小時,省了150元。

 

除非搭火車或飛機輪船之類不等人的交通工具外,當地有些人會認為花錢的是大爺,我遲到你還是要等我,旅遊團的導遊找人是常事,今天回程全車等兩人開不了車,導遊罵說電話催他們好幾次後,居然手機關機不接了,遲到45分鐘,武當山地陪導遊說曾經全車等一個人一個多小時才下山!

 

參加當地旅遊團固然便宜又方便,但您要忍耐及適應的事還不少,是否適合,可能要事先考慮清楚。

 

請觀賞 武當山 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eVCdlfWaExas9ux8kW1YTw--/gallery?fid=74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按【F5】後再播放,或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M9BgaEUA0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ney遊大陸@guest
Re: 武當山二日遊
2011/09/08 22:13
到武當山愈見交通堵塞.行程就耽誤了. 我是徒步登上道教聖地武當山(二) 神仙居住的金殿 2010/11/19 [版主回覆09/08/2011 22:31:07]

這次是貨車逃避檢查堵車, 二月時在河南焦作是軍車不繳費, 二台軍車就把兩個收費車道堵住不走, 收費站員工不敢管, 後來是後面車上下來幾個人, 表明身份罵了幾句, 軍車才讓道.

人禍有時大於天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