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19 11:16:26瀏覽26|回應0|推薦0

 

我在QQ空間貼了一些風景照片後,大陸網友評論「大陸風景美吧!」,我的回應是「硬體一流,軟體就跟不上了!人!!!」。

 

 欄杆陣伺候遊客

 

為了管制人群排隊,西安園藝博覽會用了一堆欄杆隔離,派了不少人站崗或巡邏,雖然有效,但還是有人插隊或鑽欄杆。有人管還這樣子,沒人維持秩序的地方如超市就一團混亂了,排隊結帳時您如離前一位太遠,您給後面剛過來的人訊息「可以插隊」,不少人也就不客氣插隊了。

 

 福州算是比較不亂的地方

 

超市蔬果秤重批價處也是一樣,在福州沃爾瑪超市秤重時,有個排隊的隊形出來,當我輪到第二個時,上圖中比較高穿深色短裙的女生想由左側插到我前面,我不客氣說「後面排隊去,我等很久了」,看看後面的隊伍,她不情願的去排隊,但居然直接排在我後面,而原本排我後面的可能誤認我們是一起的,沒吭氣?我秤完重後趕緊拍照,發現旁邊有人硬插到想插我隊的女生前面,一報還一報!

 

 

 雙向行人都是紅燈?

 

超市亂,路上又更亂了,行人過馬路到對面,我們都是等二個綠燈分段過,是走90度直角,往往我們第一段還沒走完,勇敢的中國人很多已到對面了,他們都是走45度斜角,且不理會交通標誌。不過很奇怪,我經常看到人車擦身而過的驚險場面,但還沒見過被撞的?另外我們等紅燈時,計程車總是靠近誤以為要攔車。上圖十字路口行人雙向都是紅燈,只有倆呆胞停下腳步等綠燈!

 

在中國大陸與來台觀光過的人聊天,沒有人說台灣建設進步,少部份認為台灣風景好,但幾乎每個人都認為「人民素質比大陸高很多!」,尤其那些搭過台北捷運及上海或北京地鐵的人,我說差20年吧?多數人都同意,不同意的觀點則是差了30年…

 

這次旅遊照片已整理好,部份上傳相簿,全部照片已轉成各別影片檔上傳YouTube,請於各文章下方點選觀看,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