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火車沒座位怎麼辦
2011/10/22 11:39:36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搭火車沒座位怎麼辦

 

CNTV旅遊台看到的西安遊記,作者夫妻二人自西安回上海搭火車,只買到無座票,後補臥舖也沒成功,站14個小時受不了,應變之道如下,這個方式我也不知道,大家參考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只好把希望寄託在餐車上了,餐車只有40多個座位,但無座的我看至少100個,所以還要搶啊。

 

  餐車19:30才對我們無座的人開放,之前要讓臥鋪的人吃飯,沒人吃飯也不能給我們坐。只看見列車長和乘務長坐在裏面吞雲吐霧、品茶談笑,我們一堆花硬座的錢卻沒地方坐的人就擠在外面無奈地看著。到19:30空了一桌,先放了4人進去,我就是4人之一。要求每人點30元的套餐,點菜都不行,套餐是1素1小葷1飯。過了會兒老公也被放進來了,我們就坐到一起。晚上11點再買宵夜,也是30元一份每人都要買,包括一個很小的麵包、一杯茶、一袋咖啡、一小袋爆米花、一張濕紙巾、1個塑膠杯子。

 

11點後大家開始睡覺了,有的人就把報紙鋪在地上睡覺,我老公也是,我就坐2個椅子上睡。隔壁桌的4個90後年輕人精神極佳,打牌到淩晨2點。第二天6點,早餐要開買了,不吃早飯的就該出去了,我們就到硬座車廂去了,因爲停過無錫站了,所以有幾個座位。讓我和其他幾個乘客感到奇怪的是,有少數無座的人去和某乘務員悄聲說了會兒話後,就隨他往臥鋪方向去了,再也沒有回到硬座或餐車。…

 

 

平日往返陜西省西安的火車票不好買,除了西安北站到鄭州的高鐵票外,假日的票理論上我們是買不到的,因此暑假8月底我們到西安是搭飛機去的,要搭火車從西安離開當然是除了去鄭州之外,其他地方都沒火車票。因此在到西安前就訂了西安去湖北省武當山二日遊的行程,第二日下午行程走完就脫隊了,不搭原遊覽車回500多公里外的西安,我們在武當山的交通轉運點十堰市住了一晚,隔日自十堰搭動車(高鐵)經武漢至湖南長沙,如此迂迴,才順利離開西安,到下一目的地長沙!

資料引用自網路, 如有不妥, 請通知移除.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